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潮粵風 ~兩岸旺旺尾牙會 & 美食記 @ 潮品集 (台北神旺/上海神旺)
2012/01/23 04:56:13瀏覽2471|回應5|推薦24

今天大年初一,雖說從小年夜直到年初二,貓兒都得要播報:
晚間6點至8點的中天新聞~只能在電視上跟家人圍爐,
但在親友們'龍年行大運'的盛情祝福下,貓兒心情相當愉悅,
而新認識的旺旺同仁,除了也跟貓兒恭賀新禧外,對於日前,
貓兒主持尾牙的表現給予肯定,尤其讓貓兒開心;畢竟這回,
從搭機至上海替總裁慶生,觀摩尾牙,到前往宜蘭食品公司,
參加總裁在台北總部,親自召開會議,對尾牙的叮嚀與指示,
看得出公司非常重視:今年尾牙活動,貓兒當然得全力投入.

說到旺旺的大陸尾牙晚會,地點即選在:上海神旺飯店舉辦,
雖說場地沒有台北場來的大,但聲勢上,卻是十分浩蕩驚人,
各個廠區經仔細挑選,再派出代表,到上海總部為尾牙表演,
首度在對岸欣賞到:精彩的尾牙節目,著實令貓兒大開眼界,
尤其當晚,獲得總冠軍的隊伍,更是乘坐50小時的火車~
新疆遠赴上海,把精湛舞蹈,在所有員工面前美麗地呈現.

參與尾牙活動的同仁們,不僅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賣力演出,
透過彼此的交談,貓兒發現:當地員工們努力積極上進的心,
和對集團的向心力,可一點都不少於:在台北工作的我們呢;
當時就讓貓兒好好思考,如何在尾牙時,能主持得更加完美;
其中旺旺成立的旺傳媒,還希望貓兒與中視洪怡惠主播,
有機會也能夠前往上海,來場兩岸媒體,進ㄧ步的經驗交流.



記得一月上旬,台北中時觀摩團抵達上海時,總部接待人員,
已在虹橋機場,熱情迎接我們的到來;緊接著搭上旺旺巴士,
前往上海旺旺總部參觀;抵達總部之際,貓兒看到許多旺仔,
以及老闆最愛的黑皮,也隨即感受到:在這裡每個工作人員,
都以身為旺旺人而驕傲,當日晚間(上海總部的)主管們,
也熱情地在潮品集,設宴款待我們這群:來自於台灣的同仁.



神旺二樓的潮品集,向來是本地饕友,品嚐潮粵美饌之首選,
貓兒也經常造訪;還記得去年年底時,貓兒才在台北潮品集,
潮州鵝檔拼盤(滷水鵝肉,大腸&豆腐),碧綠川椒雞,
口感豐富的何公粒粒爽,搭配起司烤白菜,以及筍尖鮮蝦餃,
生汁明蝦捲,潮州蒸粉粿,澎湖絲瓜卷與蠔皇鮮竹捲等多道:
餐廳的拿手廣點,嚐得相當開心,甜點奶黃包尤為貓兒所喜.



從台北搭機抵滬,貓兒在上海神旺潮品集,嚐到潮粵套餐時,
仍有種新奇感覺;隨著精美五貴碟(含油雞,蝦&山藥等)
有滋補潤肺功效的海底椰炖香雞,融合中西食材,豆腐滑細,
魚肉鮮甜的松露白玉蒸石斑,還有鮑汁鵝掌扣遼參,小羊排,
上湯菌皇扒勝瓜陸續登場,貓兒也感受到:傳統潮粵佳餚裡,
隱約透露的滬饌風情,台式荷香肉燥飯,更是受到大家歡迎.



嚐著由紅豆湯圓,潮州粉粿組成的美點耀春暉,與時令鮮果,
同桌的旺旺主管(來自台北,但已經在上海待了10多年)
和我們分享了許多工作上的點點滴滴;席間,說話行雲流水,
出口成章
的本地主管們,讓貓兒又對上海文化,有了新體認;
大家能夠在上海潮品集,相偕共進晚餐,套一句公司的理念:
相聚就是有緣;也因為這樣難得的緣份,才讓台北來的同仁,
接連在上海總部,以及神旺飯店,感受旺旺人的上進與熱情,
貓兒謹在此祝福大家:人旺氣旺身體旺,財旺福旺運道旺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290649

 回應文章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旺酒店 @ 南京、淮安、西寧
2012/01/26 18:52
先給貓兒主播一個大大的祝福:新年快樂,恭賀新禧!聽媒體友人張哥說:幾位當年新聞圈、以及藝文圈內老朋友,明日將要至Chicago Room(美僑協會American Club)團拜,順便欣賞陳榮和水彩畫展,不知道貓兒主播是否願意共襄盛舉呢?可惜我剛好到日本過春節,無法參加。
樓下的B大認為『傳統產業最注重向心力,本人的企業也是如此,上海旺旺非常高規格接待台北旺旺中時的代表團,也就是向心力的展現』,由於在新聞圈內20多年,我曾經參加過「神旺」蔡大哥董在自己家裡舉辦的餐敘(不是帝寶,而是位置更棒的潤泰x仁),蔡大哥董非常好客,有大稻埕旺族的豪爽,飯廳宴客的圓桌子可以坐10多人,他除了強調產業向心力,也非常注重家族傳統(敦化南路家裡還設有一祠堂);旺旺在大陸的食品廠超過百間,上海總部設有一組人馬(專門負責接待任務),B大的表弟雖說是上海第二代之光,然而近年來重心似乎都放在歐洲、中東?也可以考慮在上海投資汽車之外的其他產業。
我曾經下榻過南京神旺酒店(畢竟原籍南京的老爹,年年都會返鄉探親),聽說江蘇淮安、青海西寧的神旺酒店也相當不錯呢,看日後貓兒主播前往蘇北、絲路南路旅遊時,再選擇下榻淮安、西寧的神旺酒店,並且把經驗寫下來唷。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1-28 06:20 回覆:

倘若貓兒有機會至南京,蘇北,青海旅行的話,貓兒一定會優先考慮下榻"神旺酒店集團"旗下的飯店呢.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旺旺食品的向心力
2012/01/25 16:10
剛才本人跟表弟一家人(還有幾位舅母新聞基金會的董事)吃飯,談及貓兒主播前往上海,參與旺董的慶生活動、尾牙觀摩,至宜蘭食品參加旺董主持之會談,想來,貓兒主播以向心力加上團隊合作為首要考量的待人處事接物態度,已經得到高層的重視與認同(傳統產業最注重向心力,喜歡在facebook發勞騷、挑撥離間發洩罵人的員工,肯定會被邊緣化,本人的企業也是如此),某位與中時高層熟識的董事說:上海旺旺非常高規格接待台北旺旺中時的代表團,也就是向心力的展現,另一方面,本人表弟的女兒居然很喜歡旺旺的食品(米菓、牛奶糖),畢竟春節期間,紅咚咚的實在相當討喜。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1-28 06:38 回覆:

上海旺旺總部接待我們台北旺旺中時的代表團,細節真的面面俱到呢(貓兒參加"潮品集"歡迎宴,以及坐在主桌觀摩尾牙晚會,總部都安排得相當用心),再附上1張喜氣洋洋的照片.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大特蒐節目相當精彩
2012/01/24 14:26
大年初二,先祝賀貓兒主播水龍年《幸福喜樂,嚐遍珍饈,身體健康,金玉滿堂,步步高陞,龍騰九霄,龍年新氣象,如意大發財》!今日午間,岳父家裡席開八大桌,宴請親朋好友以及教育界人士近100人,本人覺得頗為無趣,於是一打開電視機,就看到了貓兒主播的「美食大特蒐」節目(相當精彩,在一干極其類似的春節特別節目裡面,就屬美食大特蒐最為精彩,今日介紹的DN Innovación西班牙餐廳、Le Meridien寒舍食譜、冶春茶社揚州菜,以及本人還沒有去過的阿生小館,都相當精彩,松露之家的松露擔仔麵、松露滷肉飯有些離譜,那位所謂的美食家說得真好笑),至於潮品集,食客都應該相當熟悉吧!本人的特助、秘書也都有購買神旺飯店潮品集的年菜呢;此外,非常高興樓下的gaosai老兄再度歸隊,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眾人拍手鼓掌叫好中)!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1-25 05:58 回覆:

謝謝Bruce大的祝福,神旺飯店潮品集的年菜,讓許多朋友都稱讚唷.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101年賀春系列.....
2012/01/23 21:43

恭賀新囍!青春永駐!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順頌

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令符使用說明:

請先自行列印,並以3碗水煮成一碗,.....保證有笑,無笑包退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1-25 05:56 回覆:
謝謝gaosai先生,新年快樂,好久沒看到您留言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年新春快樂
2012/01/23 12:16

今日是壬辰年的春節大年初一,我們熊貓幫眾巧婦們,祝福貓兒主播:鴻圖大展迎新春、發財運勢事事順、健康幸福情加溫、飛龍在天行大運喔!

雖然我們尚未拜訪過上海神旺飯店潮品集,不過我們可是台北神旺飯店各餐廳的常客呢,記得前兩年,潮品集(還有遠東飯店香宮)推出$798 all you can eat點到飽的活動,我們可都是常客~而且幾乎是週週至潮品集報到耶!貓兒主播還搭機至上海替總裁慶生、參加總裁在台北總部親自召開的會議,也看得到公司非常重視貓兒主播的努力耕耘,以及貓兒主播一直強調的團結與向心力唷!

照片上看起來,上海神旺飯店以及旺旺集團的總部,都相當漂亮呢(上海總部還有自己的旺旺巴士?),至於facebook上~尾牙跟貓兒主播合照的吳依潔主播,我們熊貓幫眾巧婦們,也都覺得她真的非常清新夢幻、是台大五姬之首唷;貓兒主播提到:「人旺氣旺身體旺、財旺福旺運道旺」,相信貓兒主播一定能夠飛貓在天,龍年行大運更上一層樓啦!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1-25 05:52 回覆:

謝謝Julia的祝福,貓兒也一直很喜歡潮品集呢,附上妳提及的旺旺巴士,和貓兒&依潔的另一張合照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