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牛排兩相歡 @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加映 Winederful/小紅蕃薯)
2014/02/17 04:56:14瀏覽3025|回應6|推薦13

僑居海外許多年,談及美食和旅遊,都相當有想法的霏比姊,
上個月底經由東京返台省親,也隨即邀貓兒,前往清境農場,
溪頭日月潭度幾天假,順道一起造訪:位於台中市南屯區,
剛開幕就引起饕友矚目的"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
品嚐美味的牛排佳餚;然而從小年夜起,一直播報到年初五,
工作第一的貓兒,時間上跟實在難以配合,對於中台灣之旅,
以及品嚐熱門牛排,就只好擇期再約:有興趣的貓友一訪囉.

雖說貓兒未能跟霏比姊一起前往台中,南投,然而春節前夕,
貓兒仍然抽空,和貓友及霏比姊連袂出席:復興同學的團聚;
飲食講究的霏比姊(關於霏比姊品味理論,可參考這篇),
對於聚餐地點:小紅蕃薯香煎挪威鮭魚排,德國脆皮豬腳,
豬菲力佐西西里醬,主廚推薦櫻桃鴨,以及沙拉湯品甜點吧,
都感到頗為滿意,畢竟小紅蕃薯開設在:南京東路金融商圈,
能夠以合理價位,供應美味的半自助式套餐,已經誠屬難得.

在這場以霏比姊,和貓友小學朋友為主,氣氛熱絡的聚會裡,
泰半出席者都跟貓兒熟識,也紛紛表示:期待能早日閱讀到:
貓兒描述歐饌的美食書;即便忙碌的貓兒,目前尚未有計劃,
出版第二本著作,然而也跟這一群:米其林百星俱樂部成員,
聊到幾間不錯的西餐廳~像是開張不久的Winederful,
還有位於歐華酒店一樓,貓兒曾兩度撰文介紹,從各式前菜,
脆皮豬腳,煎嘉納魚牛排,皆有不俗表現的地中海牛排館.

綜觀好友們的建議,都希望貓兒未來的新書,能夠多著墨在:
米其林三星珍饈上頭,但貓兒覺得:就廚師理念與餐餚呈現,
Winederful(好友天天發表精彩食記)和歐華的料理,
都具備了星級水準;尤其是歐華郭主廚的:白花椰海膽奶酪,
家製雞肝凍派,法式澄清雞湯,美國金牌濕式熟成神戶肋眼,
炙烤紐西蘭嫩羊排,無論擺盤的視覺協調,菜色的味道層次,
食材質感的平衡與細膩度,皆能傳遞:令人感動的料理精髓.

來到熟悉的地中海牛排館,貓兒的午餐,以無花果帕瑪火腿,
香煎北海道干貝(佐芝麻葉醬汁,黃檸檬泥一起伴食),
來登盤薦餐,開胃之餘,搭襯酥炸多利魚白松露油洋芋湯,
醇馥的烘烤日本栗南瓜湯,緊接著奉至,冬季喝來相當暖心;
下一道:水牛莫扎瑞拉乳酪與番茄,主廚從新竹關西農場裡,
精選了荷蘭種的芝麻綠番茄,黃金番茄,牛番茄和奶油番茄,
加上青葡萄番茄,以色列番茄和佛羅里達番茄,色澤極繽紛.

將這彷彿'番茄共和國'的沙拉仔細品嚐,入口但覺清新雅致,
檸檬油醋和羅勒青醬,幫忙畫龍點睛;至於搭配新鮮香料的:
另一款:地中海低溫烹調蔬菜沙拉(主廚現場淋上醬汁),
內容包括紅白蘿蔔,大頭菜,小黃瓜&紅甜菜,元素更為豐富,
健康概念十足;這兩道沙拉皆附上:產自南投埔里食用花,
讓沙拉亦能兼顧'色香味';而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和貓友點用,佐覆盆子醬的脆皮櫻桃鴨胸,此時也接連登場.

採取舒肥及煎烤兩階段烹製的鴨胸肉,鮮美多汁,口感紮實,
而牛排更是餐廳強項,較之上兩回,品嚐的杉河谷濕式熟成,
和金牌神戶肋眼(舊文點這裡),本次的乾式熟成牛排,
肉質同樣外酥內嫩,但肉味的濃縮更勝一籌,教人直呼過癮;
當日我倆的甜點是:義大利提拉米蘇,胡椒薄荷風味草莓湯,
均佐以香草莢冰淇淋,令這場精緻的:新春蔬食與牛排饗宴,
有個甜蜜的收尾,也讓持續展現新意的歐華,益發食趣萬千.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0919758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提拉米蘇
2014/02/19 04:13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享受義大利提拉米蘇

就要與我妹妹蔡沛瑜醫師聯絡為是

我妹妹還有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研究文章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2:52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西關東
2014/02/19 04:06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妹妹是建國國中的全校模範生

我妹妹經歷是台南奇美醫院及高雄旗山署立醫院醫師

現在於高雄旗山署立醫院擔任醫師

聽說趙建銘與桃園署立醫院醫師打球

趙建銘有壞習慣

319事件可能是陳水扁設局要謀財害命霸佔我家財產

您可以與我妹妹聯絡宛如日本關東軍聯合

應該是利義之辨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
2014/02/18 18:28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東京選舉東京都知事

日本人也覺得無奈

林明昕教授在課堂上教學生如何大某細姨

是把我打聽得很清楚

知道我有一個妹妹家裡有田地

蕭文生院長與宋明智軍訓教官約談我

他們是與林明昕教授合作無間

所以我成立緬州律師事務所調查想霸佔我家財產的教授

Face me lawyer office

徐之道學弟很倒楣要求學不得不跟教授

與我暗示林明昕教授肖想台北的房子

就是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嫁妝這個大某

李震山宛如禁衛軍總教頭林沖

闖軍機處上梁山立下投名狀

要我的項上人頭

也是想霸佔我家財產

您父親不要牽涉其中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3:49

致上一份問候, 我期待看到格主的新文章與新書囉!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00 回覆:
謝謝圓學的支持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蕃茄
2014/02/17 08:31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爺爺是日本天皇的公務員

我爺爺是日本人

我爺爺講人情義理

我爺爺不知道我建構台灣法三度空間座標圖並且為國防部處理訴訟

我已經闖出一片天地

所以我爺爺蔡作階講人情義理告訴我農業契作的秘密

名主播薛楷莉經由北港留日畫家姚旭燈介紹認識日本富商德原

德原也講人情義理讓薛楷莉薛凱子

薛楷莉薛凱子講求時尚活動就好像英國王室馬球活動一樣而發揚中華文化 

鬧得滿城風雨

我學妹們當法官檢察官都學不到薛楷莉的半點皮毛而擔心飯碗不保

蔡瑄庭教授或許學到璩美鳳的能力而讓我訝異

我忙於學術還要應付一些無聊的事情

我學弟郭德厚都為我抱不平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00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生蕃茄+蕃薯與牛排
2014/02/17 06:02
春節前夕,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在貓兒主播的部落格三館,看到貓兒主播介紹歐華「地中海牛排館」的當令新菜色,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就馬上去品嚐囉(原先大家是計劃週末去台中吃MEATGQ橡木炙烤牛排,現在就改為來吃地中海牛排囉,稍後幾日,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前往小紅蕃薯吃Semi-Buffet餐~媽媽雞搭季節野菜、法國鵝肝菲力佐黑松露、碳烤美國肋眼還不錯,至於Winederful則尚未引起我們的興建);歐華的新品:精緻沙拉(水牛莫扎瑞拉乳酪與蕃茄、藍紋乳酪比利時萵苣沙拉、歐華經典凱撒沙拉、地中海低溫烹調蔬菜沙拉)自然是這波美食亮點,吃牛排之前吃一盤綜合健康蕃茄,肯定十足養生,地中海牛排館的8大主力牛排(美國金牌級濕式熟成神戶和牛肋眼牛排$5000至$6500、低溫慢烤美國杉河谷熟成牛排8盎斯$1490、美國杉河谷濕式熟成頂級菲力牛排6盎斯$1980、精選美國杉河谷濕式熟成上蓋肉牛排6盎斯$2200、澳洲穀飼上蓋肉牛排、澳洲穀飼紐約客牛排、美國杉河谷濕式熟成頂級肋眼牛排$2700至$4000、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4000至$5500)各自具有特色,至少遠超過10分鐘車程外的維多麗亞牛排之水準,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覺得:菜餚精緻程度也優於教父牛排嚕。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06 回覆: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的新菜色,真的值得一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