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管檔案:空降當官
2019/10/13 22:35:31瀏覽631|回應0|推薦5

哇哩咧主管檔案:空降當官

 

公司大頭開會突然被叫進去,董事和藹可親的說打算精簡人事,將把HR跟幾個行政幕僚單位合併,問我有什麼看法?職場撞來撞去幾年下來,不管是奉命去收掉別人,或者脖子洗乾淨等著被收掉,都發生過許多次!很清楚事前可能有什麼哏後頭會出現那些狀況。說真的已身心俱乏,淡淡的回了句大老們想聽的話,並希望先指定新單位主管,人資會配合在最短時間內讓一切就緒。

 

「如果讓你來呢?」

 

我正眼凝語氣平和的回答:「不合適…」

 

「下去!」

 

老大打斷發言把小人資趕出門,顯然我要說的他不想聽。會議室外有等著被叫進去幹部、伺候主子冷暖的特助、安排議程事務的同仁等,每個都像知道些什麼內幕用異樣的眼光掃射過來。我不擔心被他們用眼光殺死,真正麻煩的是手機跟電話傳來的情緒與要求。回到坐位深吸口氣啟動某個APP,呈現未讀訊息的狀態下,看完董事、大老跟扛霸子彼此矛盾的指令,真不曉得要逼死誰。

 

管理部成立主管是空降,證明自身能力前起碼證明了自己是從高處往下跳。上任前一天她邀吃午餐,介紹自己、談論工作分工、試探我的立場與態度。吃完飯大概知道這位長官打算怎麼幹,簡而言之我辨事她當官。想想也是,那個空降接地氣?自然是用踩在地上做事的人,再說把官當好不容易,要把你從位子上搞下來的說多少有多少,光應付這些就耗去許多心力,還能做什麼事?

 

管理部主管就任是董事長佈達,簡短致詞中多所期許,讓台下同仁注的並不是老先生說了啥而是終見到人姓名。上任後立即開會討論人員精簡、工作分配與職位調整,多數按事前規劃及協調結果辦理。會後她私下說想攦個人進來、丟兩個到別的單位、拉三個廠商成為協力伙伴、希望對某幾個主管所提要求淡定處理。

 

新主子思考事情的邏輯彰顯了個人風格,跟其他單位的互動沒有蜜月期,也未出現嚴重磨擦。漸漸的同仁們都知該怎麼應對,很少人到管理部喬事情,多半去敲老大的門,他的要求雖然嚴但好懂。對此管理部主管指示我四處拜會、發文各單位溝通,強調管理部樂於服務大家。過程中同仁們沒給冷面孔,多數高幹也正面回應,但扛霸子的門我沒敲那留給當官的去協調,想要多大的發揮空間自己爭取。

 

我一直很納悶大檔頭為何願意接受空降?他向來反對這類人事安排卻默許發生事後處理單位間磨擦也沒激起什麼,沉默得很奇怪這天又是高層開會的日子,管理部已經將議程及相資料送出,我待等理突發事務,被叫進去時有些意外,上司既然在內凡事可做主為何點名傳喚?入門劈頭就被問:「如果你當主管會怎麼幹?」

 

有些奇怪的問題,現場氛圍也不太對,直接回答做法跟現任者差不多。這次老大沒趕我出門而是接話說:「差多了!你是自己到處接案子,不是讓一堆幹部來找我說事情再交辦,設管部後我花在處理雜事的時間爆增!大小事別人都包了這官當得真輕鬆」

 

扛霸子的言語顯示他準備換人,正要識趣的退出卻被董事叫住,問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事要去找高層?你們都在忙什麼?」

 

唉老哏了!想棄車保帥別說大檔頭不吃這套,只要在公司撐過三年誰沒見過。「忙著滿足各單位的要求!至於有人去找高層討論什麼應該都是我們無法處理的事,否則我到處接案子的時候一定會當面提起」

 

「下去」

 

大概聽到某些想聽的話,老大面帶微笑把我趕出來,會後沒接到任何指示,line上面也很安靜看不到誰多說半個字主管依然在位,但同仁們都看得出來等著被砍的官有位無權,想幹嘛還是找踩在地上做事的人或者去敲扛霸子的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rea&aid=12998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