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富興工廠1962
2022/10/16 20:36:50瀏覽728|回應0|推薦9
這應該是去年底才開幕的新景點,姪女當時受邀去表演,她提到是在後火車站的工廠改建的。我可是在後火車站走跳半輩子的人耶~竟然沒聽過,原本以為它應該是個像「審計新村」那樣的景點。

(紅框即是入口處)
事隔一年,這天剛好到南區參加活動,想著來這附近,就來見識一下這個新景點,早上先來探路,只看到一個水泥建築物,而且,是座落在兩條小巷子的交會處。(是那種走到最後會「此路不通」的小巷子喔~),一樓有個餐廳,就這樣?沒多想,我便先趕路去參加活動。


利用空檔google了一下,發現它好像是一個類似市集,又有點像購物中心的地方,還有書店、服裝店、餐廳的地方。活動結束,要回到火車站搭公車,不死心想到那餐廳吃個東西,看它厲不厲害,結果我到得不巧,6點才供晚餐(我沒看到另一行有下午茶時間),「富興工廠」就這樣?(好在我錯過那家餐廳的供餐時間,聽說那是家無菜單法式料理,我還沒做好要吃法式料理的準備,價錢高是其次,要是吃不飽,我可能會請他們盛碗白飯給我)


不得其門而入,我想這次先打道回府,走在路上再望向這棟大樓一樓的商店,咦~咦~我的目光穿越了商店內部發現這棟樓好像有個天井或中庭的空間,隱約看見一串串燈泡懸掛在空中,可是門哩?!沒門兒?乍看之下,這棟樓一樓就是幾個店面,餐廳、咖啡廳、玩具店...看不到入口。摸索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它的入口在一家咖啡廳裡,穿越這家咖啡廳的吧台和客人座位之間,就能進到那個中庭,或上樓到二、三樓。

裡面還有其他商店,服裝店、書店,花藝店還有二手物品出售。

有時候會有一些活動,展覽或是表演,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休憩場所,來南區吃吃美食,到處走走→它就在綠空鐵道1908入口附近,累了可以來這裡逛逛,挖挖寶、喝喝飲料,休息一下,上上洗手間。

不管是室內、室外都有很多座椅,公共空間特別大,我個人覺得很棒。

我覺得廁所外面的水龍頭很有意思。(一樓女廁也不容易被發現)

這家咖啡廳Cuppa Fs Cafe雖然因為是入口處而人來人往,但因為動線規劃設計得很好,用餐的客人並不會受到來往的人群影響,點了杯「冰莓果可可拿鐵」,經常到處喝可可的我覺得口味無敵!^_^~

這咖啡廳牆上掛的正是這段時間展覽的畫作,上面有畫家的落款。我個人蠻喜歡他的畫風,用色繽紛鮮明,感覺跟彩虹爺爺畫風有點接近(用色繽紛)但又比較細膩。

如果台中市的商店招牌都跟這個聚落一樣低調,相信台中市的市容一定能夠煥然一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29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