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媽
2009/02/08 20:13:56瀏覽874|回應0|推薦18

我有一位很好的同事,是朋友也是姐妹!剛進入單位工作時,就是她與她的先生一起帶領我熟悉工作的環境,並一路陪伴我成長至今的最佳好家庭與最好的伙伴。

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不長久,在她結婚生女不久後,她的先生卻因一段奇遇的〝婚外情〞,毀掉了美好的家庭也斷送了他自個兒的軍旅生涯,徒留下同事一人獨自撫養女兒長大成人外,並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單親媽媽〞。

如此看似簡單的〝婚外情〞,所造成的家庭分裂、夫妻分離的淒涼場面罷了,卻意外地再一次延伸倆人的〝孽緣〞,並再一次的復合結婚,又再一次的誕生另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卻又結束一段婚姻的開始,再次造孽另一段〝外遇〞的悲慘命運,我陪著她一路走來,看盡她所有的愛情等待與婚姻的期待,終究逃不過宿命的安排、命運的捉弄;而在感情的路上,她跌跌撞撞不已,縱使全身傷痕累累,她依舊無怨無悔,對於選擇〝他〞是人生的伴侶,之後與她在一起的相聚時間也不長,照顧她們母女的時光,更是沒有盡到為人丈夫、為人之父的責任,卻也是她一生中最愛的人。

縱使,第二次的復合婚姻,同事不計前嫌地再一次的接受前夫的求婚而結合,但她的前夫卻一再的犯錯,又選擇另一段〝外遇的奇緣〞,並追隨第二個外遇的女人因病過世後,不堪世間苦的〝寂寞〞而選擇自殺結束生命來懺悔自己所造成的過錯,讓同事痛不欲生,也感嘆他的無情離世!然而,我的同事,依然選擇原諒他,並繼續獨自一人撫養兩個女兒長大成人,她的〝忍辱〞,以及她堅貞的愛情,還有長久以來她對前夫的等待與回頭,總是令我感動而佩服!

現在的她,雖然是單親媽媽!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工作、兩個女兒陪伴她過著下半輩子的生活,由於生活使然,大女兒非常懂事早熟,從小就看盡了父母親的分分合合,卻也造就她奮發向上、努力讀書的好樣子,去年夏天,以第一高分考取了醫學院,也就在去年的夏天,我夢見了她的父親訴說著對她們的歉意,希望我能在她們母女困難的時候,可以多幫助、照顧她們,也因為這樣的一個因緣,我對於同事的孩子,特別的照護,我與外子把沒有女兒的愛,全力的奉獻在同事的兩個女兒身上,而同事相對地也將沒有兒子的愛,付出在我們家三個寶貝兒子的身上;我們互相感恩、感謝,就是冥界冥冥之中對我們的牽引所致的偉大關愛!

縱然,同事的前夫在她的婚姻裏頭,做了〝不忠〞的行為,也做了〝不好的示範〞,但同事依舊將她前夫生前最美好的一面〝鏡子〞留給最愛的兩個女兒〝看顧〞,永遠讓女兒的心目中有一個〝好爸爸〞的存在;縱使,最小的女兒現在才小三,從出生到現在,未曾見過爸爸!但懂事的她從不過問爸爸的事,也不會去稱羨別人家的爸爸,她在乎的只有〝媽媽與姐姐〞,只要可以永遠跟媽媽、姐姐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當同事告訴我這麼一段話時,我的心中非常的感動與不捨,小小的年紀不曉得〝有爸爸的滋味〞是如何?也不清楚〝有爸爸到底好或不好?〞日子久了,每當同事的小女兒來了,我一定會特意請外子帶她去玩一玩、逛一逛。後來!她明白了,原來〝有爸爸是這麼一回事〞啊!原來..〝有爸爸是這麼幸福的事〞啊!而外子也從這個當下裏,去學習〝生養女兒的喜悅〞、並享受〝有女兒的快樂〞,而我呢?也從這個當下裏,體會到〝有女兒的好〞,多少都彌補了我與外子渴望〝有女兒的愛〞與〝滿足〞的心。

一個女人家,獨自撫養兩個女兒,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我從未見過她為孤單而落寞,也未曾看過她在最痛苦的時候,流過任何傷心的眼淚!她可以因為孤獨而忍受寂寞,也可以因為孤單而忍受無伴,但她永遠是個不會將痛苦、傷心留給孩子的媽媽,她永遠是一個樂觀、堅強又知足的快樂單親媽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62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