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溫往昔時光~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2009/05/31 00:05:10瀏覽797|回應2|推薦40

延讀單親爸爸〈之二〉再延伸單親媽媽

先生有一個麻吉同學,我們姑且叫他〝唐門〞,先生也有一位很好的學弟,期別小他一期,我與他是同年,我們且叫他〝稽子〞,連同先生還有我~四人行,大家相逢在革命的園地裏,彼此建立了很好的同袍之情與友愛。

這三個大男人都是外省小孩,父親都是大陸來台的,本身都是獨子,操著一口標準的外省腔調的國語,非常的好聽,三個人都非常的高大英挺,而且姓氏都很特別,專看「姓」,大約就知曉是外省的第二代了,很巧的事,這三個大男人的台灣故鄉都在南部,而且都是眷村長大的孩子。

先生與學弟〝稽子〞在時間屆近時就都已經選擇退役了,而〝唐門〞可是個人才,前途大有可為,將來或許是位將軍,所以,還服務於軍旅繼續報效國家,他儼然就是一個真正的軍人,比他們兩個都還威風、英武有氣概。

趁著連續假期的來訪,剛好大家都有空,於是相約相聚在一起,但是,不巧的事,〝稽子〞的老婆還要上班無法前來,自然一對女兒也沒有帶來參加聚會;至於〝唐門〞已經是單親爸爸了,只有帶著唯一的兒子前來與會,看到他時,已經走出〝失婚〞的陰霾,人快活多了也充滿朝氣,不像是〝已婚的男人〞,帶著五歲的兒子好像是〝哥倆好〞的父子情,讓人看了不禁心動也感動。

我們相聚在台灣的最南端,相見時,我們還是不斷的喊叫歡呼,畢竟是感情似漆如膠的友好,相聚時的歡樂時光,比起以前年輕時同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更是歡樂了好幾百倍,因為許久未見,很少相聚,再見面時,自然是一股溫馨的感覺與感動,彷彿重溫往昔的時光,那麼的令人心動與窩心...

雖然是四人行,除了我們一家人全部到齊之外,我也帶了一位單親媽媽及她的一對女兒前來參加我們的聚會,這位大姐也是我們的同仁,我們就叫她〝李姐〞,她跟我們四個人的友誼同樣的好,本身也是個外省小孩,或許是如此,尤其她跟〝唐門〞的感情最好,猶如是親姐弟般的感情而相知相惜,如此的革命情感也是令我感動與尊敬的,不管〝唐門〞位居多高,距離多遠,彼此加油打氣的依靠永遠彌堅,所以,〝唐門〞升官了,他絲毫不敢忘記,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李姐〞。

〝唐門〞不愧是軍人,所有的行程規畫一手包辦,旅遊必備的東西還有沙灘捉蝦、玩耍的器具配備,總是為大家準備的非常齊全而有效率,不愧是一個〝長官的樣子〞,升了官沒有官僚的架子,反而多了一份〝謙虛〞,以前,年輕時氣勢凌人總是愛說教,我常常是他點名叫來罰站聽訓的人,如今,再見到他時,已經是一位慈祥的父親加〝聽話的爸爸〞,看著他在沙灘上幫著兒子提拿水箱,兒子的指揮不敢違背;看著他餵食兒子吃飯時的呵護誘導神情,不再是昔日威武的樣子;看著他與我講話時,不時的抽煙,本想叫他別抽了,話未出口,他的寶貝兒子已經發出〝急急令〞的吼著〝別抽了〞,他早已乖乖的捻煙不吸了,真是〝好聽話的爸爸〞唷!似乎相依為命的父子情還真是他們倆最佳的寫照,我看著他們父子情深的互動,我除了心疼也有了感動。

〝稽子〞當了那麼久的軍人,跟先生一樣的〝悶〞,話語都不多,但一說起話來不是令人〝噴鼻〞,就是非常的感性與感人,席間會莫名的興起一股淡淡的愁,好多年未見的他,我一直認為他是最好命的一個,未料,晚間用餐時,他深深的望向我的大兒子說:「你要勇敢喔,殘廢不可恥,重要的是要過得快樂,好好珍惜自己,在我們有生之年時,可以分享你的所有一切...」他的一句〝有生之年〞引起大家的抗議,才中年之時,就講的〝LKK〞似的,好像人生不長久隨時會有走的可能而令人擔憂起來,原來...〝稽子〞早年奉獻軍旅時,過於勞累不堪,現在已是〝'狀況百出〞的〝生病人〞了,所以,在退役之前就已生病的他,在退伍之後的日子調養中,已經找不回來健康的身體,只有勤加的運動再靠上天的眷顧不要再敗壞下去,就是他最大的感恩了,聽著他講人生的大道理,再看看他若隱若現的擔憂神情中,我發現「無常」困擾著他,也是他的一大〝隱憂〞。

我再看看李姐,發現她雖然是一個單親媽媽,十幾年來自己獨自撫養兩個女兒長大成人,如今望見她最大的女兒現在已是一位爭氣的「醫學院學生」,我相信未來的不久日子裏,她的好日子就快要來臨了。

我再反觀我自己還有先生及我的孩子們,在夜晚的星空中,晚風徐徐的彿過我們的臉頰,我心中有了小小的悸動與很大的感動..雖然有時我會輕嘆自己的人生不夠完美,但是,看到我的朋友、我的同袍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他們不願開啟的鎖,但是,他們都勇敢的去面對也堅強的去承擔,不曾埋怨也不曾怨言過,依然的走自己人生的道路;看到他們這麼〝賣力的過生活〞、〝努力的打拼過日子〞時,我不禁也會心醉於自己與人家不一樣的人生。

我看到大家的堅持與堅強的生命力,原來..這就是我們快樂向前走的泉源與動力,在我們互道珍重再見時,彼此的擁抱中,大家共同的心聲竟然都是..『我們要快樂的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既是如此的盼望,我們更要快樂的向前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97140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0 23:13 【Mai-Mai 的部落格】 為你喝采!

 回應文章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誀分享!
2009/06/01 17:16
 Love You A To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溫往昔時光~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2009/05/31 14:05

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