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記者真歹命之阿扁奮起篇
2007/02/15 03:57:58瀏覽4416|回應36|推薦111

從義大利回來一個月了,雖然部落格還是連載著遊記,但事實上,從我一月十一日上午十一點多飛機落地,當天下午就背著電腦出門上班,不知不覺,又已徹底攪和在忙碌的新聞線上。

回想旅行的那半個月,偶然浮現腦海的是托斯卡尼的湛藍天空,佛羅倫斯的多汁大牛排,羅馬跨年繽紛的煙火,我在許願池投下的一元,聖彼得教堂廣場前踩紅色高跟鞋的修女,還有很多笑聲與美麗記憶。

回來這一個月,閉上眼睛,腦子裡閃爍的總是一行行電視跑馬燈,還有被我刻意設定成像BBS的黑底白字發稿系統。

要過年了,覺得應該停下遊記,交代一下近況,但似乎有點乏善可陳。最大的突破,是我終於去報名了駕訓班,期待不久可以拿到我人生第一張駕照。(沒錯,我沒有機車駕照,我爸也曾質疑我這樣怎麼跑新聞,WELL,其實作為一個不太需要趕突發現場的政治記者,走路+大眾運輸+小黃+同業便車也就夠了)

然後前陣子生了場重感冒,失聲兩天,對於超愛講話的我,沒有比這更鬱卒了。禍不單行,病中硬撐去參加二月九日半夜的報社尾牙,玩了數小時撲克牌後,在凌晨四點半散場時,帶著沒中半毛錢的哀怨獨自回家。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一小時半,又起床準備出門,跟阿扁去大板根走春一整天。

一百多個府院黨政要啪啪走,又是座談又要爬山,把記者累翻。爬完山以為總算可以回家,才發現扁中途偷偷帶四大天王去闢室密談,原來夢魘此刻正要開始。回台北後繼續拚命打電話問、發稿,一路忙到半夜十一點半。一天不知喝了幾杯咖啡提神,晚上拖著疲累身軀返家,反而有點心悸睡不著。

我幫自己MSN想到一個不錯的LINE:「睡1.5小時,工作15小時」,只是我沒有蕭薔的保養有道,當天臉色憔悴,看起來就是真的只睡了1.5小時,好像從地獄爬出來工作。

為了一解尾牙槓龜的衰運,今天扁呂與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我特別穿了一身螢光橘紅,想說這下沒抽到阿扁送的新型手機,也會拿到謝長廷解囊的一百美金吧。沒想到雖然跟呂秀蓮穿的紅外套顏色撞衫,還是沒抽到呂贈送的PDA(呂秀蓮會中一再強調:這次不是送世界之女啦)。

唉,我真的是從小到大就很勞碌命,加上完全沒有中獎運啦。

圖一:台北賓館的扁呂與府記者聯誼會,我旁邊的美女是時報週刊主筆
圖二:大板根走春,阿扁奮起趴趴走
圖三:扁呂向大家表演刀光劍影話家常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74852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不要吃他們的東西
2007/04/16 23:26

有點骨氣,自己帶便當

這樣寫東西罵他們的時候也會比較沒顧忌

吃人嘴軟

雖然他們不見得會記得你是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 vs ENGLISH????
2007/03/04 15:43

我見過 "阿扁"N次

他應該 只懂 中文 台灣話

對"英文" 好像還 要找 翻譯?????

悟真逍遙居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Cathay
2007/02/22 23:28
Thanks for your "creative" suggestion, but I am not
interested. Based on my understanding to D, I think she has no intention
eith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刺客
2007/02/22 12:54

Sorry that I use "Beat to the punch" to describe the 'CoPetive' natural of 'D+N' race.  I get a sense that both of you are very commiserative to each other.  What N recommand to D is really what she desire to herself, and vise vera. 

Than I got a strange idea after reading this news: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3734678.shtml

How about both of you join this race and change seat to the real political stage!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Cathay
2007/02/22 08:00
I'm a peace lover so that novia has won without any competition. Please don't beat me a punch because I've been so commiserative.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holm-europe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Cathay
2007/02/22 01:24
沒錯  novia在西班牙文就是這意思  厲害喔

我現在很少戴戒指
大概是因為裝飾性戒指蠻大
有點妨礙打字

不過我以前戴了好幾年我媽送我的黃金尾戒(防小人)
那時手上沒戒指就怪怪的
很不習慣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and happy Valentine! Novia!
2007/02/20 16:23

  Novia means fiancée? bride? girlfriend? or sweetheart??

Ring on your left ring finger will mislead some boy that your are engaged (at least in United States.)  However, take the ring off in front of the "Prince to be" will give him clear signal to go ahead.  Than give him a business card with private cell phone number or take a digital camera picture for him and ask e-mail address to send over...  Maybe you can beat 大D to the punch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1歐
2007/02/20 04:48

不如自己週三登船去吃特價龍蝦......

買糖還是給別人吃,這樣太對不起全國老百姓了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holm-europe

mingdun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寫書﹐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2007/02/19 19:02

政治記者要上檯面不容易﹐

寫書可以經營其他的可能性﹔

當然

出版社幫你出書才行﹗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聯改一下
2007/02/19 10:14

上聯:緊跟將要過氣總統走春郊  下聯:派出當時無眠記者抽沒獎
橫批:果然歹命

受氣包說陳水扁將要過氣是「有所本」的,你看今年去他老家領紅包的民眾就比往年冷清許多了。當一個人在說我將奮起的時候,就是表示現在已經不太行了。陳水扁下台以後的政治地位如果要保持,說話還有人會注意,那要期待四大天王沒有人選上總統,只要四大天王有人選上總統,那就是陳水扁被丟到垃圾桶去的時候到了。我認為民進黨的候選人應該是不會選上下屆總統,所以,陳水扁還會有點份量,只不過,再有份量,也是過氣人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