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事..
2009/05/04 21:22:59瀏覽637|回應1|推薦21

資源回收〞篇引起大家的共鳴,我很感動!在此謝謝Co-Co姐的祝福、lion2100 的建議以及HooDoo 的讚賞。

其實,我是一個很有潔癖的人,所以,發願〝撿破爛〞〈資源回收〉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與考驗,而且對於從小養尊處優的我來講,我很愛〝面子〞,無非也是一項心志的磨練與成長。

 誠如lion2100所說:「不要堆積太多」,是的,由於〝潔癖〞,初期一收集就馬上送進回收場,但不符合實際,久了學會〝精打細算〞,也就會〝堆積〞,但我是潔癖之人,所以,我會分類排序,井然有序的不雜亂,只是,有時佔用了〝空間〞,會引來先生的不悅,但是,先生疼我,嘮叨幾句也能順從我的意並幫忙我去做,尤其是軍旅生涯退下來的軍人,以前是〝長官〞,回到家就是我的〝傳令兵〞,能夠在卸下軍戎之後,放下身段與尊嚴跟我做這些〝不三不四〞的工作,這是我最感謝他的地方。

 看了lion2100冤家宜解不宜結一文之後,我不禁要將我的「資源回收」跟兒子康復一事,跟大家分享我的心情..

當時的老二兒子傷勢真的是非常的嚴重,左手手腕處不小心被同學嘻戲時,打破玻璃畫成一道深深的傷痕,很像是割腕似的傷口,傷及動脈血管、神經、韌帶,還是割斷的切口,所以,實施顯微鏡手術耗時又危險,在生與死之間排徊,痛與失之間掙扎,在歷經驚險萬分生死排徊的險境中回來,我們慶幸又感恩。

由於我是虔誠的佛教徒,在當時發生的情況下,我懊惱孩子的〝不小心〞,雖然也會氣憤那位無心傷害他的同學,但是,我很快就平靜自己,因為那麼多的孩子在玩耍,打破玻璃時,大家只是輕傷,就唯獨自己的孩子傷勢特別嚴重,心想..這就是所謂的〝業障〞吧!或許就是「冤親債主」之間的因果誘發所致。

當時孩子的傷勢嚴重,醫生斷言只有五成的機會,將來恐有成殘之疾,所以,在孩子平安出院回來之後,我想到自己平時救人、助人只在金錢上的捐款,但是沒有實際的行動,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康癒,我不願意最差的樣子落在他的身上,我左思又想,並想到孩子如此嚴重的傷害,應該是「重報輕受」,這全然在於平時的積善、行善以及平常的念佛、拜佛所致。

有了這個認知與相應之後,我希望有實際的行動可以付出愛心,或許如此力量就越大,更可以「重業輕報」;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全部的擔任〝義工〞,更沒有時間去做〝志工〞,能力做得到又能夠放下〝身段〞及〝面子問題〞,也就發願〝資源回收〞的功德迴向。

兒子在診療的過程中與復健的療效上,每一個時程、每一個階段都是我們母子倆的煎熬,兒子怕自己的左手好不了,或許再也不能彈琴或騎單車了,而我想得更多..怕以後真的〝殘廢〞了..

每一次復健、每一次結果都不一樣,甚至必須再動一次刀,我真的是怕了..我不要再嚐受等待親人平安歸來的苦滋味,所以,我不斷的祈求上天,並勤勞的做功德〈努力資源回收並將自己所得的薪資加減添補回饋〉,希望可以如「了凡四訓」一書中,所說的:『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矣』;我也不斷的作功課〈念佛誦經〉,祈求我及孩子的冤親債主可以『解冤世結』,就如人面瘡的故事般可以消除累世冤業、化解怨恨和平共處;或許是這樣的心念與意念還有行動,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

原本與醫生約定時間於農曆新年過後,安排第二次的開刀;原本醫生的估計只有五成的康癒;結果,在新年過後,回去複診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孩子的手可以動了,孩子的傷口原本是曲曲不平又大又粗的〝蜈蚣〞,現已是平坦而小小的〝畫疤〞,看似五成的手已經是九成的手,不能完全恢復的百分之百卻有90%的運作能力;當醫生發現〝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時,一時訝異的無法置信;直到看見事實擺在眼前的〝奇蹟〞,也只能直呼〝不可能〞卻也歡喜的告訴兒子說:「恭喜你!你的手好了!」令我兒子當場喜極而泣,而我看到兒子歡喜的淚水時,我不禁也哭了,彷彿〝普天同慶〞與我們同在。

這樣的分享不是迷信,也不是鼓動宗教信仰,而是〝心存善念〞、〝行做好事〞,一定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當我看完lion2100冤家宜解不宜結一文之後,更加的有感而發也是我親身感受的經歷,以此共勉~就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當你自己立志去求,而天地感動也就幫助你了,哪還會有不成功的道理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15149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05 21:25
Mai-Mai 是位偉大的媽媽
愛.....感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