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2010/07/25 18:05:14瀏覽473|回應0|推薦7
  一大清早就已清醒,或者該說我根本沒怎麼睡。身體習慣上班吹的那清涼的冷氣,在家只有老舊的電風扇伴隨著,夜晚雖然會較涼爽,但連日來的炎熱天總讓大地難以散去日照的熱氣。

  本來早早就被老媽趕回房睡,但東摸西摸的卻還是到了半夜,接過蕭的電話後確認著他應該會照上回所說的時間到達八里碼頭,閒聊幾句就結束通話。現在──半夜12點半。

  最弱的風速直直拂吹著,好不容易覺得有點涼意,捲著厚被子淺淺睡去。睡了一會就醒來,看了看時間,其實才過個四十幾分鐘,只好讓自己再度進入睡眠。

  悶悶的感覺讓我沒讓自己睡很久,不到六點就已經無法再入睡,便起身開始準備。我得從台中搭車到桃園讓黑手接,雖然火車票是早上八點的車,但從家裡到車站需要半個鐘頭,外加上深怕我搭不到車的老媽早早不到七點就趕我出門去。

  上回搭火車是五月的時候,那時是去台北二日遊,這次,則是到花蓮三日遊!說真的,很期待,畢竟我不怎麼能夠出門,更何況又是出遠門。去台北是可以說跟以前同學,這回是要跟幾名作家(網友)去,想了想,只好搬出了?同事?這個藉口:P,這次老媽卻沒有多問什麼(或許是因為同事都比我大了好幾歲)很放心的就這麼讓我出遠門。說真的,這麼順利讓我有點嚇到@@!

  早早就到達車站,拿著有點重的行李袋提到了等候的月台上,恰巧有好幾個空座位,把提帶放在左手邊的椅子上,自己也做下來吃著上公車前買的早餐。沒睡好的情況下,真給它食慾不振,多少還是要吃點免得等等又鬧胃痛。

  一位婆婆拿著提袋走了過來,我趕緊拿起我的行李袋。因為我旁邊的位置在前幾秒前正被一對情侶坐去。亦是著那位婆婆坐下,她也對我道謝。把行李帶放上了自己的腿上,看了看時間,車子差不多快到了。看著眼前的太魯閣號即將行駛,是往花蓮去的,如果黑手沒要開車,我應該就是做這班車直接到花蓮去了。

  「要回去啊?」
  『沒,要出去玩。』婆婆突然問,或許認為我是大學生,正要坐車回家去。
  
  沉默了片刻,決定跟婆婆聊個幾句話。雖然我台語不怎麼流利,不過卻也能趁這機會多講多學習(炸)
  這位婆婆是要到苗栗去找女兒,說是要去看看當晚就會回來了,女兒跟她講,要婆婆多多走路自己座車在到車站去接婆婆,這樣子也算是運動的一種。不過還是會累吧!畢竟當天往返。「 反正台中苗栗不怎麼遠。」婆婆這麼的對我說。

  當車子要來時,我先離開座位,前往我所要上車的車廂號碼,婆婆順道問了我,她說她是五車,我是三車的。
  「這樣啊!那,再見啊!」
  婆婆帶著微笑跟我說再見。這婆婆真可愛^^

  
  車子來,上了車,找到座位,坐下。果然是靠走到的位置,畢竟我只到桃園,如果是台北就會是靠窗了。
  一旁的阿公看到是女生就趕緊坐好跟我打了聲招呼,當一開始行駛時,手肘不小碰到我的外套,趕緊的把身子更往窗內坐去。這阿公真是可愛@@"
  當我把行李放好,順手把沒吃完的早餐放到了椅背後的網子,撥了通電話給黑黑,說我已經上車,他可以準備準備。

  「早餐,不吃一吃?」
  阿公突然出了聲,讓我有點愣住。
  『喔~剛剛有吃啦!只是吃不下去,等等在吃。』繼續著我不怎麼流利的台語與阿公談話。
  
  「早餐很香,應該很好吃,都這麼晚了,趕快吃一吃啦!」

  對阿公微笑了一下,決定找個話題...在不想吃東西時吞下那一半的早餐,我可能會不是因為暈車而吐(扶額)
  『阿公要去哪裡啊?』

  「喔喔!要去艋舺找兒子啦!」

  『哇!那好遠喔!』
 
  「還好啦!反正老人家時間多。」
 
  『不過做這車(莒光號)會比較久捏!』

  「不會啦!雖然說我兒子也有說要來載我,或是叫我搭高鐵,不過我覺得坐這個就好。」

  『這樣子啊!』

  「因為自強號沒有那站,只能坐到板橋或台北轉車,時間上其實跟這班差不多,至於高鐵,還要在過去烏日搭(台中高鐵站),去到烏日座車,高鐵到台北,也還是要在座車,時間上也真的沒有快多少,反正老人家有時間,早點出發就好。」

  『不過卻是你阿公自己一個人啊!』

  「不會啦!我兒子也說要來載,可是我覺得開車沒有比較快啊!而且那樣子比較危險呢!」

  『你兒子一片孝心嘛!』

  「不用,那樣子他會很累的,上班就夠累了,不需要這樣。」

  我大概懂阿公的意思。不管是自己去或者是兒子邀請他去,覺得自己可行就想要自己來,不想要別人幫忙,並不是不領他們的孝心,而是,擔心他們的辛勞。

  車著就這麼緩緩的行駛,莒光號之所以慢,就是因為停的站多,所以多了自強號一個小時的時間。然而票價當然便宜了許多!
  
  就在將要到站時,阿公愁眉苦臉的看著自己的手機,我好奇轉過頭去看了阿公。阿公才很不好意思的開口...

  「小姐!(國語)你幫我看看一下好不好?它怎麼會黑掉?(台語)。」

  接過阿公的貝殼機,看了一下沒什麼特別異狀,試著開機看看,發現沒有特別問題遞回去給阿公。

  「耶!好了啊?」
 
  『嗯!我本來以為是阿公你手機沒電,不過好像是關機了。』

  「關機?我每天晚上都會充電,不會沒電。」

  『就這顆,紅色這顆按久了的話就會自動關機。』

  「喔!!原來按這顆太久會關機,可能是剛剛要按掉不認識的人打的電話按太久....」

  『所以按幾下就好,不要一直壓著。』

  「小姐謝謝啦!」(台語混合國語的講法感覺這阿公好可愛 囧)

  
  跟阿公揮了揮手後就準備下車,桃園,到了。

 Luc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2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