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無常
2015/08/13 11:27:03瀏覽1785|回應0|推薦3


 

 

生命無常

 

昨天剛下班,陳碧雲老師來電話,告訴我劉康克教授八月十二日上午九點三十分走了。我被這消息震驚的說不出話來,一遍又一遍的說:

 

「康克弟兄?走了?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

「聽說是胰臟癌。」

 

「我們怎麼完全不知道?」

「是啊,就是看到他一直瘦,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很會關心別人。」

 

「我無法突然接受那麼活生生的一個人,那麼會關心別人的他,那麼優秀的教授,那麼風趣幽默開朗,那麼愛家,愛子,愛妻,愛友,甚至愛和關心很少往來人的康克弟兄,還沒有退休呢就離開我們了。」

「是啊,我告訴你這件事,就是要告訴你生命無常,生命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

 

「是的,陳老師,可是這麼突然的的消息我被嚇到了。」

「是啊,聽說除了胰臟癌,還有其他病。」

 

「陳老師,是不是台灣的教授研究工作太重了,近些年,不少很年輕的教授得病,甚至喪失生命。」

「也可能有這方面的原因吧,但是生命本來就無常。」

 

「陳老師,康克弟兄的安息禮拜是什麼時候?」

「我就是為這件事才打電話的,是這個星期六下午一點三十分,在中壢殯儀館思賢廳」,這不是一年多前我們送走媽媽用過的那個廳嗎?我停在那裡說不出話了。

 

YP,你去嗎?」

「我去。」

 

在同一處所,送走媽媽再送走主內的弟兄,不知何時又送走哪位故人?陳碧雲老師為了讓我從失去母親的自責裡走出來頗費心思。

 

我為了送康克弟兄一程,要和詩班去唱詩歌,願康克弟兄去天國時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