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卡文:我回來了!
2011/08/01 23:09:12瀏覽3797|回應1|推薦43

哇,這是最久沒更新部落格的一次,足足有四個月。愈久沒更新,愈不好意思上來面對這一片荒煙蔓草,隱約有種負心的虧欠,覺得是我遺棄了這個曾帶給我許多歡樂的空間。

說是負心並不為過,自從各種社交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愛嚐鮮的我就忙著到處「劈腿」,每天要更新Facebook,要去「噗浪」碎念兩句,現在還多了光分類人際圈就可以耗掉我許多時間的Google +。不過我沒有Twitter跟微博,也沒有iphone跟ipad可以隨時「打卡」,應該還不算嚴格定義的社交網路重症者。

有一瞬間想過,該不會從此部落格關門大吉了吧?!但一想到這念頭就萬般捨不得。比起每天淹沒在社交網路不斷更新浪潮裡的短訊文字,這裡的回憶與足跡更為深刻。因此心一橫,決定振作精神,回來除除草重新開張,雖說不是新年也可以立志嘛!

重新開張之前,不免要跟少數還偶爾上來關心我的朋友們交代一下近幾個月的行蹤,雖然這種濃縮錠的行程交代食之無味,完全無法細錄當下的感動,但只好請大家勉強服用,給「更生人」的再出發一個緩衝期。XD

上次最後更新文章是三月底,隨後就進入了我的生日月,今年生日收到P先生一份貼心禮物,Canon 600D單眼相機。過去有收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拍照技術不是特別好,但是住到義大利之後,面對美景徒呼負負的窘境愈來愈多,加上P先生買了一台NIKON的單眼相機,我好生羨慕。嘴上雖總謙稱兩人用一台就好,伶俐的P先生還是看穿我的「讒鬼假客氣」,讓我終於可以晉階到「我傻瓜、它聰明」的攝影階段。:P

很幸運的是,三月底文章談到的稿費問題,不久也獲得了解決,因此六月我又開始恢復出差趴趴走的日子。六月初先去威尼斯採訪了藝術雙年展三天,再續我跟威尼斯「有緣無份」的短暫戀曲,隨後馬上飛往西西里島的Catania三天,採訪台灣團參加的國際發明展。

我一直很希望能在離開義大利前踏上西西里島,一個人前往讓P先生擔心不已,但除了發生很多讓人啼笑皆非的小插曲,過程順利平安。且儘管我從來不是陽光海灘型女孩,還是覺得此地有某種觸動人心深處的純真活力,吸引人想一訪再訪。摘錄出差時在Facebook隨手寫下的幾句記事與大家分享:

6/4: 傍晚離開威尼斯島,兩小時後飛抵另一個島(西西里)展開出差行程​part II。發現catania機場到市區公車只要1歐很開心,結果苦​等50分鐘車才來,望眼欲穿的眾人喜孜孜把行李扛上車,回頭卻驚​覺司機阿伯已溜得不見蹤影,過了廿、卅分鐘才再度出現,被晾在一​邊的整車乘客只好紛紛苦中作樂,調侃「司機先溜回家吃晚餐了吧。​」

6/5:西西里島人很親切,但可感覺治安確實不好。昨天在路上問路,某阿​伯跟我指了條小路,另一個經過的老太太立刻靠過來把我拉開:"別​相信任何人,可能會帶你去暗巷搶劫"。接著揮手說,"來,跟我走​,我帶妳去"...

6/6:到旅館餐廳吃晚餐,因等了10分鐘沒人帶位拂袖而去,很害怕地摸​黑去外面晃了20幾分鐘,找不到半家餐廳周日開門,只好乖乖滾回​來。靈機一動跑去大廳客氣"請教",要用餐是否得先來櫃台預約,​櫃姐馬上打去餐廳質問,再到餐廳侍者已到門口迎接,還獲招待上好​紅酒一杯。:)

6/7: 橫跨南北義的7天出差結束,總算回到羅馬溫暖的家。晚班義航誤點​了半小時,很多轉機的人接不上,被迫改搭明天班機,在飛機上大吵​起來。 接駁巴士又遲遲不來,大家都提行李擠在擁擠悶熱的機艙走道,義大​利旅客此起彼落大喊「Facci uscire(放我們出去!)」

很多人看我的Facebook記事,以為我天賦異稟常有奇遇,其實義大利就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國家,我已經住了三年多,每天出門幾小時還是常會有傻眼的驚嚇或驚喜,從大驚小怪逐漸變得處變不驚,往好處想,至少生活從不無聊!

圖一:威尼斯
圖二、三:西西里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5491811

 回應文章

Charlene
好久不見
2011/08/02 00:38

也許是因為你標題的緣故,第一張照片我猛然一看還以為是基隆港口呢!(我以為你回台灣啦:P)

我能了解有一陣子就是沒有靈感、無法動筆的感覺,我看我自己的blog...2008有86篇文章,2009有69,2010是39,至於今年2011已經過了三分之二了,只有10篇文章....也許是因為從去年九月開始工作的關係,每天都腸思枯竭....就算回家真的想寫些什麼,也會變成在對著空白的頁面發呆。在facebook寫下三言兩語就簡單多了,但是畢竟還是沒有寫一篇文章那種想法一氣呵成的爽快感。不過我想說的就是...寫文章還是等到自己想寫的時候再寫吧!這點我深有同感喔!

旅行真的是很棒耶!對上班族來說卻是一種奢侈><

黃雅詩(yashih) 於 2011-08-13 00:59 回覆:

哈哈,屏東可比普羅旺斯,基隆港可比威尼斯。

我不敢計算自己的文章遞減速度,不過應該跟你差不多,只是情況相反,我是以前工作愈忙愈常上來抒發心情,倒是當了閒適的家庭主婦之後變得懶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