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滾紅塵--不能娶的女人
2007/11/03 12:54:07瀏覽628|回應4|推薦32

某一學期裡有一個必修學分學分的哲學理論課,課是排在週三,老師是一位年約三四十歲,未婚的女老師,她讓班上同學領略到哲學是一門屬於個人思想的課程,因為她在上課時,總會忘情的講述著哲學理論,卻不太在意我們的慧根是否夠深 ? 能夠聽懂多少 ? 反正不論是用我們在鴨子聽雷,或是她在對牛彈琴來形容,她都是對著一群動物在講課,而她卻還能講得津津有味,自得其樂。這就是我們在這學分裡學到的哲學理論。

某一個週三的哲學課,這位女老師請了病假,到隔週哲學課時,上課十分鐘後,只見她吃力的扶著牆壁,勉強抬腿撐上講台。當她走到講桌前時,班上還有些同學正聊得意猶未盡,她就用力的(砰)一聲,將厚厚的原文書摔在講桌上,然後盡所能,聲嘶力竭的喊出 : 不要講話。這不尋常的舉動的確當下即鎮攝了我們這群大孩子,此時我們才發現老師身型明顯消瘦了一圈,臉色蒼白到嘴唇幾乎沒有血色,而她也必須靠著兩手支撐在講桌上才能站立,相信班上每位同學心裡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狐疑 : 她病成這樣,為什麼不多請一個禮拜的假 ? 可是誰也沒敢提出這個問題,就只能等著看下文....

你們班的男生有幾位 ? 都給我舉手。(班上十來位的男生都乖乖的舉了手)

有結婚的給我放下 (班上結婚的那幾位把手放下之後,就只剩約十位還舉著手)

好,你們都把手也放下,不過你們幾位給我聽著,以後什麼女生都能娶,就是不要娶護專的女生,因為她們沒有人性!!!!!

她最後的這句似乎是要將滿腔冤屈憤怒,要一次用盡最大力氣嘶吼出來的話,的確讓全班一片錯愕,不過就如同平日上課一樣,我們的錯愕似乎並不重要,她只專注的用眼睛盯著我們這些未婚的男同學,然後咬牙切齒的開始述說她這一個禮拜來的遭遇。

上個禮拜三我不是沒有來上課嗎 ? 因為禮拜二的晚上,我突然發高燒,我自己量體溫,到三十九度半,因此我打電話給一位男性友人,請他幫忙開車來,載我去醫院急診,他來載我時已經是一點半了,我們到那家醫院的急診處時已經是過了兩點半。當我那位朋友扶我進急診室時,先扶我在急診室外的椅子上坐下。只見急診室裡空無一人,沒見任何病患或是醫護人員,只見櫃檯裡擠著兩位小護士自顧著在聊天,無視我們來急診,我那朋友著急的走向急診室的櫃檯,而我只能無力攤在椅子上,看著他們對話........

: 小姐,我這朋友在發高燒要急診,醫生呢 ?

: 醫生不在,明天再來(一臉因為聊天被打斷,歪頭斜眼沒好氣的睥了我那朋友一眼)

: 小姐,她在發高燒啊!!什麼叫做明天再來 ? 醫生呢 ?(朋友急切的提高一些嗓門)

: 跟你說醫生不在嘛,他回家了,叫你們明天再來,沒聽懂啊 ?(其中一位小護士不甘示弱的豁然站起,以更大的音量回嗆回來)

: 哪有這個道理 ? 你們急診室外掛著24小時急診是假的啊 ? 人家發高燒成這樣子,我們大老遠開車來急診,還不準看嗎 ? (我那朋友也真的生氣了)

: 好吧,你們先掛號,我聯絡醫生試試看(小護士沒理,不甘心的丟出這句話)

我那朋友轉身向我拿了證件和錢,立刻幫我掛好號。那個小護士也轉身到後面的辦公室,關起門來,開始打電話給醫生。隔了一會兒,還是臭著一張臉,出來說 :

: 醫生說,如果現在出門趕過來,也要兩個多小時,看你們要不要等 ?還是兩個多小時之後就天亮了,你們乾脆去看門診好了。

面對她開出的二選一的選擇題,我那朋友走到我身邊,蹲下身來問我的意見,我說(等),他就轉身跟那位小護士說

: 好,小姐,我們等,能不能請醫生儘量快一點來,還有,我們能不能先到急診室裡面去,讓她先躺下來,至少好先休息一下。

: 不行,裡面我剛才才打掃乾淨,地也才拖過,要等,你們就坐在這裡等,等醫生來了才能進去。

此時門外的風不斷地灌進來,我拉緊了衣襟,全身還是不住的發抖,我那朋友看到我不住的咳嗽,趕緊做到我身前,試圖幫我擋風,然後用手背碰了下我的額頭,之後立刻跳起,生氣的向櫃檯走去。

: 小姐,你看病人已經病成這樣子,你們做護士的就不能先做一先處理嗎 ?

: 處裡什麼 ? 是你們自己要等的。

: 至少該先量個體溫什麼的,看怎樣先讓她體溫降下來吧 ?

小護士想想,就拿了跟體溫計出來,走到我跟前,塞近我嘴裡。隔了一會兒,拿出來一看.....

: 四十度半,還好啦!(丟下這話,就像工作完畢一樣,轉身走人)

: 四十度半!!!小姐,她在發高燒啊!!!小姐,你總要想想辦法,先幫她降降溫吧 ?

: 好吧,先幫她打真退燒針,不過要自費ㄡ。

朋友立刻掏錢出來,付了所謂的退燒針的錢,只見那護士小姐拿了個針筒出來,走到我身邊,對我交代著

: 這針打下去會很痛喔,會很痛喔!!!你要打,我就給你打....

她說得沒錯,從這真扎下去的那一刻開始,一陣無比的劇痛,就讓我從頭頂痛到腳心。當她打完針,把針從我手臂上拔出時,我也已經無力癱軟的從椅子上滑到地上。而護士小姐好像什麼也沒看到,沒發生似的,轉身就走。我的朋友立刻跑來,把我抱回椅子上,然後忍不住回頭對她咆哮....

: 小姐,你看你打針...,她整個人都癱了!!

: 是她自己要打的,我也事先告訴過她,會很痛...(護士又冷冷的睥了我們一眼)

我那朋友聽了實在氣不過,把我略略的扶正在椅子上坐好之後,怒氣沖沖的轉身走到急診室的櫃檯,氣得拍桌子,大聲質問...

: 這是你們做護士該有的態度的嗎 ? 你們在學校老師是怎麼教你們的 ?你們是哪間學校畢業的 ?

: ,怎麼樣,你以為大聲我就怕你啊 ?

聽到這裡,我又(砰)的一聲,無力的摔在椅子底下。我那朋友又著急的回身,趕快把我從地上浮起,此時,我用力的在他耳邊,氣若游絲的說 : 回家。他就趕緊抱起我,上車回家。

所以,你們班上這幾位未結婚的男生,我鄭重的警告你們,天底下什麼女人都能娶,就是護專的女生不能娶。好,下課。

說完她今天要來說的哲學理論,就逕自轉身,努力扶著黑板,抖著兩隻小腿,腳步不穩的走下講台,在全班無聲的目送下,離開教室。

當我們這群未婚的大男孩走在校園時,就開始戲謔的相互詰問檢視,有沒有誰交的女朋友,是那所護專的女生。不過結果令我們有點氣結,因為我們這群未婚的男生,大部分根本還不知道該怎麼交女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345271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家醫院?
2007/12/04 22:29
這間醫院是不是該請大家不要去了呢?好恐怖!沒想到在台灣還有這樣的醫院?
我們在大陸都說懷念台灣的醫院吔
黑忍者
沛翁(wu500522) 於 2007-12-05 10:46 回覆:
20年前的往事,這醫院應該已有所改進或是已經被淘汰了吧?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護士
2007/11/16 22:04
當年還在大學時,認識一個台北護專的護士。人美、心地善良、個性直爽。我是真的蠻喜歡她的,知道她應該也不介意我追她,但是總覺得這小姐大辣辣地,既不給個暗示,也沒特別體己的話語。當時就想:這樣的女孩子我應付得了嗎?

為了替她慶生,還特別邀了一群朋友,買了個蛋糕去福華飯店的咖啡廳。嘩!一個外帶的蛋糕在將近廿年前,就要charge將近四百元的「開刀費」(外帶酒類要收「開瓶費」,外帶食物就姑且稱之「開刀費」)。她小姐吃完了,也沒聲謝謝,就是一如往常地開朗地笑著。我就這麼不知如何繼續下去地跟她斷了音訊!

現在只記得她真是個美人!她是個很敬業的護士,跟你那老師「咒罵」的那種人不太一樣的!護士其實可以做很好的閒內助的!

安居
沛翁(wu500522) 於 2007-11-17 00:22 回覆:

年輕時也曾這樣想,但終是無緣.........

那支她退回來的胸針,我到現在還擺在櫃子裡當紀念。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失言了!
2007/11/14 02:25
是啊!許多的故事說來像笑話,卻都是一些人生命中最不堪的經歷。

抱歉,先前失言了。這樣不經心又沒有同理心的護士,實在不夠格成為白衣天使的一員,我們的醫界,近幾年也愈來愈功利了,甚至連教學醫院也都如此!貪婪之島的教育,史懷哲是相當寂寞的。

要快樂ㄡ


http://blog.udn.com/win82892#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掰的吧!
2007/11/12 18:43
這篇,是掰的吧!

沒有醫師的診斷,護士不能自己打針吧!多恐怖啊!

還有,迷走好多了嗎?

http://blog.udn.com/win82892#
沛翁(wu500522) 於 2007-11-12 22:52 回覆:

好吧!!再多說一些,1988年,在沙鹿的某個診所,那所護校也在台中縣大度山上。

許多的故事說來像笑話,卻都是一些人生命中最不堪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