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願再來
2009/02/09 19:34:06瀏覽807|回應1|推薦16

我有一位姐姐原本是個開朗又獨立自主的女人,然而卻在九○年的夏天,失去了她最愛的〝獨生子〞,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

姐姐原本是家中的〝掌權人〞,既堅強又獨立,從小就離鄉背井求學,唸的是第一高級女子學校,畢業於國立女子大學,讀書很行、能力也很強,很多方面我都比不上姐姐的能幹,卻只能躲在自己的天地裏,寫寫文章、賣弄筆墨,風花雪月的過日子。

但是,自從她心愛的兒子發生意外往生後,如此獨立、獨當一面的個性,完全變調了,因為傷心過度、打擊太大,變成一個畏縮不喜歡與人交際應酬的〝邊緣人〞,因為她從失去兒子的覺悟中,了解到人世間的一切擁有都只是短暫的,生命的存在也只是剎那間的永恆罷了,過了之後也是幻影般曇花一現的消失的無影無蹤,而人生在世,又何必如此的追求榮華富貴或名利?而外在的美麗與虛榮,又何必苦苦追求物質的享受?人一癱就走了,帶不走財富也帶不去名利,我們又何須汲汲於人生的任何物質、精神各方面層級的享受?只要平凡、平實、平淡的過日子,生活無虞平安的活下去,懂得人生的哲理並好好地學習人生的課題,走完人生的路程,就是上天賦予我們人生最大生命課程的神聖使命!這是姐姐現在最大的人生觀,有時我不能茍同也無法接受她現在消極的心態與作為,但是,有時想一想,她能在最悲痛的時刻走出來,沒有變成悲觀、悲痛、消沉甚至去尋死的人,如此人生觀的改變、性情的轉變,又何嚐不是一個〝新生〞的開始呢?

我知道姐姐到現在還是非常的想念、思念她的兒子,雖然她已經不再提起兒子的過往情事,但我知道,她還是常常會去廟裏的塔裏所在地遙祭兒子,並時常跟他說話,表達內心對他的思念與捨不得!每年過年即將來臨時,總是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總是會接獲姐姐來電對她兒子的追思與懷念,總在電話的那一端聽她涕淚漣漣的哭泣不已!我的心就會猶如刀割般的不捨,不捨小小年級的他,走的那一年,也只有三歲而已,突然的車禍意外死亡,一個人孤零零的就走了,不管是姐姐或是我,當時,就是非常害怕他〝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往生〞了,並孤單的走在黃泉路上時,當下是否會因找不到媽媽而害怕、無助與驚恐?而他又會是如何的一個驚嚇、哭喊的光景?這..讓我與姐姐好幾年來都陷在擔憂與恐慌之中,擔心的就是他兒子的生死輪迴、轉世之解脫。

這幾年來,我們姐妹倆勤於佛法,專研佛學、勤跑佛廟,接近佛法中的〝宗喀巴大師〞的生死輪迴的人生大事,從佛學中與佛法誦經中的迴向功德與庇護,多少都已感應到佛菩薩的加持力,與親人往生後在冥界與我們相應的一些真蹟,在在都令我感到不可思議!我的印象中,九○年〝祂〞往生後的日子裏,〝祂〞一直知道姐姐想念他也罣礙著他,或許我有敏感體質又加上有〝誦經迴向功德〞的殊勝,在九一年的冬末,即將過年之際,〝祂〞進入了我的夢中,白淨的臉龐、理著素淨的光頭、穿著一身的小沙彌僧服,非常快樂的來到我的眼前,告訴我!現在的〝祂〞很快樂,而且跟隨著菩薩在修行,請告訴媽媽一切放心!並要快樂的活著!講完後便轉身跟著白衣大士菩薩離去,我在夢中,看得非常的清楚,雖然是難過不捨的哭著醒來,但是,我知道〝祂〞真的是在天界的天地裏,正快樂的修行著!

而我也在那一次的夢境中,代為傳達〝祂〞的心意讓姐姐知道後,姐姐雖然還是會思念〝祂〞,卻不再哭哭啼啼的懷想〝祂〞了,因為,我在九二年的新春,無意間有了老三,九二年冬暖誕生老三後,並由姐姐的〝認契子〞牽引之後,姐姐緊跟於後,於九三年春天誕生了一個跟她大兒子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天使,我們知道了,〝他〞就是哥哥乘願再來的孩子,而我的小兒子則是〝祂〞感恩送來的天使!

不管是真或假?信或不信?但我跟姐姐永遠相信生命的輪迴轉世,還有前世今生的宿世因緣!是生生不息的定滅,您相信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632525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了塵緣
2010/11/27 22:00

亡者已矣,  生者傷悲,

至親過往,  朝朝暮暮,

難捨難分,  放下思悲,

當願亡者,  乘願再來,

了了塵緣,  祝福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