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登頂之如是我聞
2020/06/04 22:47:40瀏覽1226|回應0|推薦10

    玉山登頂之如是我聞......勇氣篇

    玉山登頂的最後200公尺是行程中最硬最艱難的一段,在高度3600公尺的陡峭斜坡中, 雙手緊握鐵錬腳踩著碎石瓦,稀的空氣中奮力的向上爬升。仰望藍天白雲,腳下卻是萬丈深淵登頂之人如果没有充分的心理準備,這關是很難通過的。 

    在東峰下白木林休息區中,我們遇見了四位年輕女生,休息區中大部份都是登山社成員,有著糧食點心配給。四位女生用簡易油爐煮水泡麵,用相機和手機歡樂的自拍,青春洋溢的氣息,讓我們幾乎忘了還有一大段路程才會到目的地。

    第二天登頂凌晨兩點半,既使我們提早了半個鐘頭出發,仍一再的讓那些超前的登山客先行;雖然有點氣,但也趁機休息,直到主峰線最著名的鐵籠風口段。此時天色微亮,望著那60度的陡峭碎石斜坡,強風陣陣寸步難行。我們遇見了坐在斜坡上面有難色的年輕女孩,她的同伴則著鐵錬頂著強風站在一旁。女孩說她很害怕,她怕爬不上去。同行隊友仗著年紀較大,對她說: 只剩200公尺了, 如果妳今天下山了, 也許不會再回來爬玉山了, 但是妳會永遠記得這放棄的200公尺。

    女孩終究是爬上山頂了,先行上主峰的兩位女孩見到她們上來欣喜若狂。在主峰我們幫她們拍了張團體照。我很感動,她們的年紀就像我女兒一樣,玉山登頂不難,難的是妳如何面對恐懼,如何克服恐懼。她們成功了,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不管如何發展,這段勇氣旅程永遠在大夥心目中。祝福妳們。

#女力萬歲

#玉山登頂勇氣登頂

 

玉山登頂之如是我聞…….咫尺天涯篇

    「轉個彎就到了!對登山客而言是一個言。寧願聽到的是:還有一大段上坡哦!;或是「你只走了四分之一路程呢。」老老實實的走路總必轉個彎卻發現還有無盡的轉個彎實在吧。

這次路程,我也不小心的說了這句:轉個彎就到了!」的謊言。

第一天從塔塔加登山口赴排雲,高度上升800公尺,雖先在東埔適應高度,但急遽的高度上升和體力的消耗,很容易就會有高山症的反應,尤其是在過完大峭壁後的一連串階梯。網路上的傳言,真的就在這裡實現。同行的隊友出現頭痛和疲累的狀況,既使吃了止痛藥也未見好轉。我內心焦急萬分,一心只想趕快往前衝,也許到了山莊可以找人幫忙。轉了一個彎後,往上看,看到排雲山莊的國旗,我趕快往後方大喊: 轉個彎排雲山莊就到了。」但是接著我看到的是一連串約300公尺的緩陡坡階梯陡峭而上,我望著後面的隊友青荀荀的臉,一語不發還是不要戳破謊言,努力的往階上爬吧。

     排雲山莊高度3402公尺,有提供登山客餐飲和住宿,一樓是餐廳和水廁,二樓是住宿。當我們到達時連要拿睡袋爬二樓階梯都没力氣。很多人到了排雲後因為高山症不適而選擇第二天不走主峰而下山。老實說我也曾有此念頭,因為能走到排雲對我來說以經是很不得了了啦。不過的休息一下也就忘記疲了。因為主峰好像就是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涯。

#老老實實爬玉山

#FARAWAY SOCLOS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ama52&aid=13782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