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資爸媽的石門山放空之旅
2016/05/07 16:22:00瀏覽714|回應0|推薦4

 

 

 小資爸媽的石門山放空之旅                                                     

    

             含淚繳完兩個孩子的大學學費後, 仿佛離退休養老的日子更遠了。為了疏緩先生的工作壓力, 我們決定來個三天兩夜的登高望遠,攀登百岳, 放空腦袋重建賺錢信心之旅。 

 

             雖說是攀登百岳, 但其實是老少皆宜; 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攻頂的石門山。海拔3273公尺, 沿路有棧道和石階, 原路來回約50分鐘。但對於我這位海拔高度超過2000公尺就夜不能眠, 每上升100公尺就氣喘吁吁; 任何行動都要放慢的中年大嬸來說: 3273公尺真是好比登天之路啊! 但望著先生的眼睛發出閃亮亮期盼光芒, 似乎已忘了剛剛銀行存款少了好幾個零, 於是我決定捨命陪君子, 開始規劃此次行程。

 

            省錢是必要的, 好在台灣近年來露營風氣鼎盛, 透過網路和評估後我們幸運的訂到了靠近清境農場附近的營區。 雖說離主要風景地點較遠, 但營地整齊, 櫻花盛開, 難得的是浴廁乾淨明亮, 磁磚地上没見過一次泥腳印。營地主人用心經營, 使用者也會自重, 用心維護, 這也是台灣最近這幾年來露營人口一直增加的原因吧。

 

 

              水桶和多插頭延長線是我每次露營必帶的; 塑膠水桶可放碗筷餐具, 換洗衣物, 提熱水晨起梳洗。延長線好處太多了, 除了可手機充電外; 我曾在武陵看過一位媽媽, 把家中的大同電鍋、 烤箱、電磁爐通通帶來。武陵入夜溫度降低, 陶磁電熱風扇轉啊轉, 孩子在桌旁寫功課; 溫暖的畫面深植我腦海。

 

  

            怕連續假期塞車壞了興致, 前一晚先將睡袋帳篷器具等放入車上, 早上630分就出發了。一路順暢,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到達營區竟然還不到11點。 因為是露營, 所以採取定點遊玩, 搭好帳篷, 客廳帳, 小傢伙瓦斯爐一開, it’s show time! 露營生活就此展開。 

 

            台14甲線起自南投仁愛鄉霧社村終點至合歡山大禹嶺, 其中經過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3275公尺, 沿途群山環繞, 路況良好。為了讓我先適應3000多公尺的高度, 我們先行探路到松雪樓, 才發現原來松雪樓已改裝修建成像是飯店級的旅館; 除提供住宿外尚有自助式早餐和雙人份火鍋供應。此時室外溫度已降至5度左右, 幾乎不想出去了。勉強走到對面遊客服務中心, 發現設有(高度)3158咖啡部,販賣熟食薑茶等熱食。松雪樓中有醫務室, 遊客服務中心有救護車,稍有了信心明日登石門山。

 

           為了避免午後氣溫降低,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赴石門山登山口。天氣很好, 但氣溫還是8度上下。早上先吞了診所預開的防止高山症用藥, 提醒自己凡事放慢腳步。 老天爺賞臉, 太陽出來了, 雲霧散開, 氣溫升高, 抱著感恩的心情, 一步一步的朝著目標前進。 

 

            山坡上大片的玉山箭竹林步道中已有許多登山客, 但一眼望去只有我們夫婦兩人是最及格的。毛線帽、 登山杖、太陽眼鏡。 雖說太陽高掛, 但寒風刺骨;我們每過一個坡度就放慢休息, 站在稜線上眺望百岳。 合歡山上色彩繽紛, 藍色的天空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白雲, 遠山群峰圍繞; 黑色奇萊高高的聳立著。 坡道上高山箭竹和玉山圓柏的尖刺時時提醒著我們不要因貪看美景而忘了前方的目標。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歇息, 緩緩的登上了石門山頂。

 

            山頂上我們找了一處背風處休息, 卸下背包; 靜靜的欣賞著高山美景。 天空的雲彩隨時變化成各種不同的姿態, 讓我們不停的讚嘆著; 臺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 有高山有大海, 我們何其有幸生長在此。

 

            假期將要結束, 收拾營帳準備回家, 在下山的路途上買了高山高麗菜準備分送親友。 在埔里的街上買了兩株接枝的櫻花, 帶回家細心栽種, 讓我能夠時時回想起這美麗的石門山之旅。先生對我說: 「謝謝妳安排了這三天的假期, 這三天我完全没有想到公司的業務和人員的問題。我們下次再試著安排登百岳走合歡東峰吧! 」

 

            望著他眼中閃亮的光芒, 我心中暗想著: 好在, 他已經忘了學費這檔事了。當然好啊, 讓我們努力打拼, 再去合歡山放空囉!(201602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ama52&aid=4724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