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靠上帝的婆婆
2009/05/11 23:50:29瀏覽789|回應0|推薦22

母親節到了,婆婆當選教會的「模範母親」,我們一早就陪她來到教會等著做禮拜!

婆婆穿著一身漂亮的禮服,神情愉悅地等待著禮拜的開始~

我的大姑、小姑也來到了,也就是先生的姐姐們,原來,她們也趕來參加婆婆的〝盛會〞,等著跟自己的媽媽一起迎接這光榮的一刻。

我們全家人的到來,引起不小的〝騷動〞,驚動牧師、教友們前來寒喧問候,讓我們受寵若驚,而婆婆則是一臉安慰、滿足與欣慰的樣子,更加的高興。

禮拜開始,婆婆與二姑坐在我們的前排,而我與先生及孩子們就坐在她們的後方,我從後方側面看見婆婆日漸衰老的身影,以及白髮蒼蒼的模樣,不禁令我心疼,想起自己與她相隔遙遠,還將她的兒子帶離身邊之外,連唯一信靠上帝信仰的心,也一併收走,想必..她一定很傷心也很不〝甘願〞,然而數十年的光陰過去了,雖然,她曾經怨言過,卻也〝屈服〞了,我是多麼的感動與感謝。

坐在教堂內,看著婆婆認真的翻閱聖經,也大聲的唱著聖歌,更是虔誠的禱告著上帝的恩典降臨,祈求主耶蘇的賜福與平安,原來..上帝就是她的母親,婆婆一心一意的信奉上帝、服侍上帝,就是恩典與平安的賜福是她最大的依靠。

我聆聽聖歌安祥的音樂與歌唱讚美主的歌聲,我環視整個教堂內的每一個人,大家都是如此的美哉上帝、讚美主,包括我的先生,已經離開主的身邊數十年了,如今,再回來他從小受洗及上主日學的地方,他依然相信主的恩典及上帝的祝福是永遠存在的,雖然離開了這麼久的時間,未再與主耶蘇靠近,但是,先生讚美主的歌聲,依然不變!他敬愛上帝的心,永然長存。

我看著婆婆信仰堅定的臉龐流露出信靠上帝不變的心,我再看看先生仰望前方十字架的神情,安祥的教堂裏洋溢著暖暖的溫馨感,再加上牧師的傳道宣達,我不禁回憶起..婆婆信仰堅定信靠上帝的心,在先生與我締結良緣的那一刻開始,她衷心希望在主耶蘇的福證下完成婚禮,面對信仰佛教家庭出生的我而言,我不排斥也不否決,一切順其自然遵從婆婆的意願舉行基督婚禮,如此簡單隆重的教堂婚禮,確實帶給我的父母親另一種〝特別〞的婚禮與祝福,也讓我的親友〝大開眼界〞,原來..在基督的福證下是如此教堂風格式迎娶方式的祝福與祈禱,原來..這就是我信仰依靠上帝的婆婆。

訴說「主聽我祈禱,賞賜我平安」的祈禱文中,不斷的獻詩說聖詩並在祝禱聲中,愉悅的讚美主,在受主祝福聲中及受主差遣中,大家互相交陪的默禱裏,結婚時的情景不斷的湧現,有公公陪同先生及父親牽著我互相走向紅毯的那一端,讓彼此相愛的心相互的交融在一起,並在上帝的見證下,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說著永不變心的誓言,不管對方貧窮、困苦或是不幸,依然扶持牽手走人生的路..如此的光景,再映照婆婆信仰的心,這就是信靠上帝的婆婆。

在最後的祝禱文中~『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內文中的聖歌是如此這樣的說~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我要尋求祢。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裏我尋求祢。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鋪平,使天國歸向祢。』

這一首短歌,我從婆婆美哉讚美主的愉悅中,我完全了解到婆婆信仰主耶蘇、依靠上帝的愛是如此的「信靠」與「堅定」,她就是我~信靠上帝的婆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3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