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台中市中區
2022/11/20 21:05:04瀏覽669|回應0|推薦9
即便在一個地方生活很久,我們也不見得熟悉那個地方,作為一名老台中,我就不太熟中、北區。^_^

(13/27補照)
前陣子韓國發生梨泰院踩踏事件,是讓人很難理解的情況,我記起當年自由路的遠東百貨公司開幕時,我和家人手牽手(大家的手臂呈現大字型)和其他逛街的人前胸貼後背的擁擠情形,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麼擠是會出事的。遠東百貨在中區,是我年輕時的鬧區,逛街、購物唯只有在這裡,誰會想到這樣一個熱鬧的地方會沒落?很多人都會懷念曾經走過、去過的地方,我也是。因為懷舊的因素,也因為新時代的元素,我有了這一趟旅程。

(12/17補拍,柳川有一區魚兒特別多,孩子忙餵魚)
我媽媽有個妹妹就住在台灣大道(以前的中正路)的巷子,從她的家走出到台灣大道,畫一條直線就到了台中火車站,拜訪這位阿姨之後,就想用雙腳畫這條直線,那麼,這一條線需要花多少時間畫完呢?我這次花了兩天。

發現這段路非常適合步行,因為,它有人行道(騎樓空間頗大,不過,有些路段要注意高低差),而且,一路上有很多美食可以吃、很多伴手禮可以買,還有風景可以欣賞,完全符合我的夢想→散散步,休息休息,看看風景。

之一 柳川水岸

走到柳川,從岸上往下看空無一人,正開心可以享受鬧中取靜的傍晚時分時,才在入口處發現封條,因為聖誕節將到,所以封起來完成這項工程,大概會封到12月中,敬請期待她聖誕節華麗登場。這下想在河岸發呆的計畫成了殘念,於是沿著河邊道路走到中山路。

之二 柳川古道
在中山路上的潤餅店旁,我拐進一條小巷子,這條不起眼的巷子有個感覺很了不起的名字,叫「柳川古道」,據說它已有百年歷史(正確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57巷→網路資訊:巷道內各項裝飾皆由柳川里鄰里長爭取,並以「柳川里環保志工隊」進行動員和施作,是故巷內裝飾皆以環保素材,如回收鋁罐、CD光碟片、以及綠色盆栽等。)它可以直通民族路。
在這條古道的中間處有一條很迷你的小弄,走進去有個日式小屋,之前是個小美術館,現在改賣關東煮之類的食物,店名為「柳川窟」,而最吸引我的依然是屋旁的小花圃,小花圃被照顧得很好,還是讓人很想在這裡逗留,這花圃小到、安靜到有一種「專屬於你」的感覺。這條不起眼,看起來沒多少吸引人的商店、物品的小巷,多年前我曾到訪,它依然被整理、維護得很好,我覺得這就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每次來柳川,我就會進來走走,感受這一方的寧靜。

走到民族路,它還是那麼熟悉,往左拐進三民路。
之三 第二市場
我想到排隊名店買點心回家,走到了這家專賣菜頭粿、米腸...的店,我點了2號餐(它包含了米腸、芋頭糕、蘿蔔糕和荷包蛋),雖然需要排隊,但沒等很久,很快的就外帶了我的點心→為什麼外帶?因為想吃,可是又吃不了那麼多。他們家的蘿蔔糕和米腸就算冰進冰箱冷藏,隔天拿出來不加熱也可以直接吃,依然柔軟。我覺得來中區,最好是一群人來,因為好吃的東西太多,一個人吃不完,就要像我這樣大包小包的帶回家。

之四 中央書局
接著我右拐進台灣大道,信步走到「中央書局」,這個我小時候只進來過一次的書局(我家的書從來都不是我買的^_^~我特別不愛看書),知道它整修過並重新開幕,沒來過想來滿足好奇心,因此站到它的門口,它的一樓有別於其他的書局,有種距離感,我一度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因為,我手裡有一袋菜頭粿,那味道顯然跟書香味不太搭。可是,我難得來這一趟耶~最後,硬著頭皮進門,還好,沒被阻擋,我逕自上二樓,二樓跟一樓一樣寬敞,感覺擺在架上的書不多(相較於一般書局滿坑滿谷的書,它大概只有三分之一不到),二樓有個餐廳,開放的餐廳僅擺個吧台,跟書局融為一體,二樓還有個兒童書籍閱覽區。

二樓↑↑   三樓↓↓

我覺得中央書局很適合那種愛在書店逗留看書的小孩,於是,馬上分享給我的大兒子,一個有大閱覽桌的書店,前所未聞呢!

看!多友善行人的一條路。↑↓


早上出門前,我原本的計畫是一路走到火車站,並在火車站周邊走走再往回走到中華路,不過,後來覺得我又不是外地人,不需要非得在一天逛完這些地方,所以便往回走,幹嘛呢?我要到中華路買豬腳飯,那是我到訪阿姨家必買的食物,這是一家必比登推薦名店,它最棒的是醬汁巴著飯,有著濃濃的膠原蛋白口感,味道不會太甜也不會死鹹很好吃。只是,它2:00~4:30休息,我離開阿姨家剛好是它的休息時間,因此,繞了一大圈,回頭才光顧。

就這樣,我早上10點出門,拎著點心和晚餐直到晚上6:00多才回到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52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