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轉向光的時候…
2023/05/16 06:27:10瀏覽195|回應0|推薦0

主題:選擇轉向光的時候…


神是光,當我們為光作見證時,容易讓我們把焦點注視在光身上,以至於我們身上也散發出光的特質來,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約翰福音1:8-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雖然這經文敘述的是施洗者約翰的身分,但讓我聯想到,身為基督徒,我們豈不也是為光作見證的一群?!而因為為光作見證,讓我們必需在遇到生命中各樣的難題時,除了仰望神、禱告之外,就是要在困難中看到各種可能性及突破的點,因此這容易讓我們看到希望、進而有新的開展,但你說我們不會沮喪嗎?事實上卻是「會」,而且是經常性的,所以,這使我們更常得轉向光…


曾經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則小故事,他說道有一個小男孩看到影子在前面,於是他很奮力地追著影子跑,但影子始終跑在他前面,直到他母親告訴他他只要轉向光,影子就會跑到後面了!想想,我們的人生豈不是如此?當困難有如巨大的影子擋在我們眼前時,事實上我們只要做個華麗轉身,轉向光,這有如影子的困難就會退到我們身後了…


這使我想起讀大專時,有一次運動會接力比賽,我被安排到跑第二棒,我很奮力的奔跑,但跑到一半突然跌倒了,當時雖然腳很痛,但我還是立馬爬起來,忍著疼痛、全力衝刺,雖然最後我們班沒有得第一名,但也幸運的得到第二名,那次跑完雖然我不只是腳痛,整個人甚至幾乎要昏過去,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猶豫的,在跌倒後立即爬起來全力衝刺,以至於我們班至少還得了第二名!


我們的人生有各種大小的難題,這些難題很容易讓我們灰心、感到挫折,但讓我們跌倒後重新選擇站立起來衝刺,因為當我們朝著目標全力衝刺時,我們就會再次戰勝自己的極限,因為當時的我們是只有專注在目標上的,若然,即便我們不是第一名,但至少也不會是最後一名,而且對我們個人來說,事實上我們已經勝利了,因為我們已經戰勝自己的軟弱、已經重新站立起來了!


所以,身為光的見證人,雖然我們也會有挫敗的時候,但讓我們繼續選擇重新站起來,朝著光、朝著目標前進,若然,一切的困難就會被我們拋到腦後,而我們也會一次又一次的戰勝自己的極限、會戰勝一切的困難、一切的不可能,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51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19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