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2023/07/30 12:01:58瀏覽141|回應0|推薦0

主題: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什麼是一個身體?一個團隊?就是雖然長得不一樣.功能也不一樣,但我們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哥林多前書12:12-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這經文讓我想到過去20年來,我曾在很多教會協助製作戲劇.培訓年輕人演戲,而過程裡我總是會讓每個受訓的年輕人明白,在舞台劇的天地裡,每個角色都很重要,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我看重在戲裡的每個演員,也因此當我有自己的演員班底後,雖然我曾有過帶劇團去演出,劇團是賠錢的,但演出後我不只是給演員該得的演出費用,還帶他們去吃好料的,當然,我的演員並不知道我們那次的演出是賠錢的,但因為我看重這些演員,我認為他們比劇團有沒有賺錢還要重要多了,因此,即使賠錢我還是帶他們去吃好料的!


所以,什麼是一個身體?就是每個人是生命共同體,有不同的功能.不同的付出,因此在劇團裡,我認為每個人都很重要,只是扮演的角色不同,付出的時間.精力和勞力不同罷了!


同樣的,在教會裡,每個人的位分不同,有傳道.執事.區長.小組長和許多的弟兄姐妹,有宣活部.牧養部.媒體部.關懷部.行政部.財務部,每個人的執掌或功能都會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是彼此需要的,每個人都很重要!


因此,求神幫助我們看到自己在團隊裡的價值與功能,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是彼此需要的,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7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68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