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 石門拍婚紗的景點
2008/03/29 10:19:29瀏覽2480|回應1|推薦36

在石門水庫養病也有個一年半載的光景了,經一位大姐點撥之後,也才真正的每天找時間散步爬山健身。其實一人散步爬山挺無聊的,兩條腿要扛著一個肥碩的身軀還真是辛苦,所以會開始用欣賞週遭的景物來分散注意力。也因如此,忽然發現眼裡盡是花香鳥語,有時身邊還會有不怕人的蝴蝶,圍著我,在我前後上下的飛舞,身邊樹梢的鳥兒,根本不會在意我的打擾。偶而在山徑上巧遇其他的登山前輩,跟在他們背後,還可以跟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在石門細細體會,可以找到朝暉夕映,氣象萬千的美景。只可惜要欣賞這些美景,還真需要一顆整以暇的閒散心,對於些一般限時來去的訪客來說,石門美景可能就只是一般的美麗郊外吧 ?

所以啦,石門水庫是一個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只可惜那些偷懶的攝影師,多半只會駕車載著拍婚紗的男女,才剛進入石門水庫區,就急就章的將車停在路邊,然後隨便在路邊的一片綠地上,開始拍婚紗照。或是在路邊的邊坡上,隨便找棵綠樹成蔭的大樹下拍婚紗。在我們這種老石門人來說,真是浪費了石門水庫的盛名。也許他們只要將車多開幾分鐘,就只要多開三五分鐘的時間,一路上變幻的美景,就會使這一對的新人,更會一世珍惜這些美麗的婚紗照(你有多久沒去多看一眼,當初你與你的婀娜達合拍的婚紗照?)。

光是從後池收費站到壩頂的一路上,即有許多美景可讓人細細品味。而今春暖花開,延路邊坡上,即有一叢叢野生的杜鵑花怒放迎人,隨處可見,古意的建築與石碑,近壩頂的賞景台,壩頂水庫上的橋,即便是壩頂的停車場,都應該是拍婚紗極佳的景點。尤其是站在壩頂的橋上,面對兩山間溢出的一片碧波湖面,那真是天地間渾然天成的美景。為什麼要拍婚紗?不是要記錄新人當下的天長地久的山盟海誓嗎?

沛翁邀請您有控的時候,到石門來遊玩,也許就在你隨性駐足的片刻,就可偷偷分享著拍婚紗新人的喜悅,與他們眼裡流連的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735210

 回應文章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獨具慧眼ㄚ ~
2008/04/06 21:57

自認自己對石門霸上壩下 ~

有幾分的熟悉與掌握 ~

可您這幾張"美照" ~    讓我上下左右 ~   反正 ~   的看 ~

服了您 ~     這是那兒ㄋ ~    看來我要再好好舊地"考察"啦 ~ ~

嘿 ~    您的拍影技術及鋪圖手藝 ~

在本單元已表露無遺(疑)啦 ~            

哈哈 ~ ~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4-07 23:55 回覆:

錯愛錯愛,其實是相機只有200萬畫數的關係,讓每一張照片都變得朦朧不清,再配合上晨昏曦光與些許薄霧,讓平時看似平凡無奇的景物,也變得怡人美麗。其實這些只是從後池收費站到壩頂這短短的一兩公里的路程中,信手取景。見笑了。

印象中石門水庫最美的景色,是壩頂秋月。平常機緣難逢,若有幸遇見,永誌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