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妹情深(二)
2014/11/09 16:13:59瀏覽855|回應1|推薦25

引用文章 :我的好姐姐 

我和我姐在吉隆坡大百貨公司裏逛街,我沒看上中意的,她直催我多看,後來她直接建議我買一件長長的上衣,她說「去試試,算我送給妳的。」

逛得累了,如果吃中餐,她就堅持帶我去吃最好的,於是我們去龍的傳人餐廳,這家有點像台北的鼎泰豐,餐點比較精緻。

這就是二,三十年來,每一次我來馬來西亞探望她,我來度假的典型方式,找一,兩個下午,來逛British India 服飾店,因為愛吃,我們都胖,只有英式店的尺寸較大,適合我們,而且有設計感的民族風,我們都很喜歡。

《店裡一角:取自網絡》

如果,我在選擇上有點遲疑,姐就會說:「想買就買,難得來,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太省」。

如果,她對樣式決定不下,我就說:「你買回去如果不中意,就Pass給我。」當然她很少Pass 過來。

我有個有趣的想法,我姐姐可能是「有錢」或「沒錢」,也可能「大方」或「小氣」,更可能「疼惜」我或「不疼惜我」。這些可能性如果排列組合的話,有2 X2 X2-也就是八種可能性。

我有八分之一的機會。我像是抽中了「上上籤」,我姐姐的經濟狀況不錯,她為人大方,該花錢時從不吝嗇,最重要的是:她尤其疼惜我,每次我有事,無論大,小事,她總是最快伸出緩手,不忍我受折難的親人。幸好她不是很窮、小氣或不疼惜我的姐姐。

她是上天賜給我黑白人生中的色彩;父母親不在了,她的家就是我的娘家;在我失意不振時,她是會鞭策,鼓勵我向上的人,

她是溫暖我內心最「高大」的那位,而她比我矮十公分。 《完》


——————————————————

她的守護對我的人生至為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kclee&aid=1881528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20:36
誰都有手足, 可是手足之間如此深情, 如此貼心愛護, 很少見的 . 真的是姊妹情深 。
kimmi(xkclee) 於 2014-11-20 11:15 回覆:

可惜只有你回應我.最近為我父親的傳記寫序,久沒上Blog

你下次想上那去探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