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民宿──怡然居
2010/07/31 22:56:08瀏覽1139|回應0|推薦7
 

  沒有出遠門的機會,一直很想住住看所謂的民宿!
  聽著熟識的朋友都說:『民宿,就是價錢低廉、裝潢簡單,像是一般家庭般的感覺。不過也是有貴一點的啦!就像大飯店那種感覺。』
  大飯店那種感覺?這樣子形容我也非常不解,我外宿過的地方只有國小中學的畢業旅行所安排的小木屋與飯店。所以很期待著這次的初體驗。


  『怡然居』,外表看起來就像高級住宅居一般,簡單卻華美的外牆與前院,再來是兩棟相併的四層樓房。完全看不出它是間,民宿。

  『怡然居』,這民宿每層樓的風格都是不同的,我和朋友所住的是在一樓的日式房。往上有:希臘、原住民、峇里島、繪本風格的房間,而頂樓是怡然居的攝影棚。

  剛過下午時段,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了這民宿,然而,進去之前還得按著門鎖的密碼,這是民宿的保全系統,為了來此民宿住的客人安全所設立,每天的密碼都不同。這點倒是挺不錯的。

  當我與朋友一踏進了所訂的房間,先是驚呼了一下,因為好寬敞啊!簡單卻有種舒適感,小小的院子擺設就如同看古代日劇的前院般。呼吸的每一口都有甜美的檜木香,還有類似花香的味道,只是想破了頭還是想不出是什麼,不過,能肯定的是,它不是香包的味道!
  床不遠旁是和室空間,除此之外還有擺放了至少十本左右的書在一旁,與一台音響,開啟電源就有著柔美的鋼琴音樂迴響於整個房間。


  走進寬敞的衛浴室,帶了現代與日式風格的感覺,洗澡時是另一種的享受。可惜的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泡泡那大浴缸,或許下次有機會嘗試!

  柔軟適中的床,讓人躺沒多久就安心的入睡,縱然,一旁的朋友還在談天,卻抵擋不了舒適床的誘惑而睡去。


  期待已久的腳踏車,『怡然居』有提供捷安特的腳踏車,能在一大清晨帶領著住宿者到附近的腳踏車步道去繞繞。不過剛騎的時候有點害怕,畢竟我沒騎過什麼變速腳踏車,然而,騎起來時卻覺得非常的有趣,因為在爬坡時靠著變速能讓自己騎起來輕鬆許多。


  一趟約1小時半的行程,回到民宿尚未七點,但太陽已經非常的耀眼。
  在這清靜的客廳,會不自覺的發現時間快得非常的快速。沒多久,民宿主人──簡琴南,簡大哥就請人送上我的早餐,昨晚已問過簡大哥早餐是什麼?不過簡大哥思考了一會才開口跟我說......
  「明早是西式餐點。每天都是不同,有時是中式,有時是西式。」
  原來『怡然居』的早餐是有變化性的。看樣子簡大哥是想要讓大家有驚喜才會考慮是否要說出口。不過還是沒有說餐點內容是什麼(汗)

  白淨的盤子,盤子邊緣印了『怡然居』的字樣,除了鐵製叉子外,所有的食器都能看見『怡然居』這三個字。

  兩個四層的三明治:生菜與番茄一起、培根、蛋,在呈盤上,放上清燙的綠花椰菜與紅蘿蔔點綴。一杯柳橙原汁、芒果奶絡、水果為葡萄與蘋果。然而,還提供了另外的飲品,看是要茶或者是咖啡。是很豐盛且美味至極的早餐。本身就不敢吃綠花椰菜的我,因為不想浪費而放進嘴裡咀嚼時,鮮甜的蔬菜香卻讓我想要再多吃一點。


  緊接著又是另個重頭戲了!

  那就是,住民宿的人,『怡然居』提供的攝影服務──拍攝藝術沙龍照。雖然自己本身玩cosplay以及有認識的攝影師能夠有拍照機會,但對於這邊的棚拍卻有種不同的新鮮感,來這之前就非常的期待。

  慢慢走到四樓去,在四樓樓梯旁的牆壁上,佈滿著一張張的相片,就像是走進相片館一般,只差在沒有收費的服務小姐而已(笑)
  朋友出了難題給簡大哥,說要拍黑暗系的風格,讓簡大哥思考了一下,也讓簡大哥有了不同的拍攝體驗。而我,就是簡單的一般風格,只是沒有化妝的我不曉得簡大哥有沒有驚愕到,雖然說想要走自然風格是藉口,但我卻覺得簡大哥把我拍得美美的,感覺上我好像在考驗簡大哥的攝影技巧似的。(我絕對沒有這意思,純粹只是沒有時間化妝罷了!)

  拍攝完之後的檔案,還會用『怡然居』專屬的寫真專輯的精緻包裝與寫真專輯的光碟寄到你家裡唷!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因為實在是太過於熱門我們去的當天也是滿房,隔天也是。所以,訂房要快速預約喔!

  Lucia〞


【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
網址:http://www.hualien-best.com.tw/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rrantrylodge
地址:花蓮市建德街50號
電話:0931-135-808(簡大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27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