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扁食──花蓮香
2010/08/17 11:45:48瀏覽493|回應2|推薦3
  蕭很紳士的幫我開車門,還是其實他想坐前面?出發的路上還是很空曠且很只是灰暗的路燈,過沒多久,就是很熱鬧的市區,連機車道上都快被車子的暫停給佔去。

  「這邊就是花蓮市區。其實他們也是有這麼熱鬧的地方。」黑黑解說。

  『嗯!』

  「不然花蓮人早就悶死了。」蕭說著。

  花蓮很悶嗎?其實我對於這邊是陌生的,雖然有認識花蓮的人,不過大家給我的話語都是....:「花蓮嗎?花蓮有三好:好山好水好無聊。」很無聊?或許這次來能夠見証是否如此,我原先是這麼想,但...我也只是來個三天兩夜怎能夠證明?

  「ㄟ~注意一下招牌喔!」黑黑邊開車便跟我們兩位說著。
  畢竟都快過了晚餐時間,而我們卻還餓著肚子當中,然而,方才Andy也說有騙人的,要到這間(位於慈院附近)才是對的。

  「那邊,不就是花蓮香嗎?」

  『哪?』我左看右看,看了好久還是沒看見囧!:『不過,不是還要再往下開?』

  「可是這邊有啊!」黑黑說著,後來發現招牌在左手邊,不過最後還是往下開去,到達那張名片上的地址。


  路上,蕭就說著不想要吃湯的....:「那你就吃炒手。」黑黑雖然這樣子跟蕭說,不過其實我們三個人都沒吃過,突然覺得挺好笑的,哈!  

  剛好,旁邊有間小學,幸運的有位置停車。一進去就看見了兩個人在包著扁食。看著手工現包就覺應該非常好吃。


  黑黑點了綜合的扁食,我點了海鮮扁食,因為深怕著有不喜歡吃的口味,而蕭則是點了海鮮的炒手,因為他不想要有湯(這理由真妙)

  一碗有十顆,因為很好奇炒手,所以就跟蕭拿了一顆來吃,好像比較鹹、沒有湯之外就沒什麼特別。  



   白透透看似容易破掉卻是很有彈性的扁食皮,包著肉餡與蝦仁。Q脆的蝦仁咬下去是那鮮甜,真的會想馬上一口接一口,一顆顆的吃下去,不過吃到第八顆其實就已經飽起來了,看著碗裡還有三顆....

  『飽了。』

  「這樣子就飽了?」黑黑邊吃邊拍著自己那碗的扁食。

  「我也覺得飽了。」大約剩下一個的蕭說著。

  『我多吃一個耶!』我抱怨著,雖然最近食慾比較恢復正常,不過還是覺得不要吃太多以免等等反胃就糟糕,不過還是慢慢的把剩下的那幾顆吃掉。
  
  不過黑黑倒是在那吐嘈著:「也才多一顆而已,等等還要再去夜市吃!」

  聽到這話,我跟蕭兩人看了黑黑一下....夜市小吃,是吧?

  「所以,下個行程要先去哪邊的夜市?」黑黑吃完後問我。

  『自強夜市?』因為地圖與花蓮旅遊本在我手上。

  終於,吃完了那碗扁食,對我來說飽足感十足啊!其實黑黑的胃是黑洞吧(?)然後趕著接下來的行程。

  「你們兩個真的都飽了喔?」

  「嗯!我覺得這是我吃最多的一餐。」蕭說著。

  『我也飽了!』
 
  「那,等等去夜市不就沒想要吃?」黑黑問著

  『看看吧?』

  
  就這樣,用完晚餐,緊接著就是前往花蓮最大的夜市去。

 Lucia〞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 花蓮三日遊 》前行──第二站!

《 花蓮三日遊 》到達──目的地

《 花蓮三日遊 》到民宿──第一件事......

《 花蓮三日遊 》食事──出發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328684

 回應文章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骨頭精XD"
2010/08/18 11:54
記得大學跟雪子很熟的那陣子,兩人還打過賭,看誰會先超過五十公斤上限。結果很明顯,應該是雪子輸了吧!出社會當OL以後,靠著沒運動、整天坐辦公室、外加三不五時老闆娘的下午茶點心提供,真的有超過五十公斤過了。不過好景不常,又降下來了哈。

我的話喔,要看肚子給不給面子啦。狀況好的時候我可以吃很多,狀況不好我還是能吃一點。

下一篇已經在草稿狀態了是吧?那正文呢?(敲碗)



也是疏狂也任真……
Lucia〞(ximist) 於 2010-08-18 15:42 回覆:
  是是是,因為你問,所以我剛剛貼出去了。
  幹麻趕啦=3=!
  你的腦殘遊記怎沒寫呢(戳戳)

  妳肚子怎麼啦?@@?

 Lucia〞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路希亞跟雪子可以結拜了…
2010/08/17 14:49
感覺你們兩個習性還挺像的啊!

我也是比較喜歡吃抄手耶!理由也是不想喝湯,一肚子湯其實很難受XD" 抄手口味比較重,因為會加醬料吧,有點辣辣的很好吃。不知道花蓮的抄手是不是也是這味?是說你們兩隻真的吃太少了。會讓我想到上次去客林,路希亞跟我說晚點會自己弄披薩來吃,結果就被妳躲掉了,真是……-__-"""

繼續等下篇囉!

另外,黑手老大前陣子遊記結束我還沒啥實感,還跑去給他催稿。才發現他回程完全省略不寫(默)

PS 有錯字喔!雪子其實是想「坐」後車廂。

也是疏狂也任真……
Lucia〞(ximist) 於 2010-08-17 15:27 回覆:
  我跟骨頭精才不像勒=口=
  那碗炒手是沒辣,蕭也沒另外在加就是。

  我哪有吃很少???上次去客林我吃套餐耶!!!(拍桌)明明是你吃最少一一+

  下篇已經在草稿區了,這樣子就不用擔心忘記把文帶回家QAQ"

  黑黑他是有感覺就寫嘛!所以回程真的沒什麼@_@

  P.S 錯字已經更正,感謝=w=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