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不曾遠離過..
2009/03/10 00:25:26瀏覽732|回應1|推薦18

每週一上班,總是最沒有精神的時候,不知道是週休兩日的關係,還是每週一上班時,總是有開不完的會,導致沒有心思於工作上,然而,將近中午時,傳來愉悅的簡訊聲,我像驚弓之鳥般的彈起,立即掀蓋而看,竟是你傳來道謝的簡訊:〈花籃收訖,銘感在心〉,我不禁眼紅了、也高興了...

恭喜你升官了,雖然來得這麼慢,卻也讓你企盼到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你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你的犧牲有了代價,你的付出有了回報,真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面對你的升官,來不及向你說聲〝恭喜〞,路途遙遠,也不克前往向你祝賀,只有與先生在異地託人獻上花籃表達祝賀及祝福之意。

往事回味,你的一通簡訊是我滿載回憶的湧現,一幕幕你與我們同在一起時的歡樂時光,還有與你一起上班同甘苦共患難的歲月,更有你意氣風發,英姿帥廷的模樣,以及你玩世不恭、正義不阿的個性,在在都是我最美的回憶;記得與先生結婚不久,剛生育大兒子時,所面臨的困境,82年你剛好來這個單位報到了,你得知我們的處境與心情,還是單身的你,總是一再的往我們家跑,為的就是要帶來快樂、帶來輕鬆,不要我們生活的戰戰兢兢,我也不忘為你準備一付碗筷,餐桌上一定也為你空留一位,等著你來享用晚餐,也要謝謝你當年不嫌棄我的廚藝,難吃,你也奉陪到底,我們儼然是一家人,當年要不是你的陪伴,或許,我們真的走不下去了..

雖然家境不錯,但因先生剛強的個性,總是不願意接受岳父母的幫忙置產,我為了尊重他,也要保有他軍人的尊嚴,所以,也就拒絕了父母親的幫忙購屋,夫妻倆憑著自己的勞力,實幹苦幹,於84年買了一間小小的公寓就住,不想太突出也不想太耀眼,住新房時,從不讓人知曉,你知道了,二話不說,為我們夫妻倆辦了一個小小的慶祝喬遷之喜的喜宴,歡欣鼓舞的就入住了,你知道我的委屈,偷偷的安慰我:「哎唷,我同學就是這麼死腦筋,岳父母的幫忙都不要,妳就將就點..」是啊,我是很氣吶,不過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公,不是為了錢才娶我,我真的也是感到很欣慰;也由於先生的剛毅正直,處事非常有原則,有時,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溝通就能成行的,固執己見的完美主義者,還真是很難讓他妥協,但是,你介於我們兩之間,總是我們最好的橋樑與傳達者,我們就猶如是自己的親兄妹般,我若是不順,找你就對了,吐吐苦水,發發牢騷,你就為我們解決了一切;另外,我們的工作性質是一樣的,工作上的不如意與煩心,你最能懂得我的心與感受,時常在工作上給予我建言與鼓勵,這一直都是我最感激你的原因。

86年間你因為學、經歷的關係,還有歷練的問題,你另調其他單位去服務,為了日後的前途著想,也就跟我們分道揚鑣了,但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事,你走之前,什麼話都沒說,祝福的話也不講,只跟我們夫妻倆說:「喂,同學,mai-mai,你們倆別怕生孩子,六年了,趕快再生個老二吧,不管是男是女?都好!」說完時,你展開雙手擁抱著我們,我依靠在你寬敞的胸前,雖是緊緊的一抱,卻已道盡我們即將別離的心情與不捨,忍住淚水,也緊緊抱著你跟你說:「再見,請保重!」,就此別離不再見面,但是我們的友誼長存、同學之情永在、祝福不曾遠離過,直到一年之後,87年我們再相見時,我已經懷孕了,正懷著老二,你看到我欣喜萬分,見到我時,興奮的都快將我高高的抱起來,先生驚呼著:「ㄟ,同學小心點」,你才發現自己不對的行為,不過,你卻比我們夫妻倆來得高興也來得興奮,因為你說:「新生命的到來就是另一個新希望的降臨」,再一次道別離時,你輕擁著我為我加油打氣,並輕聲耳語的安撫我:「別怕,但願他是個小男孩,我希望他是男生,彌補大兒子所帶來的缺憾..」,你這麼一說,我感動了,當場把我搞哭了,先生直怪你,到底跟我說了什麼?你回應先生:「可不許欺侮我們mai-mai吶!否則決不放過你..」徒使先生一臉錯愕與無解的問號,不過,也真的讓先生對我疼愛有加,在88年的春天,我真的如你所願,誕生了一個小男孩,也就是我現在的二兒子,你高興的不得了,此時,你也捎來喜訊了,你即將告別單身的日子,走入幸福的婚姻,我與先生為你鼓掌叫好,總算找到一個願意要和你牽手走一生的伴侶...有人要照顧你,真是可喜可賀啊!雖知..

看著你娶得美嬌娘,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俊男美女,猶如韓劇中的〝金來沅與金泰希〞,就是這麼的美觀,但是,世事難料,你們美滿的婚姻短短的八年時間,就在去年的秋天,畫下句點,令我們跌破眼鏡之外更是讓我們驚措與心疼,尤其是面對你一個大男人要自己撫養一個五歲的孩子,還著實為你叫屈,也不禁擔心起你那寶貝兒子受創的心靈,不知道現在是否已走出沒有媽媽的哭泣?我時而聽你談起孩子想念媽媽的哭與叫,你時常叫我假扮冒充他的媽媽,打電話與他聊天話地,但是,聰明的他,一聽就知道是我,不過,他也高興的認了,在電話中不停的叫我媽咪,就是要彌補沒有媽媽的失落,你知道嗎?我多心酸多心疼啊!好幾次想跟你說:「別這樣了,讓他高興,卻苦了我也傷了我的心」,但是,面對你們父子情深的樣子,還有父子之愛的彌堅,我不忍也不敢拒絕,只好繼續扮演著「不是媽媽的不可能任務」...

看著你光榮的升官了,又是一級主官,你肩上的責任更加沉重了,雖然,你距離回家的路更近了,與兒子相聚的時間也變多了,可是,家裏少了一個女主人,我還是擔心你不會照顧自己;舉國的責任重擔,你一定一肩扛起,使命完成,但我還是很怕你會疏忽了孩子、忽略了自己,不過,我相信你是一個好爸爸更是一位好軍人,重回單身的日子、成為單親的爸爸,絕對不是你的困難之處,你一定會扮演好這兩個〝雙重角色〞,在你的軍旅生涯裏,繼續的奮鬥不懈,而我們對你的祝福不曾遠離過...最後還是祝福,祝福你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726999

 回應文章

lilizaz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9/03/11 22:40
人生難得的緣分
很動人

PS謝謝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