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護車鳴聲的迴盪..
2009/03/31 20:42:34瀏覽975|回應1|推薦14

現在..聽到救護車在街上行駛鳴叫時,我都有一種恐懼、驚駭的情懷,也伴著感恩的感念與回憶..

出差勤務時,我老早就出門,因為我是"路癡",所以,必須早一點出門,才不會因為找路的緣故而擔誤了行程,不過,我卻在路途中撞見救護車的急駛與急促的鳴叫聲,我減速慢行,禮讓它先行通過,但..我卻傷心不己,反而車越開越慢,試著讓思緒不要左右我的心情,而影響我的開車,這時..我索性將車子停靠路邊"休息"一下,整頓好心情再重新出發。

記憶把我拉到很長的回憶裏,我回憶起年輕時,剛畢業踏入學校工作時,由於住家與學校有一段距離,於是開始學會了開車,以車代步成為我上班的交通工具,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就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車,真是少見,也就造成了轟動;不過,對於交通規則總是模糊不清,在一次放學回家之際,我遇見了救護車的通行,當時,急促的鳴叫聲除了刺耳之外,還有救護車的鳴叭,我一時驚慌,忘了必須禮讓它先行通過的規則,竟與它"競駛"並列同行,不但沒有讓它快速通過,還阻礙了交通,之後,這件事成為同仁與學生之間的"笑柄",不過,我學會禮讓"救護車"了。

真正體會到救護車的神聖,也對救護車有著一份感恩的心,則來自於大兒子出生的那一年,所帶給我的啟示與省思;大兒子出生時,早產,只有900公克,必須在保溫箱裏求生存,當時,是在鄰近的省立醫院誕生,由於設備不足、醫療不夠,面對猶如巴掌大的仙子,從台北的三總到台中的榮總〈保溫箱滿額〉,再至彰化的彰基〈保溫箱已滿〉到最後的嘉義嘉基,歷經路途的跋涉,一路的護送就是"救護車全程的相伴",這一幕驚險的畫面還有急救的過程,都在救護車鳴笛聲中,急速的出發,將他安全抵達嘉義的"嘉基",雖然時效上,擔誤了寶貴的搶救時機,不過,也保住了性命,卻留下了"遺憾"〈成為腦痲兒〉,不過,有生命的存在,我們依然感謝它、也感謝當年嘉基小兒科所有的醫療團體的努力,只是..經過了17年,當年的醫生一定萬萬沒有想到現在的大兒子,是一個腦痲兒..,他始終以為我的孩子現在是健康的,我依然不願意告訴他現今的狀況,就是要存有一個美好的"救人恩典"記憶,我們永遠感謝他也寄予祝福..

真正感受到救護車的害怕,則來自於去年九月二兒子的意外傷害,他就讀的小學,就在我工作的地方不遠處,在九月一日的開學日時,正當我們全體同仁在午休之際,遠遠就聽到救護車的飛駛與刺耳的鳴叫聲,吵得我們片刻也不得安寧,這一吵,驚醒了大家,睡意全無,大家也就無心午休,辦公的辦公、看書的看書,就在這時,我接獲了學校的通知,剛獲知時,我以為只是玻璃的割傷,應當無礙,所以,姍姍來遲的趕至成大分院時,醫護同仁告知:「傷勢嚴重已轉赴台大分院..」,我一聽傻眼了,原來..午休時間的救護車是載送二兒子的專用車,原來..我的兒子這麼嚴重啊!我想著他躺在救護車上的恐懼,還有他血流的害怕樣子,不禁心痛起來..當我再趕赴台大分院時,兒子已經被包紮好傷口,正等待轉赴至更大的醫院去救治,原來..他的手腕被割斷動脈及靭帶各一條,神經斷了三條,必須做顯微鏡縫合手術,然而在載送的過程會因為巔坡晃動,再次的大量出血,醫生問我陪著他上救護車,害不害怕?我本能的反應,流露出是母愛的堅強,我立即回應:「不怕!」,我們母子倆一上救護車,我看著二兒子一臉的驚恐,不敢哭出聲音的鎮定,令我心疼,我害怕喪失寶貴的搶救時間,希望司機先生儘快,在急駛的過程中,我真正發覺到"救護車的快速"是我們心情暗沉傷痛的開始,聽著它刺耳的鳴叫是我們心裏的痛,看著來來往往車子的禮讓,是我心中的感謝,救護車的鳴叫與飛馳,每一分每一刻都是我的等待與企求,是那麼的期待又是那麼的痛苦,是那麼的希求又那麼的遙不可及,何時才可以到達目的地?這是我們母子倆最害怕、最漫長的煎熬!我擔憂害怕的心,是我不敢哭泣的傾洩,我驚慌無措的樣子,是我勇於鎮定表現"無事"的安定,直到..送到了大醫院迅速進入開刀房,關上了那一扇等待的門,救護車才真正完成了它的使命也達成了的任務。

救護車的鳴叫,與我擦身而過的同時,是我驚嚇又難過的時刻,卻也是我感恩的來臨,也是我祝福的開始,祝福救護車上的病人能夠安然渡過,並平安的歸來,而家屬的等待則是傳來喜悅的祥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789465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1 02:40

老二現在呢?好了嗎?有沒有留下後遺症?

真令人擔心

Mai-Mai(y142485) 於 2009-04-01 18:03 回覆:

在親子篇的"心疼的小孩"一文,是描寫他的故事.

那篇文道盡我的心疼與煩憂,

好了嗎?有沒有留下後遺症?

在此文都是我對他傷勢的痛責..

說真的,我尚未走出他受傷的陰影..因為.我害怕留下後遺症

那種心情,應當是妳能夠了解的,因為妳也是一位媽媽..

妳的回應總是令我溫暖,真的很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