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我的狗兒相依過年
2015/02/20 22:35:17瀏覽829|回應4|推薦29

《網路照片》 

 

早上七點多,帶著三條狗去散步,去高雄美術館北側的公園,這兒約比一個足球場還大,很空曠,人跡稀少。整區就是個小山坡,雜草剛除去沒多久,仍散落一地,我們像走在地毯上,太禮遇了吧?我也順便檢檢路上的狗糞,這樣,日間陸續來散步的遊客才不會踩到。

那麼大的地方讓狗奔跑,牠們肯定是很開心的,這兒平日很少人來,除了假日有人放遙控飛機或放風箏才會熱鬧些。我幻想這是我家的後花園。就在我想回家時發現我的大狗「Bobby」不見了,這麼空曠的地方應該很容昜看到他的,我又快步走了大大的一圈,不停的叫著他的名字,就是不見踪影,真讓我心急。

就在我想回去開車繞整個園區繼續找的時候,看見他就在我的車邊乖乖等著。養狗的人就是常會碰到這種又好氣,又好笑的情況兒。Bobby只有三雙脚,是當初被捕獸器夾斷,愛心人士送去醫院截肢後沒人要,我去領養回來的。牠是最忠心,也最會看家的一隻狗。

今天大年初二,我母親不在了,沒有娘家可以回去,我沒有親生的女兒,也沒人回來我這個家。要壓下對兒子的思念比忍受孤寂更是困難。昨天給他幼時的奶媽送去紅包,未開口就淚崩,我說「孩子不在了,情還在。」

昨天大兒子和我分享他遇到的事。初一他陪岳父一家人去寺院裏祭拜祖先,忽然他岳父說「你可以上去了!」等他意會到就淚落個不停,他岳父知道我們家天使的骨灰就放在同一幢樓上,大兒默默地走上去,可沒多久他岳父也跟來了,兩人沒開口說一句話。。

竟是如此貼心有情的人,真是感動,這份情真讓我們銘記在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kclee&aid=21023266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7 15:31

過年了,深深體會您思念天使的心情。往年我有娘家可回,自從三年前母親過世後,我也沒娘家可回了,過年時也特別思念母親。如今,改成清明飛去掃墓,在墓園裡跟她”話話家常“。

抱歉,本想來安慰您,竟提起自己的母親。想想,我們身邊還有其他許多關心我們的親友,如您所說,不認識的格友送來的溫暖,我們是幸福的。

給您拜個晚年,祝福您羊年平安如意!健康快樂!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23:55

每逢佳節倍思親喔 ? 

我媽媽病倒住醫院之後, 我也沒有娘家可以回了 。 太喜歡小時候住過的淡水, 從前專門選初二回淡水 找同學。 可到我這年紀 , 連同學都一年 少過一年 。 有一回國外同學回來, 我們離開淡水的 都喜歡初二這個回娘家日子 回淡水見同學 。 可初二回娘家是大是 大日子, 在地同學不是很方便, 才驚醒 自從換帖姊妹走了之後, 把那裡當娘家 是我一廂情 願了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10:21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04:22
阿姨,新春平安。
我跟著Siena叫您阿姨,可以嗎?
看您說邊散步邊撿狗屎以免後來的人踩到,真覺得您是個好有愛的人。也正因為您的心中有愛,才會感激親家的貼心有情。大多數人也許認為那只是人之常情吧?何況初一大過年的,怎麼您大兒是陪同岳家祭祖,而不是與媳婦兒在您家過年呢?
我的外婆過世十幾年了,這麼多年來,我母親都是回她大哥,也就是我大舅舅家過初二的。今天他們兄弟姐妹團聚,用Line傳給我好多相片,我就好像也與他們團聚了。

新年新氣象,願您一切安好順心。
kimmi(xkclee) 於 2015-02-23 11:29 回覆:

李四:

謝謝你的關愛,我姐家早就成了我的娘家,甚至更溫暖,只因我想陪孩子過年,就很少在這時間去,但平均一年會去一兩次,也算上天對我厚愛,給我這麼好的姐姐。

愛狗的人就是有說不完的狗事,我每天都感謝他們陪我,作什麼都歡喜。

要活的瀟洒必須夠歷練,失去親人讓我跌的很重,其他方面我都可以較洒脫的。

不認識的格友那麼支持我,也是心中溫暖的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