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貴的你…
2023/05/17 07:31:29瀏覽165|回應0|推薦0

主題:尊貴的你…


每一個人都是神獨一無二的創造,是尊貴的,是特別的,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以賽亞書43: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兒時的我,原本是個自我形象很低落的人,因為我的成長背景:嬰兒時期曾被短暫遺棄過、在家暴環境成長一陣子、後來成為單親類弱勢家庭……這讓我活得很痛苦,不知道為何活著!直到我國中三年級時,聽牧師的話,開始打開聖經來閱讀時,從此,我才明白自己的獨特性、明白了什麼是愛,因此創造了我不太平凡的人生…


我兒時的故事曾多次打動不同人的心,多年前,我曾在竹南帶領一個大約70、80人的兒童戲劇營,與小朋友分享我的故事,當中也有個家扶中心的孩子,在下課時跑過來跟我說「老師,我的遭遇跟你好像」,我的故事也打動了這孩子的心,因為我的成長背景,讓我可以接觸一些弱勢孩子,因為我的遭遇貼近他們,所以更能夠走入他們的心,讓他們感受到自己不是孤單的、是有人陪伴的…


這也是我熱愛研究戲劇的原因,因為在教戲、導戲、製作戲劇的過程,我更可以看到每個人的不同、獨特性與創造力!


好比說以前的我,總以為要帶低年級的小朋友創作戲劇是不可能的事,直到我去年9月份到新民國小教導低年級的小朋友們兒童參與性戲劇課程,一個學期有40堂課,這些孩子翻轉了我的認知,讓我看到另一種可能,這學期甚至我帶領他們可以開始撰寫屬於他們自己的劇本了,所以,不要小看任何一個人,在戲劇的殿堂裡,我看到更多關於人的獨特性,每個人都是神獨一無二的創造!


所以,願神幫助我們,雖然人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讓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是誰,要明白我們都是尊貴的、是神獨一無二的創造,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就好像一張千元大鈔,不管人們如何揉捏他,他的價值永不改變,今天,在神的眼中,你我的價值也永不變,每個你我,都是尊貴、寶貴的,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51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2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