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島如沒一戰之心,切勿頻發狠話
2010/09/20 14:13:46瀏覽2153|回應10|推薦13

 日前,釣魚島日本撞中國大陸漁船、逮捕中國大陸船長,從其10日宣布要拘留,被拘留10日期滿放回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盡管中方不斷強烈抗議,但日方絕不讓步,看樣子最快釋放也在918日。這也恰恰是數十年前,日本制造事端侵略中國大陸東北的日子。而且,將中國大陸船長拘留期滿的可能越來越高(發稿時,日方已經決定延押被捕船長10日)。如果20日被釋放,則說明中國大陸官方的抗議一點作用都沒有,日本一點面子都沒給。這讓中國大陸的民眾不由得不感嘆:如沒一戰之心,切勿頗發狠話。

如果中國大陸和台灣堅持釣魚島主權是自己的,中國大陸漁民被其按照他們的法律審判、拘留一天,都是對中國大陸們的大不敬。曾經有網友推斷,中國強烈抗議的結果很可能是:日方對中國大陸船長拘留日期執行不滿10天,即可提前釋放,日本既宣示了行駛自己主權的事實,又給中共一個臺階下,讓其對民眾宣稱外交上獲得了勝利。但7天過去了,接近918日釋放船長,則是有意對中國大陸的羞辱,如果拘留期滿之後才釋放中國大陸船長,更是一點顏面也沒有給中共留。

 釣魚島維護主權的事實告訴北京,只有抗議是不行的,北京這次的抗議次數不為不多、級別不謂不高,但日本對中國大陸官方抗議置若罔聞。與其這樣還不如一開始悶不吭聲來得好些。也就是中共如果在捍衛釣魚島主權上,漸走強硬路線,就必須和軍隊結合好,自問一下,中國大陸是否有不惜一戰的決心和能力,如沒一戰之心,切勿頗發狠話,否則只能自討其辱。日本即便現在放回中國大陸船長,已經無法消除對北京的蔑視和羞辱,僅僅用抗議和聯合國會議上不和對方說話,已經難以洗刷這種有意的羞辱。發生中共堅持擁有主權海域的撞船事件,北京在數次頗高的外交抗議之後,僅僅說,聯合國會議上,不和日方說話,是不夠的和是自欺欺人的。這譬如被人狠狠扇了個耳光,自己不敢打回去,只是說再見面後,北京不搭理他們。如果這樣,中國大陸民眾認可在釣魚島海域,北京強硬展示主權後,任憑日本在家門口抗議甚至大罵、不搭理自己,還來得更有尊嚴和爽快一些。

 日方扣押的不僅僅是船長,是其對釣魚島主權的公然宣示和挑戰;日方扣押中國大陸船長,即便是一天,也能起到其宣示主權的作用,卻在北京頻頻的抗議下,要按照其法律拘留期滿,則是對中共強硬立場的公然蔑視和羞辱。任何單純外交抗議和手段,已經無法洗刷這種羞辱。北京必須用局部沖突和單一性軍事行動才能夠挽回顏面、占據優勢。一是,俘虜其一艘執法艦船,逮捕其漁民或所謂的執法人員;二是,打沈或撞沈其妻一艘船;三是,發數枚導彈到釣魚島,彰顯中國大陸們的主權,並宣布對釣魚島附近的一切軍事存在,隨時保有打擊的權力。四是,采取遊擊和突擊的方式,增加該海域中國大陸方的軍事存在和主權宣示活動,迫使日方開第一槍或坐下來協商讓步。等等,只有這樣才能出口惡氣,洗刷恥辱,占據主動。這些動作中國大陸們做出後,日本想將沖突引向那個規模和級別悉聽尊便。北京遭遇最差的狀況是東海油田暫時會受影響,但如果日本敢於將沖突升級,即便是通過民間的方式,都不會讓日本貨船輕易穿越臺灣海峽。

 中國大陸官民之間,不能夠每年都僅僅要求日本為其歷史上侵略自己的行為道歉、賠款,更要反求諸己,反思自己這麼多人口和資源昔日何以被人欺負?將日本戰敗之後為什麼不要求其立即賠償等。只有自己知恥而勇,只有準備好之後的強硬,才能夠擁有尊嚴。養兵千日,用在此時。北京的確到了使用更加綜合有效的手段,彰顯自己真正強硬立場的時候了。

 畢殿龍

從ECFA看民進黨的愚民政策

難道不是「外來政權」多次拯救台灣嗎?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830 護主權,誰看到國旗了嗎?

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藍綠惡鬥,難道真有解不開的死結?

馬政府“咽喉病”的診斷和治療

民進黨只有分裂才可以真正重生

五都選舉專題

蔡英文參選新北市的瞻前與顧后

五都選舉戰略戰術探析

蘇貞昌「病灶」未除,何堪再戰?

郝龍斌VS蘇貞昌,不戰之戰為勝戰

蔡英文難獲2012大位的若幹理由

謝長廷參選扭捏,一半是真一半假

李登輝能用選票懲罰誰?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誰才是臺灣最大的黑道?

沉默怎算力量?台灣選舉中的幾點疑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4429259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09/21 14:37

可見當時共產黨抗戰是唱反調的

不是真的抗日

若以民族大業來說

這次為何不出兵?



人在紐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明鑑 大陸確實應繼續韜光養晦
2010/09/21 03:43
大陸作為一個正在崛起但尚未真正崛起的亞洲強權
在經濟力量上已經相當大,但科技力量還沒有足夠強
在政治力量上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在軍事上還非常弱
軍事上尤其在於還沒有自己的航空發動機 與 完全獨立的高頻芯片製造能力
在清醒的認識自身的力量的情況下 不宜過於強硬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36 回覆:

大陸並非真的強大,很多方面缺少自信。對內要用強大凝聚士氣,對外又要想暴發戶那樣顯擺,其實低於各類奉獻的能力很差。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那些放話要和日本打的人
2010/09/20 22:21

以後被日本貿易制裁

SONY,日立,三菱,TOYOTA,HONDA,NISSAN.......

還有大街小巷那些怪手,吊車.........

都不要用

那.那......日子怎麼過下去啊????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31 回覆:
用台灣製造不會更不爽吧----美國貨也很好啊,少買點武器,多買點商品當保護費,豈不更好。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認同這樣的期待和想法。
2010/09/20 20:56

>一是,俘虜其一艘執法艦船,逮捕其漁民或所謂的執法人員

非常認同這樣的期待和想法。但是這樣做,必然逼近戰爭邊緣,甚至引起嚴重交涉。在日本,無論是那個政黨,在釣魚臺問題上的尖銳程度,幾無二致。

祇是,在現實利益下,兩岸的政府似乎都低頭。您說的沒有錯,這下子,真的連一點面子裡子都不給中共了。

想問畢大哥,藏南地區問題,您有什麼研究嗎?中共有什麼想法嗎?還是乾脆悶著頭簽合約送印度算了?中共多次宣稱中印邊境戰爭打勝,卻將藏南地區拱手讓出,這種邏輯是想破頭也無法解釋的。再拖下去,就會跟釣魚島一樣,根本只能自己爽了。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29 回覆:
大陸堤外損失,堤內補,認為在釣魚台問題上吃虧,其他方面找不回來,就有尊嚴的想法是自欺欺人的。因為庶民是不瞭解你這些動作的。

abc
還在演戲
2010/09/20 20:04

中國還在演戲

戲演完了

釣魚台還不是日本的

真是夠了

不要演戲啦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立刻採取的行動
2010/09/20 17:38

當然國家大事尤其是國際糾紛講起來容易做起來就不簡單了! 但是庶民的想法, 往往正是當政者該做的, 我認為大陸政府應立即派適當艦艇維護主權, 除非日本適可而止過兩天把船長放了:

1. 保護往釣魚台列島捕魚, 所有中國兩岸漁船均在被保護之列.

2. 確保東海油田開採工作, 並在開採區域由東海艦隊派艦隻長期保護.

3. 凡是侵犯中國主權, 在釣魚台列島海域捕魚的日籍船隻, 一律逮捕, 交付中國法律審判處理. 如有不服從者, 可學日本人的辦法: 去衝撞它, 直到接受拘捕為止!  

4. 日本一意孤行, 已經到了敬酒不吃吃罰酒的地步, 中國應部分開放, 讓人民用"合法的行動"表達他們的不滿,  如"百船齊發,大家都去釣魚台". 前有民間漁船, 後有護航軍艦, 看日本如何處理!

我用的中國是指:  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的中華民國, 我們不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嗎? "擱置爭議共創雙贏", 難道"一致對外"會有人反對嗎? 中華民國是心有餘力不足, 還有難言之隱. 大陸有的是力量, 只要我們有默契, 低姿態, 除強調對釣魚台主權之外其餘不執一詞, 讓大陸放手去做, 上對得起祖宗, 下對得起民族, 何樂而不為也!

日本七十年前欺負中國的老套(918), 今天又在重演, 尤其是那一群極端右派份子(包括李登輝在內), 從來就不承認向中國投降. 那個新外相還在叫中國人"冷靜". 對, 我們是很冷靜, 中國人不會向日本發動戰爭, 但是會在經濟上慢慢卡死你! 中國不會求戰, 美國更不會向中國動武. 美國眼中永遠只有"美國的利益" 日本把美國當靠山, 能靠多久? 日本自己應該比任何人都明白. 日本如果以為有理, 告到聯合國去. 中國有否決權, 又能有甚麼用?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27 回覆:
台灣角度考量:大陸和日本最緊張的時候,台灣適度表示擁有主權的立場;等大陸和日本相對平靜的時候,台灣反而要製造更大的動靜---這樣的效果妙不可言---以後專門分析。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最大的悲哀...
2010/09/20 16:18
台灣海軍打不過日本,不敢護漁,釣魚台群島的主權都淪落到日本人手上,台灣人屁都不敢放一個...
現在連越南人都欺負到台灣人頭上,準備佔領南沙群島太平島...台灣人繼續裝死,嘴硬,講狠話吧!!!
將來恐怕連菲律賓人都會來侵佔台灣的領土...等著看!!!
中業島是南沙群島第二大島,僅次于太平島,自古是中國領土,1971年起被菲律賓佔領。



台灣人,台灣日本豬後代...不爭氣無法保衛祖產,現在只能靠"中國人"來保衛祖產了,
台灣人鬼叫甚麼???講什麼風涼話???
有種去把釣魚台群島,中業島,搶回來啊!!!
  
台灣海巡署艦艇被日本保安廳艦艇,阻隔在24海浬之外,不得不草草收兵,還逼保釣船回頭...
台灣應立即派海軍(陸戰隊)佔領釣魚台群島,逼著美國乾爹"表態"...也好做個決斷,免得日久成真,連台灣漁船接近"自己的領土"都會被日本人驅逐...如何讓國際社會接受釣魚台群島是屬於台灣人的???!!!
 
台灣人繼續無恥,嘴硬,講狠話,關起門來自己爽吧!!!
 
這才是李燈灰講的"曠世名言"..."台灣人最大的悲哀"!!!


如果中國大陸完全"放棄"台灣, 讓"台灣獨立",自生自滅!!!
那麼台灣人淪為"亡國奴"的日子恐怕不遠了...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25 回覆:
台灣真的和日本在釣魚台硬起來,美國會偏袒台灣的----或者是建議台灣低調。主張海權,是台灣凝聚人心士氣,彰顯主權獨立的有效途徑。

香港人
港人沒甚關心釣魚台
2010/09/20 15:34
我是香港人,港人沒甚關心釣魚台,how about 台灣人?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21 回覆:
釣魚台台灣主張,更有力、有利。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從錢其琛退休後
2010/09/20 15:31
我覺得自從錢其琛退休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只剩幾個老粗,沒有人才了。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益世,你可以試試三條魚能不能做得到!
2010/09/20 15:30

林益世
大高雄淹水成這樣, 難道...
高雄縣市已經綠色執政多年...

難道什麼?難到你們姓林的國民黨全部絕子絕孫嗎?

再說一次

三天之內,馬英九、郝龍斌、金小刀、吳敦義,再加一個林益世,只要沒在新聞媒體前面跪下來道歉,國民黨就全部踢出三條魚的世界。

你可以試試三條魚能不能做得到!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09-21 09:19 回覆:
老弟說的是魚言,洒家不懂。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