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前行──第二站!
2010/07/26 16:11:42瀏覽400|回應2|推薦3
  下了車,把票交給了出口的人員,悶熱的空氣黏著我的肌膚讓人感到討厭。太陽光大剌剌無所保留的對大地照射著,溫柔的風也因為強烈的太陽光使得溫熱無比,並沒有風的清涼感。

  左顧右看的並沒有看見熟識的人,好在。(因為我媽的姐姐住在桃園,很怕撞見認識的人,外加上表姐又每天都會搭火車!)

  環顧了四周,沒發現黑黑,只好撥了通電話給他,不爭氣的手機完全撥不出去,只好重開機。

  『喂?黑黑!』

  「到了?」

  『到一下子了,你在哪?我在車站門口。』

  「請舉起你的手。」

  『啊?』覺得這舉動很蠢,本來想抗議,不過好像也只好這樣子!

  「然後你往前方的停車場看去....」

  『停車場...在哪?』

  「你前方!」

  『前方...』

  「有個人捲下了車窗......」

  『唷喔!看到了。』

  真是的,哪有人這樣子的啦 =3=|||
  沒得抱怨,只好快步的走過去。

  『黑黑.....!』

  「幹麻?」

  『沒有....』

  「厚!你的行李也真大包。」

  『會嗎?還好吧?袋子大裡面沒什麼,畢竟要過兩夜嘛!』

  「唉!」
  
  『幹麻?』

  「沒....」

  幹麻啦!嫌棄女生很多東西嗎?我帶夠少了耶!

  黑黑開了後車廂讓我放行李,我從行李袋拿出了畫冊與要給蕭的仙劍2的東西,就往副駕駛座去。(黑黑一點都不紳士\3∕)

  「吃早餐沒?」
 
  『吃了,我那麼早醒,沒吃東西的話身體會抗議。』

  「喔!這個可以吃!」

  黑黑的手煞車位置放了兩包魯的東西,說是昨日下高雄時買的,一包是鴨蛋(?)一包是鴨心與鴨胗(!)

  『會不會很鹹?』

  「這滷的,很好吃。高雄來的呢!」

  『喔?』
  拿了塊鴨心吃,呃~真的給他有點...:『鹹!』

  黑手接我之後就是要前往八里碼頭去接蕭,從桃園出發前先到加油站去替車子補原料,才上高速公路前往八里。

  八里,是哪?

  「你不是去過淡水,怎麼不曉得八里?」

  『我是去過台北,去過淡水啊!我又不住那,也不曉得台北所有的劃分,所以是哪?』

  「淡水對面!」

  啊?淡水對面?有說沒有懂(炸)反正黑黑說到了就會知道。還一直嚷著說到八里就會想要去那邊晃晃不想要直接前往花蓮。我們的主要目的不是花蓮嗎?這麼這麼快就想趕變主意了囧?可惡,為什麼覺得黑黑講的話都帶點邪惡氣息?

  >>還在桃園時....

  「這邊的路,你認得嗎?」

  『桃園的路有的還曉得,不過很久沒來,應該是不知道了吧!』

  「你不怕我把你載去丟掉?」

  『(瞪!你敢...)不過至少桃園還有親戚,可以討救兵!』

  「要把你載去丟,當然是把你錢包手機拿走了喔!嘿!」

  『哼!』


  雪雪,你為什麼沒有一起跟來啦!(哭奔)
  黑黑超壞的,整個就是壞人的角色!!!
  黑黑:「我又沒說我是好人(奸笑)」

  啊~~~我誤上賊船了嗎?

  可惡!

  一路上的車程行駛的很順暢,黑黑覺得會比預期的來的早很多到達,或許可以先打電話給蕭,看他現在到底出來沒。不過想到蕭要早上去學校拿畢業證書,又要從淡水搭船過來應該要一段時間,就決定到達八里碼頭在撥電話。

  一路上都被黑黑的語言欺負到有想暴走的感覺(可惡>"<)終於到達了八里碼頭外,找了車位後蕭就打了電話過來,問我們到了哪邊,黑黑直接大聲的說,我們到八里碼頭了。

  「這麼快?不是說十二點嗎?」
 
  『就,很順暢,所以提早了。』
 
  「喔!我剛拿好,所以至少還要二十分鐘才出門。」

  就這樣,掛了電話,我跟黑黑走到八里碼頭去消摩時間。

  看了手機,原來在前幾分鐘蕭有傳簡訊給我,不過我卻沒有注意到,所以才打了電話過來。簡訊上面說要我們可以慢慢來,他應該是十二點半才會到八里碼頭,這樣子就會比原先預計的晚三十分鍾。不過看看現在的時間,十一點快四十分,不曉得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在我們面前。

  「叫他能快一點是最好啦!」黑黑這麼說著,不過應該也不大可能吧?

  在這碼頭,黑黑買了個雙胞胎跟我說就是這東西,我也拔了一半來吃...好像沒什麼特別囧!

  黑黑:「人來到哪,就是要吃當地的東西。」

  是這樣子沒錯啦!只是我的腸胃不是這麼輕易能接受所有的食物。(倒)

  熱,實在是好熱,這一個禮拜就已經非常熾熱,何況現在又是正午的時間....這上班天,這時間都是在辦公室吹著冰涼的冷氣風,而不是這炎熱揮汗如雨的溫熱風。

  黑黑看了我一眼,發現這大熱天我帶這頂帽子真是聰明的選擇,但是又看著我穿著著一身黑就覺得越看越熱。你不要看我嘛囧! 
  繞了一圈碼頭的商家,因為是平日(今天禮拜五)所以並沒有很多店家營業,不過也許是暑假效應,有不少人穿梭於此。
  看著八里碼頭一旁的介紹圖又看著一旁的警察騎兵隊的牌子....只有星期六日才有的活動....,可惡為什麼今天不是星期六呢!不然這中午時刻就能看見了 (\ > 0 < / )

  看著時間漸漸接近十二點半,望著碼頭的船來來去去的,等到快冒煙的黑黑,說下一班如果還沒看到蕭,就去用飲料砸他!
  對他這麼好?不,其實黑黑是要買熱飲然後要夠甜的,這樣子才會熱呼呼的黏在身上。黑黑你好邪惡囧!

  好家在,下一班蕭就的出現了,不然在八里碼頭可人會有慘案發生(茶)

  黑黑跟蕭笑著說:「我跟小亞在這邊等你挺久的。」

  「你們可以在這邊晃晃啊!」

  『有晃啊!』

  「厚!我跟小亞都不曉得晃幾圈了,你在不出現我們可能都晃到對面去了(碼頭外的馬路對面)」

  「對面?馬路這邊又沒什麼!」

  『這邊有家全家可以晃啊!哈!』

  「是這樣(茶)」

  「我已經盡量了耶!」

  沒理會蕭,我們走到了停車的位置。把他拋在後面走我們的:P

  「小黑你居然找得到停車位啊!是說,你有車了?」

  「借的!」

  蕭放行李的時候,拿了個酒盒子給我,看到外表示威士忌讓我突然忘記掉剛剛等到快焦掉的感覺,不過蕭馬上潑了冷水:「裡面裝的是別的!」
  『是喔!』馬上從天堂掉落到地獄去,唉~我還以為是威士忌....

  「唉!你就打開看看唄!」

  沒有多大的期待,打開了盒子看見了熟跡的白色瓶蓋....
  『耶~是這個!』抓住瓶口拉將瓶子些微的拉出來,是它,上次讓我喝得很慘烈的東西,『蘭姆酒!』

  就這樣,整瓶拿到了我副駕駛座。

  「你要拿著?」正要關上後車箱蓋的蕭對著我說。我對他點頭亦是著他可以關上。

  雖然剛剛讓我失望了一下,不過我又馬上從地獄飛上了人間的天空,雖然沒到達天堂的境界,不過也已經在人間的上空了,所以決定要把這瓶酒放在自己的腳邊。

  現在,總算要前往這次行程的目的地──花蓮!


 Lucia〞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260258

 回應文章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7 16:09
下次嗎?下次是何時啊?很遙遠的感覺XD"
至少今年,你們應該不會再去花蓮了吧。嘛,總之就這樣吧。

是說,路希亞,你也寫太長了吧?寫到第二篇卻才剛開始的感覺耶!這是大坑嗎?長篇連載小說?!請努力加油啊!要照著這個步調繼續下去,別懶了喔!XD

也是疏狂也任真……
Lucia〞(ximist) 於 2010-07-28 21:31 回覆:
  今年,不會吧(!)

  我也覺得很長,感覺上我的廢話真的很多(扶額)
  我有想到...是不是要乾脆寫成小說形式, 可是絕得會太過乏味,還是用遊記方式,這邊已經刪減許多字數,跟前面兩篇相比,這篇只有前前面幾篇的一半字數 =w=~

  Lucia〞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茶)
2010/07/26 21:34
有利有弊喔,如果我跟著去的話。

好處是,我會很用力吐嘈黑手老大。
壞處是,你別想著跟雪子一起喝得爛醉。

所以囉,這也算是種天堂與地獄吧!(茶)

也是疏狂也任真……
Lucia〞(ximist) 於 2010-07-26 23:33 回覆:
喝不多,怎麼會醉呢@@

說不定你自個兒已經睡著我跟蕭還醒著。

所以,下次要跟到喔=w= ~ 這樣子才能夠幫我吐嘈回去!!!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