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滾紅塵--傻女孩
2007/12/20 02:19:42瀏覽486|回應3|推薦30

說想寫這篇文章也是近期的念頭,但是一拖也好幾個禮拜過去了,原因無它,只是所有的善後才剛處理完。

這對年輕人住進我的房子,是一位熱心的大姐促成的,房租是直接轉入我的帳戶,簽約時我也不在場,押金聽說是一張支票,這個女孩在當下請求,暫時不要把這張票子軋入銀行,我們也照做了。聽說他們要設立傳播公司,我這房東還是要好奇的登門拜訪一下(不過說真的,這房子之前也租給過某傳播公司,後來一年不到就搬走了,屋裡丟下一堆道具,讓我處裡起來,頭痛異常)。開門的男孩大概三十出頭吧,屋裡擺了套沙發,當他坐下來之後,就開始對著房東先生,暢談著公司的遠景。我欣賞他的最多處,在於他還可揮霍的年輕歲月,而他的大夢裡最缺的一塊是資金。我這個做房東先生能有機會幫忙的,大概就是多年不曾發表的創作歌曲(沒機緣,但是聽過的人都會一聽就接受)。既然他自信於自己在每夜酒盞間建立起來的公關,我的創作歌曲應該可以當他的子彈。但是他卻開始跟我談,出一首歌,我必須出個萬把塊。我笑笑,不再多說什麼?這段交談期間,一位年輕的女孩,除了招呼我們的茶水之外,還得忙進忙出的連絡,準備帶一群年輕女孩,去上吳宗憲的節目。

再去他們公司時,門口的牆壁上貼了幾張他們簽約的年輕藝人的海報,那天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那個男孩還帶著一身的酒氣來開門。那天女孩因為帶著小明星上通告而不在公司,男孩還是在跟我談出唱片的事情,,並且得意的跟我說著,前幾晚跟哪些娛樂界的大亨喝酒,我覺得他的酒意還沒全醒,就先告辭離開。

再次連絡,是因為他們的月租開始出現遲付的情況,在與那男孩連絡之後,女孩出面道歉後付款。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決定再到他們公司去瞧瞧。原來貼在牆上的海報少了一張,牆面上還看得到黏膠的痕跡,而那張被撕下來的海報,卻有些突兀地貼在辦公室的門上。這次女孩戴著太陽眼鏡,打著深色腮紅,讓消瘦的臉頰,看來比往日豐腴,她對我微笑點頭之後,就跟我擦身而過的趕著出門。,男孩還是跟我吹噓著有哪個曾經大紅大紫的大明星,常到他這邊來聊天。聽到這位大明星的大名不覺就將自己的看法告訴他 : 所謂過氣,只是藝人到中年過後,就少有人願意為他們包裝,如果經紀公司能夠幫他包裝出符合他現在年齡的新外型,照樣可以吸引具有經濟能力的中年及群眾,並引起共鳴。要知道,現在市場上,還有可能掏錢買CD的,即有可能是這仳具有經濟能力,又不會電腦的中年以上族群。如此,就能為他的演藝事業開出第二春。但是男孩聽不進去,這位過去的大明星,其實只是在他口中,為公司壯聲勢的一個虛幻罷了。接下來的幾個月,他們的房租就沒再有準時繳過,我也都體諒年輕人創業不易而不在意。

十月那場意外的大颱風裡,我接到那女孩的電話,說房屋開始嚴重漏水,讓他們的家具與衣物全都泡了水。事情已經發生,做房東的我,第一個考慮到的,是確認漏水原因,在-颱風過後的第一天,就請了防水公司的專家來鑑定,鑑定結果是因為樓上在做裝潢,颱風的強風吹掉了他們原先檔在窗邊的木板,風雨就這樣直接灌進來。鑑定出原因之後,女孩表示會跟樓上屋主[溝通]。不過颱風的那個月,他們也沒再付房租,兩個人也沒再住在間房間裡。聽說是搬到旅館去了,手機也都是轉到留言信箱裡。在多次留言之後,那女孩回電了,她表示是因為屋裡的物件都以泡壞,可否房租減一些,我很能體諒他們的處境,自動為他們減了五千。電話那頭的女孩聽了突然語塞,語帶歉意的說隔天就會將房租匯入。後來的那一週裡,她們還是沒有將房租匯入。

女孩再次打電話給我時,是因為男孩被債主綁架了。問我是否有錢,能夠幫忙搭救他,雖然在電話裡聽得出女孩的焦急,但是我直接告訴他我無能為力。電話那頭的女孩表示沒關係,她會自己在想辦法,至於這個月付不出房租感到抱歉,並表示近日將搬家退租。聽到這裡,我這做房東的實在也不忍相逼,能說什麼呢 ? 但是一週之後,我接到男孩的電話,說他現在沒事了,想約我見面吃飯道歉。用餐時,男孩恢復以往的意氣風發,表明債務問題已有金主出面代為處理,其實債務也是受人拖累。這些話,讓我這座房東的為這年輕人感到高興。接著,他提到還有續租的意願,只是最近財緊,可否將房租緩到下個月,讓三個月房租一起付 ? 我坦白的表達,房租是房東的生活費,上個月的房租日後緩付可以,但是這月的房租必須準時繳付。男孩女孩互看一眼之後,女孩說後天星期一就去轉帳。

隔天中午,管理員急急的電話通知,那年輕男孩女孩剛來過,收了些東西就跑了。女孩跑路之前還交代管理員,要通知房東。電話這頭,我沒有太多的驚愕。也許吧 ? 其實心裡隱隱間,早就想過他們的各種可能,昨天的那餐飯,男孩的表現雖有些超乎常理的情況,但是,我當時還是多麼希望他是真的把問題解決了。

當我再次打開那接房子的時候,我訝異的發現,裡面一切擺設如舊,桌上喝剩的飲料與杯子,似乎只是主人與朋友剛下樓去,一起用餐一般。看還,他們在匆忙之間,只抱走了筆記型電腦,和幾件可換的衣物之外,其他什麼都沒帶走,我立刻跟他們連絡,那女孩在我流言之後來電,除了在三跟我抱歉之外,對於倉卒離開的原因,卻沒有多講,只表示,留在室內的一切東西都不要了,要我代為丟掉處理,並表示,這是這個電話號碼使用的最後一次,他們即將換電話,如有需要,會再主動跟我聯絡。當然,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跟那女孩通話。

隔天,我在管理員處,貼出跳蚤拍賣公告。當晚,整棟大樓的住戶,還真的都很捧場的來參觀,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跟這些老鄰居的見面,在任由他們隨意開價的情況之下,當晚還真有個幾千元的進帳。但是,最令我感到意外的,卻是他們平日裡所知道的男孩與女孩。

在他們眼裡,女孩是個客氣,不多話,但是看來很認真工作的人,常看她張羅著一票年輕的男男女女,去上節目,做做大堆頭節目裡的活佈景。而男孩呢 ? 似乎經常是喝酒喝到天亮之後,才很吵嚷的回來,回來之後,鄰居們就經常會挑到,他在屋裡追打女孩的聲音,同時也經常聽到,屋裡會傳來巨大的碰撞聲,以及女孩淒厲的哭聲,之後,男孩應該都是睡到下午三四點才會起床,平常也都是在下午三四點之後,公司的門才會開啟。而那次颱風淹水事件,女孩跟樓上屋主簽字索賠了五萬元之後,男孩還曾不甘心的又去跟樓上的屋主亂,希望還能再要個幾萬塊來,不過屋主沒理他。聽到這裡,我眼前浮現那女孩,在夏天裡穿長袖,戴著太陽眼鏡的瘦小身影。

接下來的幾天,我開始在屋子裡整理垃圾,意外的發現,他們有太多東西來不及帶走,在一堆沒有繳交的信用卡帳單中,我找到了女孩以前的名子,也在近期帳單中看到女孩的新名子,但是,這兩個名子,跟我所知都不一樣,而我很意外的,居然沒有看到一張男孩名子的帳單。女孩的生份證影本所記錄的出生年月日,讓我訝異的發現,在她成熟妝扮的外表下,其實她只是個二十來歲的小女孩。她們之前的手機也沒有帶走,兩隻手機的簡訊當中,除了都有手機公司催帳通知之外,在女孩的手機裡,還有以前的同學發給她的簡訊,說他們班去年都畢業了,問她什麼時候才要復學唸書,完成學業。還有她母親留的簡訊,表達對失聯多時的女兒的關心與擔心。在她遺留的皮夾裡,除了有許多張的金融卡與信用卡之外(與以前帳務未清的舊帳單相符),還有她之前任職的科技公司名片。在她們的起居室裡,還有許多她摺疊整齊的衣物,分門別類的歸納在幾個抽屜裡。當我撕下那張貼在門上的海報時,我發現門上被撞破了個大洞,破洞的面積目測大小與位置,不像是用腳踹破的,反而像是有人被用力的摜在門上,硬是用肩頭把門板撞破的。

面對眼前的這一切凌亂,我有些無力的坐在她們的床墊上。桌上鏡框裡,擺放著他倆年輕燦爛的笑顏,心理不覺很想對那女孩說 : 你真傻!!自己還這麼年輕,怎麼會跟上個這樣的男孩 ? 她為了他,甘心放棄學業與大好工作機會,還有以往所有的朋友同學與家人,做他的人頭戶,隨他過著,整日東躲西藏的日子。而且,平日還要忍受他酒後無情的施暴。而他倆人平日的生活,其實還算是她在張羅的,等到男孩真的出事時,聽說每每也都是女孩焦急的想辦法搭救他的。對於這種男人,我不懂女孩為什麼還要守著他 ? 當然,也許是因為我雖年近半百,但過往人生的感情世界幾近空白的關係吧 ? 所以女孩的心思,我是真的一點都摸不透。

但是我還是很想用長輩的身分數落這女孩一句 : 你真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428636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p
2007/12/24 08:23
好文,推!
原來沛翁就是周星星「功夫」電影裡面那個「包租公」
據說是楊過退隱江湖後,看破世事,決定投資房地產,悶頭收租!
佩服!佩服!

安居
沛翁(wu500522) 於 2007-12-25 18:45 回覆:
租公 ? 台灣景氣比寒流氣溫冷,往昔你記憶中的台北繁華不再,每條街三不五時都能看到店面招租,當房子租不出去的時候時,包租公就只是有殼的貧民。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應該就是..........
2007/12/22 21:17

"愛到卡慘死"(是這樣說的吧),

不過您這位房東也是挺倒楣的,

下回可要好好的篩選房客才好..........

祝福您..............


沛翁(wu500522) 於 2007-12-23 00:37 回覆:

他們光欠繳的電費就花了我七八千塊,再加上換門,重新粉刷,以及繳其他欠繳的費用,合計起來,我這房東還得在貼下去近20000元。

這個房東真的很慘。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12/20 08:35
這女孩,真的很傻。
沛翁(wu500522) 於 2007-12-23 00:38 回覆:
其實房東也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