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在家看電影⋯⋯兩位孕婦神勇辦案
2021/06/14 17:23:33瀏覽920|回應0|推薦4

疫情在家看電影

兩位孕婦神勇辦案

英國媽媽『附帶效應』和西班牙媽媽的『隱形守護者

      

 

    我有位好友,買了郊區的房子,先生為了擔心太太每天在家看電視懶得出門,裝潢時故意把電視裝設在客廳一處很不符人體工學的位置;氣得好友威脅要離婚,而且不得不跑到我家看完最後一集的「冰與火之歌」。

 

    自從家裡裝設了NETFLIX 頻道後,我就變成了追劇常客,但是實在是太多影片了,有時常會看到大爛片,真的是浪費時間和污染心靈(好在可以快轉)。但看到好片時又無人可以傾訴和分享,直到疫情期間,我就可以和無處可去的先生,分享我覺得好看又適合他口味的片子。今天介紹的這兩部都是20172018年的片子,如果看膩了災難恐怖殺僵屍,這兩部是值得靜下來慢慢欣賞的片了。

 

    附帶效應是四集就結束的短篇影集,表面是英國倫敦警探辦案,但深處是在探討英國移民政策和非法難民的社會議題。一開始天橋下的批薩店,門口站滿等著送批薩賺取小費的外送員,許多都是歐洲難民討生活,那時台灣美食外送風氣尚未開始,看到Uber eat的外送摩托車就會想到這個場景。

 

    劇情除了警方辦案還有分支了很多人物和細節,有點雜亂,老實說我看了第二遍才特別有領悟。但整部片就很規律的跟著警探辦案,抽絲剝繭,慢慢的不小心就跟著劇情一直看下去,然後四集就很明快的結束了。不拖泥帶水,只有回味。唯一的缺點就是編劇想要表達英國宗教信仰,非法難民等等的社會議題會分散了劇情的走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倫敦的建築真的是對老人家和行動不便的孕婦很不友善。全劇就看女主角挺著肚子上樓梯下樓梯的(女主角真的是在拍攝期間懷孕。)讓我們一邊要讚嘆倫敦建築之美,一邊還要替女主角吃力的爬樓梯感到辛苦。

 

    總之這部片子非常值得一看,如果您也是喜歡用腦子看影片,喜歡看片子是有所收獲的人,推薦大家。

 

 

    隱形守護者是2017年西班牙驚悚片,改編自2013年的同名小說,聽說賣了100萬冊。我初看這部電影時覺得有點像韓國恐怖片的哭聲,但畢竟是歐洲,庇里牛斯山區風景如畫,充滿了異國情調的小鎮,連遺體都處理的美美的,(雖然是連續殺人案件,我整部都没閉眼睛。)再加上劇情緊湊,一直留伏筆,讓觀眾就有動力繼續看下去。

    

    古老的森林和一望無際的山區對人們來說一直都有無限的想像和畏懼,畢竟一棵樹搞不好比你我的年紀還要大,每個國家都有山神的傳說,有些是帶領你走出迷境的,有些則是惡魔;以此拍成電影的很多,這部電影没有嚇人的情節也没有血腥段落,一路看下去真的就像年輕時讀偵探小說一樣,慢慢的帶領觀眾找出答案。

 

我比較想討論的是母親這個議題。片中的女主角是回鄉辦案,但她童年時卻慘遭母親殘酷對待。我還在猜,是不是二次大戰的關係,造成精神混亂。片中一直没有交代原因,這是讓我很火大的事情。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母親在電影中常扮演的角色不是無能,可有可無,就是變態。『母親』對一個人來說是何其重要的人物,但卻常常有影片藉著這重要的角色來突顯劇情但卻不給交代。

 

好吧,就學年輕人對我說的:「你認真就輸了。

 

總之,這兩部準母親的片,都不是雷片,還很有深度。推薦給大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ama52&aid=16378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