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外埔忘憂谷(上)
2022/11/06 00:21:32瀏覽968|回應0|推薦12
自從在花博的影片裡發現「外埔忘憂谷」我就非常想去,可是,一來我沒交通工具,二來對當地不熟,不知道一路上的環境如何,所以,一直未能成行。今年10月都過了,稻子大概快要收割了(記得池上都是10月底或更早就收割了),眼看台中市區的稻田稻穗都橙黃了,再不去大概要等明年。

我決定利用這個週六去一趟夢寐以求的「忘憂谷」,為了這趟旅行,還特地看當地唯一的一間咖啡廳「蜜境」有沒有位置,結果,line上說11/5、6、12、13都額滿了,於是,我懂了,這家咖啡廳在旺季大概得一個月前預約才訂得到。


以前,我都選擇獨自旅行,因為,最滿意的旅伴是我兩個兒子,他們跟我出門總是依照我的行程走,逛再久、停再久都不會催我,而我,也不會擔心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或走快了會對旅伴不好意思。但是,跟他們出門,時間一定得往後推移,而我喜歡一早出門。這次要到忘憂谷,一路上都是人煙稀少的鄉間小路,我覺得還是找個伴比較好。(尤其,以前覺得只會在落後國家發生的集體綁架案件【新聞上說是「詐騙事件」或者「軟禁」,不過,限制人的行動自由還施以虐打,這不是綁架是什麼?】,竟然發生在台灣,使我越來越不信任台灣的治安。能想像嗎?一個人很尋常的去面試,竟然會回不了家,幾十個人失蹤竟然那麼久不被發現,那還有什麼事不會發生?)


我們搭上11:00點多的公車,到外埔區公所約12:00,一路上我查了微笑單車,剩兩台,暗自希望沒被借走(心想唯一的兩台如果被借走,我們可能得「步輦」),一下車那兩輛單車就靜靜的在那邊等著我們,旁邊還有很多1.0,2.0沒得選只有兩台,趕緊要陪我來的小兒子牽車。騎上單車先覓食,我是有做功課的,因為兒子挑個透中午的時間,我一定要用午餐拖點時間,免得被曬死。而我又是個「油飯控」,所以,就選了這家「好記油飯」。

(口味道地的油飯)

這家油飯在google評論雖不多,但每個口碑都是很正面的。我們到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店面,就在甲后路某國小對面,我依照原訂計畫叫了一小碗油飯,結果看見兒子又是快餐又是湯的叫整套,看來會吃很久,於是我也追加了一碗湯。結果,餐上桌,兒子的菜80元,滿滿一大盤,兒子飽到只能喝湯,粉腸需外帶,他想都消化點再慢慢吃粉腸,結果,熱情的老闆自動幫他加滿湯還幫他裝在紙碗給他。

(我點的筍湯,料很足)


離開餐廳開啟導航,一路上跟著導航走,我們騎著騎著,騎到懷疑人生,三不五十來個上坡,我們越騎越高,雖然可以看到零星的橙黃稻田,可是,並沒有無電線桿的大片黃地毯。最後,經過一個牌樓,我們來到溪底路,看到一大片被剃了平頭的田,心想,應該快到了,邊走邊拍照其實也很開心。然後,一個轉彎,我看見了一個險降坡,覺得有點可怕,想打退堂鼓,兒子卻說:「騎了那麼多上坡路,妳不好好享受下坡的快感嗎?」,才不,那種險降坡加急轉彎(想像一下騎單車溜滑梯),一不小心可能煞車都煞不住,可是,眼看就只剩最後這段路了,不走好像有點可惜。最後,硬著頭皮煞車加雙腳並用才下到忘憂谷,映入眼簾的畫面真的是柳暗花明,很美的景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39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