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到達──目的地
2010/07/28 21:26:09瀏覽433|回應4|推薦5
  黑黑一邊開車,一邊和我們聊著。突然聊到沉重的話題,整車都異常的安靜下來......安靜到非常詭異的地步。開著的黑黑抱怨著山洞的燈光忽暗忽亮的,蕭則是非常靜的躺在後面...一時,我跟黑黑以為剛才的話讓....!看樣子應該沒事。

  隧道(山洞)雖然多不過當從黑暗中出來,就看見左手邊蔚藍的天雨帶點綠色的海洋,好美。
  並不是第一次看見海,但卻是第一次來到東部地區看海。雲層看似挺低的,軟綿綿稀疏的棉花,就這麼點綴在深綠色的山頭。

  黑黑突然問我們,覺得出來這趟是......?

  「就散心囉!」
  蕭這麼回答著,而我從期待出遊玩,到後來出遊前發生了些事情讓我覺得算是散心的旅遊,卻不盡然...

  『散心.....?』不明確的回答。

  黑黑笑我們倆居然都把這旅程當散心用,讓他覺得既好笑又覺得納悶。

  最後,黑黑說實在是沒精神繼續開,在蘇花公路上,看見個客來堡服務區趕緊的停車歇息片刻,上化妝室與買個提神飲料。一大早就起床的我說真的也挺睏,不過沿路上右邊附和著與黑黑閒聊,外加上也很不好意思再開車人的旁邊睡覺。

  化妝室從外頭網內看感覺上光線挺暗,進去更是顯得光線不足,上個廁所不需要有昏暗光線的情調吧?(汗)走出化妝室前突然一團人蜂擁而上,看著她們身上的穿著,是進香團的人。怎覺得越來越多這種進香團的?

  離開昏暗的化妝室,看到蕭在這服務區的最裡頭看著那擺滿整牆酒瓶的面前...

  『怎麼,想買?』

  「喔!就這些,那名字超特別,什麼香茅、檸檬草,不曉得什麼味道。」

  走過去看最左手邊的一區,放著大約有六七瓶左右的玻璃罐,裡頭裝的竟是不同顏色的酒,而標籤上的字卻是讓人難以想像的東西....香茅、檸檬草?怎麼釀的?滿頭都是疑問....之後蕭往中間走去......

  「檳榔酒!」

  『呃~什麼東西都有。』
  翻到後面看製造成分居然什麼都沒寫,只寫著:蒸餾酒三個字。
  這...什麼跟什麼啊?誰不曉得是蒸餾酒,那剩下的呢?根本沒寫是用什麼東西製作的。默默的放回去。走回去看那顏色特別的酒。

  「啊~不曉得有沒得試喝。」

  『可以問看看?』

  為了找服務人員,讓我們兩搞的有點暈頭,因為在一旁擦拭酒瓶的人,看似有某些機能障礙,雞同鴨講的狀態下,服務人員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好不容易有是喝的機會,雖然沒喝到想要喝的那些,卻還是有喝到香茅酒、小米酒。

  是喝完畢,看到黑手站在門口附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該不會剛剛在品酒也被拍下來了?

  (事後,黑黑說他有拍在品酒的我們OTZ)

  就這樣,在此休息了幾分鐘之後,接續我們的行程。還沒有到達第一站啊!

  真的買了咖啡的黑黑,休息片刻便趕緊趕路。本來想著是否能夠在4點時到達,不過看樣子應該不可能。現在3點半了。

  在蘇花上,黑黑開始要我注意等等進入花蓮時要走的路線為何,要我先注意看看。

  終於過了橋,進入了花蓮,開始了找路時間。

  「ㄟ,要怎麼走?」
  
  『就~往有台11線的指標走啊!』

  「喔!阿我們現在在哪?」

  『我哪知道!!!!!』

  「你這副駕駛要看路啊!」

  『現在這路,你給我的這地圖沒有啊!!!』

  「呃~好吧!那大家注意看台11線指標吧!」


  黑黑說曾有來過,但,畢竟不適當地人還是不大熟,好在,台11線的牌子很明顯,在加上借由曾經來過的些微記憶慢慢找著花蓮車站,在從車站找台11線,前往第一晚的民宿去。


 Lucia〞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 花蓮三日遊 》前行──第二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27000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在人家背後說壞話。
2010/07/31 08:56
風玉,我看到了。

放心吧,如果出遊的話,風玉當然不會被綁在車頂啊,我是那麼惡劣的人嗎?
只是拉一根繩子拖在車後跑而已~(茶)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Lucia〞(ximist) 於 2010-07-31 12:49 回覆:
  黑黑,一切都是幻覺唷!是幻覺(催眠中)

  黑黑你看,你現在不就展現出你邪惡的那面了嗎>"<!

 Lucia〞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來乍到....
2010/07/31 01:56
同一個遊記...
怎麼由不同人感覺差那麼多...= =
黑手哥簡直就是個壞人阿!!

我想想...如果我有去的話..我應該不會被綁在車頂...
道是坐在副駕駛座..跟黑手哥輪流開車....
這樣路希亞就不用那麼辛苦...跟一個壞人聊那麼久的天XD

在這裡說黑手哥壞話會被打嗎= =?


Lucia〞(ximist) 於 2010-07-31 12:48 回覆:
  同樣的目的,同樣的遊記,不同人寫,角度不同所以會不一樣。

  黑黑本來就是壞人了QAQ!

  要看黑黑敢不敢跟你輪流開車?
  黑黑是有說我可以睡啦!只是....因為前男友的關係(?)我都不敢睡=”=!

  風玉可以展開快速閃躲技能 =w=”

  歡迎風玉光臨本部落格 \^0^/

 Lucia〞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如果當初我也跟去的話,雪子就不用睡了吧?(茶)
2010/07/29 16:52
另外,雪子就算用小說形式寫,好像也不知道要生到何時吧?雪子是個很要求質量的孩子,所以要寫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ˇoˇ"""

好,到這裡大家都睡著了!(大炸XD"

總之期待下篇囉。

也是疏狂也任真……
Lucia〞(ximist) 於 2010-07-29 20:38 回覆:
  說不定生不出來吧(遠望)

  大家應該是等到忘記這回事了冏!

  最近打的比較慢就請雪雪慢慢等待了QAQ

 Lucia〞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9 09:12
原來黑手老大寫遊記已經不算是篇幅最長的,路希亞才是啊……(默) 嗯?雪子?估計他可能連一個字都不會寫?(被打XD"

總算到達花蓮了。其實副駕駛應該要給雪子作才是?(茶)

也是疏狂也任真……
Lucia〞(ximist) 於 2010-07-29 10:09 回覆:
這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 (倒)
我目前盡量減少字數就是(抓頭)

蕭他,上車時就聲明著自己寫不出遊記,黑黑就說,那就用小說方式寫吧(邪笑)
我應該是盡量寫,雖然絕淂好像沒什麼好寫OTZ (謎:沒什麼好寫還這麼多字!!)

我本來也想說要把副駕駛座給蕭,不過黑黑說,腳長的坐前面應該會很痛苦,外加上蕭一開始就說要坐後座睡覺 = =”

這,終於到花蓮了,寫到第三篇才切到主題

接下來就都是重點了(謎:什麼重點?)
反正就是花蓮,當然是遊花蓮啦(謎:你們又沒去哪)
啊~~~~~反正就是請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