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源回收
2009/05/02 22:53:51瀏覽651|回應3|推薦25

格友楊若林 有一篇文愛惜萬物--杯水的故事讓我非常有所感觸,我想起我自己的〝杯物小故事〞。

杯水的故事敘述一位ㄚ伯愛惜水源的〝灑水事蹟〞,而我本身的小故事則是收集杯物〈保特瓶〉「資源回收做功德」。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裏,總認為〝撿破爛〞〈現今叫資源回收〉是窮人家的事,長大之後,發現不盡如此,有些是興趣、有些是環保、有些是救人濟貧,無奇不有!漸漸地我改觀了,從大兒子唸小一開始,學校有〝資源回收的活動〞,我開始收集〝保特瓶〞,縱使大兒子走路不方便,帶著他上學時,我更是〝不離手的開心做環保〞,直到換了老二唸小學時,也不間斷的持續做〝回收的工作〞,反而多了一項〝撿破爛的東西〞就是報紙,我也開始收集「報紙」成為「資源回收」的項目之一,我們母子倆樂此不疲,直到去年老二發生意外,我改變了方法..

老二發生意外之後,我依然做我自己的「回收」工作,只是,我改變了想法,也變更了作法。

當時的老二發生嚴重傷害,我在漫長的黑夜裏,守候在開刀房外,不停的流淚、拭淚,等待的八個鐘頭時間裏,我不停的禱告祈求上天,也不停歇的唸誦佛號祈求菩薩的眷顧,我想..當時的旁人應該都感受到我〝著急的樣子〞,從黑夜等到天明,只剩下我一個家屬在守候;從等待、守候到字幕上開刀的人名只剩下我的孩子還在跟死神拔河時,我的心碎了,直到醫生請我進入開刀房聽取報告,當他分析傷口的大小、講評傷勢的嚴重及開刀過程時的危險,我的心痛了,我不禁在開刀房內軟腳的蹲地痛哭,醫生只好扶起我來並告訴我:「媽媽,妳要堅強啊!」

是的,我愛我的孩子,所以,我無法去接受孩子〝受傷〞的事實,而且是這麼嚴重的傷害,我一想到大兒子的〝腦痲〞再加上二兒子的小〝傷殘〞,我就無比的傷痛而無法釋懷;由於歷經過孩子急救的驚險與驚駭,我的心總是不能安定,也無法平靜,因為我時時擔憂他的未來預後康復問題。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快點好起來,手部功能也可以恢復以往正常的運作,我想起,我一直都在做幫助人的事,而且都是「有錢出錢」用在〝金錢上的救助〞較多,至於「有力出力」的行為,幾乎沒有;似乎只有愛心的象徵,沒有實際的〝苦心勞力〞的「愛心作為」,實在不是〝愛心之人〞,於是,在兒子出院回來時,我們母子相約到家附近的「福德正神」廟宇發願祈福~『資源回收做功德』來祈求他的康健。

因為有這樣一個〝發願的行為〞,我的「資源回收」不再將〝廢物〞帶往學校處理了,我將〝東西〞收集後送到「資源回收場」去稱斤量重,再將所得款項〝樂捐〞。於是,我越做越勤奮了,幾乎走到那兒,我就會多〝關照〞些,看看四週圍可否有〝利用價值〞的東西更可以〝回饋〞的,然而,我的父親大人、家裏的老公說話了...

我的朋友、同仁都知道我發願的事蹟,每個人都很讚同,大家全力支持之外,也會幫忙我收集〝物品〞,而我的〝物品〞很簡單就是「保特瓶、報紙」。所以,大家的幫忙加上我的勤勞,於是,將我家的後院及停車間幾乎佔用了,由於,父親與先生當時不曉得我的〝愛心行為〞,初期父親與先生會責怪我生活無慮不缺錢,何必辛苦成這個樣子,只為區區的小錢,還怕人家誤解以為他們對我不好,極力地反對我做這樣的〝舉動〞。

經過我與父親的長談跟先生的溝通,他們總算了解到我的心情與心意,縱使不是很同意〈他們認為這些都是金錢上就可以去救助的〉,也有點不捨我的〝撿東撿西〞〈他們認為經濟上就可以做到的,為何如此大費周章〉;經過幾次的家庭革命之後,從原本的不認同到現在的接受,現在的他們竟然也做的比我更〝有聲有色〞,還幫起我來〝撿破爛〞做「資源回收」,發現實質作為之後,我們做愛心反而更快樂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09375

 回應文章

HooDo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aise my thumb
2009/05/04 08:27
只能以翹起的大姆指來回應妳的堅持了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09/05/04 06:48

回收很好

但是別堆積太多..

加油


浮雲任游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做 天在看
2009/05/03 08:20

妳的善行老天爺看得到,祂一定會保佑妳的!!

祝福Mai-Mai全家~

平安  喜樂

Mai-Mai(y142485) 於 2009-05-03 20:50 回覆:

謝謝Co-Co大姐的祝福,

您每天都不缺席的〝捧場〞,我感動至極!!

我也要您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