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得很虛,想得更多..
2009/07/24 17:18:05瀏覽927|回應3|推薦71

臨時接到學校的通知,週六有一場畢業慶典,所以,在週五的下午,孩子就沒有上課可以回家了,每每這個樣子,我的父親就會幫我將孩子帶回照顧,或者是碰到我必須上班又不能請假的時候,父親一定都全力幫忙,以赴到底,尤其是先生還是軍人的時候,而我也是一個軍職人員必須〝母兼父職〞一個人帶小孩時,娘家的父母真的就是我的依靠、我的救星。

但是,這一天不同了,家裏的媽媽有了小意外,父親必須肩起照顧之責,因為沒有兒子,當女兒的我〝嫁人〞又〝工作〞,父親為了不讓我擔憂,總是隱瞞事實自己來,等到我知道時,已經是兩、三天的事;所以,面對這樣的景況,於是,我跟我的單位請假了,但是,剛好是周五,必須上課管制休假,請假的事必須再經過更高階的主官批示才能放行,所以,我很少在週五的時候休假或請假,除非是不得已;但是,卻真的請假了,不過,我跟我的科長報告了實情,在主官那兒,我只是輕輕略過,因為我的主官很照顧部屬更是關照家屬,不想明講是避免主官在公務繁忙之際的造訪慰問,所以,今天請假在家接小孩帶小孩,我卻『休得很虛想得更多』..

休得很虛,是因為請假的原因沒有明講,怕我的主官知曉了媽媽的景況,我沒有通報,他一旦得知會責罵各級長官沒有盡到照顧部屬關照眷屬的福利,所以,我一邊休假卻也要不時的叮嚀我的伙伴們『知道就好』不要再〝流傳〞。

休得很虛,是因為之前的任務接連不斷,常常停止休假,突然間的三天連假,我休得很累,反而身體很虛,早上不適應、中午去接Tommy時,老師非常訝異,很少在「上班的天」會出現接小孩的我,讓老師們眼睛為之一亮,Tommy的同學圍著我說:「ㄚ姨,妳不用上班啊?」這一說,我想..難道你們的媽媽都不用上班嗎? 我仔細一瞧,人家的媽媽真好命咧!幾乎都是『家庭主婦』,難怪Tommy時常說:『別人的媽咪都有來,為什麼妳都不來?』一旦有活動是在「上班的天」舉辦而Tommy這麼說時,我就會如此深深的懷疑,果然是如此,真是一群好幸福的小孩啊!

接完Tommy回家時,我真的是勞祿命,除了早上〝大掃除〞讀了一點的書之外,中午午休,午睡一小時,對我來說..還真是挺累人,反而上班對我來說還比較舒服呢!!對於這樣的體會,我真的是休得很虛又很累《感覺咿洌洌》...

或許,我是個工作狂,長假對於我來講並不是一件心怡的事;或許是這樣的虛也或許是不習慣這樣的悠,我反而想東想西,想得更多..想我的父母親、想我的婆婆、想我的孩子、想我的先生、想我的朋友,林林種種的各項人、事、物,我想起媽媽意外的事...

我的媽媽發生了小意外,前不久早上出門買菜時,被一群騎著單車的國中生急著上學的途中,從後面追撞過來摔了一個跤,已經是七十四歲的高齡了,這一撞,骨頭全散、牙齒全掉了,傷痕累累看了令人不捨,回家探望她時,左右鄰居講起當時的景況,還真是慘烈而心疼,母親雖然被撞,撞她的國中生反而沒事卻嚎啕大哭,母親見他哭泣的樣子,不顧自己的傷勢流血反而安慰起這個男孩,並堅持不坐救護車就是要證明自己雖然流血可是不打緊啊!為的就是要讓這位男孩放心,最後是父親匆匆趕來才將母親送進了醫院,大家爭相的說著時,我真的快哭了..

兩個老人家的〝相依為命〞獨自兒的生活突顯出孩子稀少、沒有兒子的遺憾,女兒又不在身邊照顧幫忙的缺憾,我想著..想著..悲哀了,父母親如此,我的婆婆也是如此,只有先生一個的獨子,既無法長伴著她而也不願意來此與我們居住的婆婆,只想獨守著〝竹籬笆的房子〞過著〝眷村的生活〞想著〝公公〞苦守〝家園〞的樣子,就令我鼻酸想哭..我肩負兩邊的重擔,既是女兒也是媳婦,而先生也是身負重任,一邊是媽媽、一邊是岳父母,我們倆走來擔當的就是兩家的責任與照顧,我感謝先生的孝順,先生感恩我的扶持與體諒,想得更多時,是我感謝最大的恩典。

我在大溪小馬的回應中,我看到他留的話語,其中的一段話:我覺得兩個人只是完成了的第一步,也就是從戀愛到結婚;其實住在一起後,人生真正的課題才要開始...未來漫漫的旅程中有極大的包容力。』讓我深深體會到兩個人從戀愛到結婚,其實真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與付出,所有的包容、所有的體諒、一路走來的扶持、一路走來的相惜,除了是一生的疼愛與一生的珍愛之外,愛情的長長久久也才會是永永遠遠的幸福。

想得更多..不祈求什麼?只希望我的家人、我的父母、我的婆婆可以平安的生活並幸福的走完人生的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163522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孝順
2009/07/25 22:31

你是孝順的女兒!孝順的媳婦!

父母好像總是「不願」和孩子們住在一起,有時真令人難過,想照顧他們都沒辦法。

孩子們為了工作,無法搬去和大人住,大人已經退休了,可以搬來和孩子住啊。

想辦法說服婆婆,她一個人住還是不好。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伯母早日康復
2009/07/25 06:03
也希望大家請多注意街上行走的老人家,他們可是禁不起摔的.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得更多 但若能休得很舒服 相信會更棒
2009/07/24 21:34

事實上 我覺得妳想得太多 其實是體貼太周到

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是美德

而這種對上一輩的 的體貼親心 是會間接亦或是直接影響到下一代

相信MaiMai 和妳的"大大"是有福之人 有孝順的孩子

知道嗎 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是孝順的孩子

事實上 我認為我只是 做我該做的事

因為小時候 就觀察到媽媽對待長輩是孝順之至

縱使外公外婆有三個兒子 三個女兒

只要是他倆老生病 一定是接到我們家由媽媽照顧 噓寒問暖 體貼倍至

而當媽媽生病時 我當然也是希望能無微不至的照料

我常覺得『上行下效』的正確榜樣是 帶給自己 上一輩和 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想得更多 很好 但若能休得很舒服 相信會更棒

晚安MaiMai 姊

希望伯母早日康復

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