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蓮三日遊 》夜市──尋小吃
2010/08/18 15:34:45瀏覽424|回應1|推薦3
  「所以接下來該怎麼走?」黑手問著副駕駛座上的蕭。

  「反正你就先往下開然後再看路標。」非常標準的副駕駛看著地圖報路。

  我承認我不怎麼會報路,畢竟我連踏出門的機會都很少,不是不懂怎麼看地圖,而是地圖上很多路名都沒寫。然而,看蕭好像很想坐坐副駕駛座就讓他,我自個兒半躺在後座,這樣子還挺舒適的。

  突然間,黑黑說有收到雪雪傳的簡訊,我便也檢查了自己的手機,果然真的有封簡訊:順風啊兩位!順道替我像雪子跟眼睛晴問好(茶)路希亞可別喝太醉啊!

  「那怎沒傳給我?」蕭突然哀號著(?)

  『因為雪雪沒你電話。』
  蕭跟我要了雪雪電話去,他自己也發現有雪雪以前電話卻沒新的,你們兩個是怎樣(炸)隨後兩個人開始互傳簡訊起來……

  突然間,雪雪要傳給蕭的傳簡訊卻傳給了黑黑,兩個人笑說雪雪呆到傳錯,之後我也收到了一封簡訊:路希亞可別偷笑啊!其實我是故意傳錯的…

  哈哈哈!雪雪你果然是最腹黑的(茶)
  當然我也沒跟那兩位說,因為這樣子才有趣嘛!




  在熱鬧的市區開著,沿途上聽著黑黑和蕭在小聊,就這樣,來到人潮擁擠,有鐵皮搭建的──自強夜市。

  『呃~好多人!』

  「這要怎麼停?」

  人山人海,夜市外圍停滿了汽機車,環視夜市週遭,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停下我們這台車。外加上剛吃飽沒多久,從外圍看著幾乎都是賣小吃的夜市說真的有點噁……所以,決定要前往下一個夜市去,跳過這最大的夜市。


  「Lucia!」

  突然被叫住,往前望著蕭:『嗯?幹麻?』赫然發現了蕭右手邊方向的店家。

  「橡木桶耶!」

  『嗯!對呀!橡木桶,我說的就是這家。』

  擔心被黑黑拋棄,看了黑黑確定會等我們後我才安心的下車與蕭進去橡木桶。好死不死,所有的麗絲玲白酒都賣光了,除了摩當卡地與另外一款(忘了名)的白酒還有(不是麗絲玲品種)……礙於價錢昂貴與沒試喝過的不敢嘗試,所以就買了我曾喝過的粉紅酒,結完帳就趕緊坐上車。

  「兩位酒鬼回來啦!」

  「那是Lucia,她居然有會員卡!」

  『我哪是酒鬼,某人喝的比我多……那張卡是之前買就讓我辦的。』完全不想理會。

  「是喔!那剛剛怎沒問我要不要辦?」

  『因為我掏出卡的關係吧?』不過你應該不曉得淡水的橡木桶在哪,也不大會去吧?




  看起來偏僻了些,不過停車也不是說很容易,難道花蓮人這麼熱愛逛夜市?好不容易找了空地停好車,我們來到了──南濱夜市。

  一走進去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聽見眾多女生的叫喊...是叫賣聲,原來是兩家並排的鮮水果飲料店在拉客,那個聲音快速和尖銳到我實在聽不懂在講什麼,覺得比較像是在互罵(汗顏)

  說真的,這夜市真的艇小的,跟我家附近的夜市差不多,除了攤販看起來比較大之外,並沒有比較多樣。一走進夜市的旁邊,賣著烤魷魚、透抽……等,黑黑就跑去買了條魷魚,也不曉得跟蕭說了什麼,好像他們曾一起逛夜市吃烤魷魚吧?一直問著蕭吃不吃之類的話。

  夜市真的不大,或者該說,攤位不多比較正確。往夜市深處走去還有家看似古早風格的快炒餐廳,外面還有些明星的簽名照吸引了我一會的目光。最後,讓我停下腳步的是名為山本的街頭畫家,他正要為一名男性遊客畫素描。我跟蕭走到畫家的後面看著畫,也看著那名遊客。從空白的紙,先畫了眼,然後鼻子臉、耳、髮……繪製過程還邊跟蕭討論著些小細節,到他完稿,上點顏色又用護貝起來,金額好像是NT.200元。

  這畫,比例跑掉了尤其是臉的地方,不過其他部分還不錯,使用的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算是快速,雖然有抓出該遊客神韻,但卻還是有點怪怪的(?)

  就這樣,兩手空空的回到車上,除了腥味濃厚的烤魷魚在車上散發著香味,卻沒怎麼的吸引我。回民宿前去了7-11買了調酒用的果汁與蕭宵夜零食(?),早早就回去,誰也沒有提說要去看夜景。


 Lucia〞











《 花蓮三日遊 》出發──第一站!

《 花蓮三日遊 》前行──第二站!

《 花蓮三日遊 》到達──目的地

《 花蓮三日遊 》到民宿──第一件事......

《 花蓮三日遊 》食事──出發晚餐!

《 花蓮三日遊 》扁食──花蓮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329002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2 22:38
相信我...這好了.....
想當初跟黑手哥在苗栗見面...我們去吃便當ㄝ....XD
他還趕我回去上課= =

好啦....快貼下一篇.....

Lucia〞(ximist) 於 2010-08-23 00:07 回覆:
  我這兩天忙到覺得我骨頭快散開了 冏!

  吃便當也沒不好?因為我們也有去吃便當呀!!!(炸)
  乖學生不能翹課,知不知道,尤其是跟這位壞人 黑黑!
  要翹課也是要跟女朋友嘛!(茶)

  下一篇要先貼書評,然後會再趕個兩篇起來又要貼書評XDD(期限要到了)
  不曉得要多久才會寫完我的遊記(?)


  發現最近大家都好忙 @A@!
  我想要一天48小時啦(哭)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