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在我脚下
2014/10/19 22:17:11瀏覽554|回應3|推薦17

有些話當時聽到時覺得很受用,但過沒多久就忘了;其實在別的時空裏可能更有感觸,可你就是沒想到。


好友
小蘭說過,她在年輕時曾經一個人去日本,人生地不熟,日語也不通,用肢體語言她一個人玩的很開心,她就告訴自己:如果這樣都沒問題,那麼世界都在我脚下了。她後來的事業和婚姻都很順利,我想,無畏的精神也頂重要的。


以前她這句話也鼓勵過我,可是經歷過失去至親的痛,令我一蹶不振,什麼也再難讓我振作.....。


有一天兒子的學妹邀我去看她們舞台劇的演出,我當天坐高鐵來回,趕去看一場由一群青年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在只能容納三十五個人的劇場裏,我還是有一顆會感動的心。我要包一個紅包給小女生,也給全團團員的慶功宴上出點心意,這是很重要的鼓勵,

 

年輕人的夢長路更長。


在趕去的路上,小蘭曾說過的那句話又浮現了。「如果這樣都沒問題,那麼世界都在我脚下了」


我不是富有,但我真的不會看錢很重,平時生活可以非常簡單,遇上朋友有困難,我就菩薩心腸了。我一人飽就全家飽,對了,還有我的四條狗。別人不同,可能為生活要更努力,為夢想要付出更多。我樂意助人,雖然我的能力很小,至少我可以存好心,說好話,作好事。


因為有愛,一個仍會感動的自己,「一顆能做多少是多少的心」,世界不也在我脚下了嗎?我如此鼓勵著自己。

因愛而天長地久.......

 

 



後記:

上週末蘇兒來,我們和去「上竹林食草館」吃野菜,西子灣看晚霞,走過清朗的愛河還輕步走過舊港口新打造的駁二園區.


第二日, 先到月世界,再到美濃,  連黃蝶翠谷都去了, 接近150公里的往返旅程, 她們說開車的我,像走灶腳一樣的輕鬆自在。

午後走進「蚵仔寮漁港」,買來活跳跳的鮮蝦和螃蟹, 午仔魚,比目魚 蚵仔, 回家信手煮出滿桌鮮甜無比的海鮮大餐, 正港的蚵仔麵線,我們三個加上剛下班的, 邊吮邊喊讚,撐死也滿意 .


看到桌上豐盛的菜餚和冰涼的啤酒嗎?走過歲月,歷盡滄桑,女人因此更疼惜女人。

《這裏再PO兩張吃的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kclee&aid=1831535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00:30

好喜歡這句話:世界在我腳底下!

kimmi姐能和三、五好友,欣賞風景,吃美食,是人生的小確幸之一。

心理的深沉創傷,只有時間能療癒!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聖經)

kimmi(xkclee) 於 2014-10-27 09:57 回覆:

謝謝支持,仍在努力中,太多的不解,除了放內心又能如何

那些殘障,那些窮困的又如何度日?

如果像他這般的人走不下去.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08:27
我最愛撈小魚, 從小朋友撈到老太婆, 那湖裡的小魚.....我們台灣見嘍!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00:06

女人最懂女人的苦 , 所以放開心的女人 最疼辛苦的女人.

Kimmi 慷慨的心胸帶來寬闊的人生, 時時將源源不斷的愛帶給大家, 相信你會愈來愈好的. 

謝謝你領我看了不一樣的高雄, 也看到期盼已久的黃蝶翠谷. 網上找來成群的黃蝶在岸邊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