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下傳承與轉化的人…
2023/05/22 07:32:17瀏覽82|回應0|推薦0

主題:帶下傳承與轉化的人…


要帶下傳承之前,很重要的就是,要有人在聽到或看到,或體驗過後,去把所見所聞傳給下一個人,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約翰一書1:1~2-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於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讀到這經文就讓我想起,我寫的第一本劇本,是在18歲進入職業劇團擔任演員時,當時劇團資深演員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訓練我們這些新演員,他們所傳授給我們的東西,而我,也因為這些年來,有許多撰寫劇本的經驗,因此現在才可以教低年級的小朋友來撰寫劇本,所以,要能夠傳承,就需要有人在聽到或看到後,把他們所體會到的東西繼續傳下去,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可以教、學相長的原因?!因為在教人的過程,我們必需把所知道的東西重新在腦中跑過至少一遍、需思考更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習的人更容易快速理解。


這也讓我想起,去年年初當我因一位長輩友人的邀約成為某媒體分社的記者時,因為早在那之前,我就已經有為一些團體寫過新聞稿的經驗,而為了幫助分社裡其他的記者快速上手,所以我自告奮勇的開了堂新聞稿撰寫實務課程,當下也有人上了我的課而當場生出了還不錯的新聞,而我,也是在那時重新審視自己撰寫新聞稿的流程,因此有自己的一套功夫,這就是在傳承中,身為傳授者也會得到的額外東西!


今早的經文提醒我「傳」的重要性,因此我更明白身為記者的我,身負著的使命,因為記者就是負責把消息傳遞出去的那位,最近,因為在幫我劇場界的師傅宣傳他們基金會的活動,讓我媒體網絡的平台來到31個平台,甚至準備邁向32個平台,發佈一篇新聞已曾創造出在短短3天保守估計有8千~1萬人、短短9天有1.2萬~1.3萬人瀏覽流量的佳績,所以,我愈發地明白身為媒體人,我身負著「傳」的重要使命,但也因此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和支持,這就是為何我要建構「媒體網絡」的原因,因為要集結更多的人、更多的正能量,我們才有可能帶出轉化,畢竟過去在坊間散佈正能量消息的媒體還算是少數!


所以,願神幫助我們,身兼媒體人和戲劇人的我,很能夠明白要帶來高度專注、帶出戲劇張力的關鍵點是製造無數個衝突點,這就是為什麼八點檔電視劇劇情愈是狗血的收視率反而愈高的原因,但同時身為基督徒的我,深知若要帶下轉化,我需要集結更多的正能量,因此,「媒體網絡」就極為重要,也因此,若您是基督徒,邀請您也為此禱告!


要帶下正能量的傳承,就需要有人聽聞好消息時,把他「傳」出去、分享出去,所以,願我們都能成為傳遞出正能量的那位,讓我們一起透過「傳」,為這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與改變,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522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22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