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這邊的車牌辨識系統可以客製化的!
2017/07/10 06:29:27瀏覽950|回應0|推薦5

賣車牌辨識系統常常被問到我的辨識能力規格,包括影像大小、車牌大小、視角與日夜間效能等等。我的回答通常是:「只要你的眼睛看得清楚我就可以辨識!」但這不表示我的架上產品可以立即包山包海,任何情況都可以辨識得又快又準!要做出最大辨識容忍度的單一車牌辨識產品不是不可能,但是未必討好!

這很像上醫院看病,如果堅持病人一聲都不能吭,讓醫院與醫生做全身且全項目的檢查之後才開始治療,那是極度浪費資源的笨蛋作法!反之,如果病人可以簡述症狀,醫生就可以很快速地做必要的檢查診斷,立即對症下藥,通常十幾分鐘就能完成看病的過程。

所以我會問:你辨識車牌的情境為何?最通常的使用情境當然就是停車場出入口啦!所以我的標準產品一定是假設辨識情境就是距離兩三公尺,視野大概是一輛車或一個車道,所有的演算法假設的狀況就是這樣。如果拿這個辨識核心用在手機拍攝的影像,或高掛於路邊電線杆上的監視器影像,當然效果不會很好。

如果單純為了多賺錢,我可以專心只賣停車場專用的產品就好,事實上大部分的車牌辨識系統商都是這樣的!因為那種應用市場最大,我針對其他應用情境開發、維護甚至客製化多樣化的車牌辨識產品其實是不划算的!為了多賺錢,有時間不如去打廣告或主動推銷最可能大量銷售的產品。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其他賣車牌辨識的廠商,技術自主性都不高,不是做國外系統的代理,就是研發團隊不受公司重視,想替客戶客製化也力有未逮,或不受公司支持。我的辨識核心是完全自行開的,我的樂趣就是來自研發,已經成熟的停車場辨識系統其實已經沒有多少研發工作可做,就是行銷與服務而已。如果客製化車牌辨識核心可以有點錢賺,我當然是樂在其中的!做些別家公司做不到的事情也是成就感嘛!

其實最近就有幾個「非停車場用」的案例找我,基於怕客戶尷尬的原因不便貼出實例照片,有些是道路監視器影像,有些是手持裝置拍攝的影像,預期就是要替他們客製化了!也順便在此讓大家知道我這裡有「修改衣服」的服務,現在大家講究效率,賺錢效率第一,賣成衣的地方很多,但拉鍊壞了或鈕扣掉了要找誰修?大家都不知道了!哈哈!

我這邊賣車牌辨識系統的方式跟別家不太一樣,是有幾款成衣在架上賣,但是也可以訂做西服或旗袍,歡迎舊雨新知光顧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615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