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炎熱──牛山呼庭
2010/09/13 16:27:31瀏覽410|回應0|推薦4

(從車內拍攝,所以看起來會不大清楚)


  一上了車就會感受到炙焰太陽的毒辣照射。突然之間有人脫了襯衫……

  「後面的那位怎一上車就脫了?」有點邪惡意味的黑黑對著後座的蕭說著。

  「要塗防曬呀!」理所當然的回答。
  
  聽著黑黑說著,(他應該是看後照鏡,而我則是向後轉過去看了一眼就馬上轉回來……):『呃……』整個就很清楚看見肋骨的紋路,不愧是骨頭精!

  「你幹麻不剛剛就塗好?」一同與蕭坐在後座的凱(KP)無奈的說著。

  「剛才只有我跟Lucia在房內,如果剛好在我脫衣你們剛好上來不是很怪嗎?」

  「我們會當作你們剛辦好而已!」邊說邊邪惡的笑著,黑黑壞人。
  
  副駕駛座的我直接轉左白了邪惡思想的黑黑一眼,後座則傳出凱無奈的笑聲與蕭的抱怨聲……

  

  昨晚,本來要前往看夜景的地方變成了我們今日出發的第一站──花蓮遊客中心。

  車子開上去那挺空曠的,遠遠就看見其他遊客,我們丟著在車上擦防曬乳的蕭,我和黑黑,走出車子就是一連的拍攝,前方有的小涼亭,一小團體人七嘴八舌的說話,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前來眺那美美的海面。身體感覺到涼涼的微微的風撫吹,看海面的波摺耳聽樹葉沙沙的摩擦聲,深呼口氣,這種感覺真好。




  慢步走來涼亭的蕭,也拿起了相機拍起眼前所見的景物,原來他也喜歡拍照?我以為只有我和黑黑比較嗜好攝影。

  在右手邊看見了城堡似建築與滑水道?原來那邊就是傳說中的花蓮海洋公園!那門票費用讓我只能遠遠看著過過乾癮。



  大概環視了整個遊客中心,拍了些許照片就道別了此處。

  本來黑黑與凱預計要前往石梯坪但時間不等人,已經十一點了。

  沿著公路而下我們到了牛山。赫然看見了特別的木頭所建的牌樓?乍看下挺像鳥居(日式神社外建築)這好像是入口?



(感謝黑黑提供) 



  上頭有個樹幹雕刻,寫著:牛山。兩個字,旁邊還有接駁車的電話號碼。整個就有種突然醒過來的感覺,好個特別呀!

 
(感謝黑黑的手幫忙拍攝,做副駕駛座根本沒辦法橋好角度OTZ)

  拍完照黑黑問我們,看是否有要去看看。不過在離開民宿時記得陳小姐說這邊是要門票的,而且還要150元?(雖然她本人不大確定)所以在我們還在深思的時刻,開車的人掌握最大的主權,行駛那外頭看起來非常奇特的地方。

  開到底,可以看見不遠處的灰色沙灘和蔚藍海平面。三個沒良心的就這麼先往上走去,我撐著陽傘走在穿著低根涼鞋慢慢的跟上。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小徑帶我走到真正的入口,看見那三人已經買好票在入口處跟售票者閒聊起來。


--「呼庭」是阿美族對於牛山的稱呼,發音為「Hu-ting」--


  走進園區感覺像是另外個地點,猶如美式牛仔風格的「呼庭」連園區內所播放的音樂也是西洋搖滾,這邊,真的是台灣東部嗎?我應該沒有不小心掉到別的次元吧?

  這園區不大,沒花了幾分鐘就能走透。既然進入此地,而門票還能抵扣餐飲就算肚子還覺得很飽,還是要探探此處有什麼好享用。

  踏進餐廳冰涼的冷氣風吹來,在這接近中午太陽日曬下猶如從地獄走進天堂般的感受。我們四個先找了個位置坐下才去吧台看MENU,不過光看到價錢我就整個退縮了……外加上能剛好等值的是綠茶,剛好又是我不大能喝的,我會心悸,所以就貢獻出了我那五十元。

  凱說想吃吃爆米花,所以四張下來共有三杯飲料與一盤爆米花,當然,最後那沒吃完的爆米花還丟在黑黑的車上,讓黑黑回家後送給了垃圾桶。

  喝著自備的白開水(我愛開水),看著不曉得喝了什麼怪飲料,臉色不大好的蕭(他還是多加錢換的),和專心吃著爆米花喝著綠茶的凱與黑黑。突然,發現蕭與黑黑的視線放在外頭,是看到了什麼?

  回頭,往他們視線看去。

  原來有三位穿著火辣比基尼的辣妹與兩位猛男正在餐廳外的桌子擦著防曬乳,這時灰階的陳悶消失,喚起了人的野性?笑得過於怪異的黑黑與蕭開始有壞人的想法。(男生果然都會這樣?)當然到最後只是笑了笑,眼睛吃吃冰淇淋而已。

  走出餐廳眺望了遠處的沙灘,我們四人被勾引過去拍了幾張照就快速的離開此處,時間不等人呀!等等要直接去光復吃午餐。

凱 = KP

 Lucia〞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 花蓮三日遊 》前行──第二站!

《 花蓮三日遊 》到達──目的地

《 花蓮三日遊 》到民宿──第一件事......

《 花蓮三日遊 》食事──出發晚餐!

《 花蓮三日遊 》扁食──花蓮香

《 花蓮三日遊 》夜市──尋小吃

《 花蓮三日遊 》楓宿──安靜時刻

《 花蓮三日遊 》半夜──片刻

《 花蓮三日遊 》洄瀾──朦朧早晨

《 花蓮三日遊 》整理──一天的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40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