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楓宿──安靜時刻
2010/08/26 16:52:44瀏覽598|回應0|推薦4
  Andy坐在門口的那張餐桌看著書籍,見到我們一進門打了招呼:「你們回來啦?」又看了牆上的時鐘:「還很早耶!」

  『嗯!不過有點累。對了,我還記得剛剛出發時說的咖啡喔!』

  「妳還記得啊!」Andy裝傻小笑了一下。

  『是說,你有開瓶器嗎?』

  「嗯?」

  『我要開這酒瓶。』拿出剛才與蕭去橡木桶買的粉紅酒。

  「應該是有,等等。」
  Andy收走桌上的東西,進到廚房東翻西找了一會,總算是找到了個蝴蝶行開瓶器。

  「所以,等等要喝咖啡?」

  『我應該沒有?因為有要喝酒。』

  「那你?」Andy看著最後走進來的黑黑。

  「我要先去沖澡再下來品嚐。」
  
  就這樣,一夥人走回了房間,連同酒與玻璃杯也拿上來。我開啟電視隨意轉檯正巧播著我所愛的CSI就專注著看。等著黑黑從淋浴間出來,接著是蕭去沖洗身子,而我仍專注看著CSI……沒辦法,誰叫我家沒第四台(哭)
  
  那兩個人沖洗完後就說要到樓下去,拿出了自備拖鞋,蕭也一併把酒和杯子帶下去,他說:「既然小黑要去樓下喝咖啡,那我們就一起在樓下喝吧!」看著他拿著酒與杯子和畫冊走下樓,而我也順手的鎖上房門,換我要沖一下水。

  電視依然開著,伴隨我的沖水聲,洗掉晚上去夜市沾染上的油煙味,也洗去外頭的髒污,換上細肩黑色小可愛和休閒短褲,整個很清爽。
  穿起外套,關掉電視,拿起房間鑰匙,巡視了一下房間,踩著民宿提供的紙拖鞋下樓去,我不想踩著有根的涼鞋(倒)


  
  三個男生的談話聲在我快進入到客廳時就傳入我耳中,緩慢的走過去坐下後,已經看見黑黑在品嘗著Andy煮的曼特寧咖啡;而蕭,當然是喝著剛買的那瓶酒,正畫起圖來。

  『杯子呢?』記得剛剛拿到樓上去的杯子有兩個,怎麼現在卻消失了?

  「喔!那杯子拿去裝小黑的咖啡了!」
  
  「阿啊!杯子杯子,我拿。」Andy快速的又拿了個杯子給我。

  真不愧是民宿,要什麼有什麼(心)

  替自己倒了一杯:『很像飲料吧!』對著蕭說著。

  「對啊!沒有在喝葡萄酒的感覺。」

  『我覺得很好喝啦!不過,你好像喜歡上次的麗絲玲?』
 
  「嗯!」

  沒辦法,誰叫麗絲玲賣得太好沒有辦法買到!



  『好喝嗎?咖啡。』轉頭看著黑黑專注看著手上黑漆漆略但點褐色的咖啡,讓我有點心動。

  「那試飲杯子有裝一點,喝喝看。」黑黑指著餐桌中間左右的小杯子,那種杯子就像去簡餐店餐前酒的那種小杯子。

  先拿起來看了色澤,慢慢的小飲一口,略酸的感覺在舌尖散開,帶著香濃的咖啡味,好香。但是,最後還是敗在酒之下(炸)。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已經非常想睡,在我以往的紀錄是,喝了濃郁咖啡後會馬上倒地,既然答應蕭要他聊到半夜還是不要喝咖啡的好。我知道我很怪異囧

  

  過了一會,Andy拿起了放置在櫃檯旁的吉他彈奏。雖然黑黑有錄影起來,不過影片當中都是我可怕的低音和蕭的聲音XDDD(炸)
  >>請見黑手──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楓宿民宿の夜  

  那柔美的音律傳來,在非常想睡的情況下更讓人有種昏昏欲睡?或者該說整個就想直接倒下。之後,手癢的蕭與Andy借了吉他來彈奏,或許太久沒有碰,摸了一會才漸漸的有輕柔的和旋音,那乾淨的聲音從蕭的手中傳出來。

  蕭說不會彈奏,Andy拿了一本超級厚重的吉他本出來讓蕭可以看著彈,Andy你真是太帥了XDDD!

  時間同樣的速度走動,而我們卻一點都不想要讓這時間走的太快,想要多放空一會。
  十二點多,黑黑喝完了咖啡想要先回房歇息,畢竟連續兩天長途開車時非常疲累的事情(他前一天從桃園下高雄,今天又從桃園來花蓮),現在,也比平時黑黑睡眠時間還要晚了許多,畢竟明後天依然是要麻煩他開車,以及一早要先去載KP來。



  客廳,剩下Andy、我與蕭。

  酒,還剩下一杯左右,我留給了蕭。而自己跑到了門口一旁的沙發椅上躺了一下,覺得腳好累呀!外加上睡眠不足的頭暈。突然,Andy問了我們是否有Facebook,便一個個加入。也看了Andy使用的那台電腦中他去溯溪、賞鯨的照片。


  時間越來越接近早晨,我享受著這安靜的時刻,而蕭也看著自己的畫冊不曉得在想什麼。Andy則正等著朋友的朋友來住宿……

  酒飲盡,放空。就這樣沉浸在這半夜。



 
幕後黑手攝〞2010/7/9



  Lucia〞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 花蓮三日遊 》前行──第二站!

《 花蓮三日遊 》到達──目的地

《 花蓮三日遊 》到民宿──第一件事......

《 花蓮三日遊 》食事──出發晚餐!

《 花蓮三日遊 》扁食──花蓮香

《 花蓮三日遊 》夜市──尋小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35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