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方的朋友(八)
2014/12/27 12:33:10瀏覽85|回應0|推薦0

Dear Mr.L,

  新年快樂!昨日休息,因為感冒,我在家服了藥睡覺。雖然衛生所通知我可以享受免費感冒疫苗,但是鑒於母親的教訓,我不打算接受這項福利,我寧可自己去買丙種球蛋白增強抵抗力。幾天前在台北問了藥店,他們告訴我以前曾經進過這種藥,大概三四年沒有進口針劑了,現在都是用口服的。所以我又到台大醫院索取了一張今年感冒疫苗的說明書,詳細閱讀後再做決定。

  感謝您一如既往的關心。這一年我只能用在冰冷的池塘裡掙紮來形容自己,有時沉下去,有時浮上來,走的好辛苦。我必須承認,我的媽媽永遠離開了我們,無論如何,也沒有辦法呼喚回來了。

  您每天寄來的藝術作品,音樂,繪畫,好的網頁,趣聞分享,給在掙扎中的我很大的感染力。讓我能常常思考,生命雖然是複雜的,靠我一個單純的腦袋有點自顧不暇。看了這些作品,會讓我做一些比較有深度的思考,我會更堅定一個信念:生命是尊貴的,有價值的,它無關乎智商的高低,身份的貴賤。這種價值觀也堅定了我對人對事的態度。

 我知道自己不完美,但是,我努力讓自己待人如己,也許我今天面對的是一個乞丐,也能夠不分貴賤,不帶情緒的去面對他。曾經在台北的某一個角落,我看到一個蓬頭垢面的人一絲不掛地躺在街頭的長椅上,路人指指點點,我找到了路邊的警察,請求他是否可以將那人送到社會局,或者找件衣服給他遮蓋,因為他也是人,可否給他最基本的尊嚴。這也是我們社會對不完美的人的包容。

  您的太太自手術後至今身體好嗎?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健康愉快。

上帝祝福您全家!

            yaping

                                               

                                              2014年12月26日

                                         

Dear YP :

I am glad  that you now seem much better than last year.

Also, you now have gotten in touch with your good old friend whom you have known since as a teenager.

You  must take care of yourself, be throng, be firm and be optimistic.  .I plan to be back to Taipei in the coming spring to see my old mother. she is now 92 years old. she came to meet us in BJ two years ago. But she now does not want to travel. so we have to go back to see her.

If I can be back to Taipei, I definitely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so we can meet and chat .

Love and best.

L

2014-12-26 2:52 GMT-05:00

 

Dear YP :

Your letter to your friend again shows that you are a very

loyal person to your friend.

I am moved.

L

2014-12-26 2:52 GMT-05:00

 

Dear Mr.L,  

    獲悉您有可能回台灣探親,我非常高興

  記得您曾告訴過我,由於某種原因,您大概多年無法踏上這片土地了吧。能夠回來看望高齡的母親,真的為您高興,也非常盼望能夠在台灣見到您和您的太太。

      新年愉快!

            yaping                                          

                                                 20141227

 

P.S我今天收到您寄來的微笑面對生活,感覺很好,想與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