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車埕
2022/10/16 00:28:48瀏覽1034|回應1|推薦8
跟我出門,當然是搭火車囉,尤其搭集集線更是該如此,因為,不管是到「田中」或「二水」(車比較多)轉車,都是在同一個月台換車,時間如果抓得好,下了縱貫線的火車,走兩步到另一邊就可以直接上集集線的火車了。

(田中車站站前廣場)
不過,我們這次搭的縱貫線班次和集集路線有時間差(夜貓子不習慣太早出門,無法搭到銜接緊湊的那班),於是到了田中,我們先到田中逛逛,買了火雞肉飯(其實我本來想買聽說蠻好吃的肉粽、米糕,可是地點有點遠怕來不及),切點小菜,兒子順便買了兩杯手搖飲,然後在站前的日式建築前拍了幾張滿意的照片再回月台轉車。


因為集集到車埕段的鐵道可能出了什麼問題,我們被列車長告知須在集集站轉接駁車,意即火車不進去車埕了。聽到這個消息我覺得有點掃興,因為一下火車就看到車埕的鐵道廣場的感覺特別棒。不過,搭接駁車下車的地點是我五年前來的時候沒到過的區域,而且,一下車就看到熟悉的咖啡店「路易莎」,這也算親切,經過了五年,這裡設施顯然更完善了,而且,火車不進來卻因此多了原來火車進場的山洞那個景點,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一下車,我點了杯路易莎的飲料,就在它的戶外區吃起我們買的午餐,吃了路易莎的甜點休息一下才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我們搭了很多趟火車,有縱貫線、集集線、50元投幣小火車,和紙箱王購物滿100元換來一趟的紙火車(我們消費500元換五張火車票,我覺得好划算喔~)

連假的車埕雖然略顯「擁擠」但還是蠻好玩的(是玩樂的玩)以前是我拍兒子搭小火車,現在是兒子拍我搭小火車,這個過程其實很開心~50元的小火車是一人一台,紙火車是一人搭一個車廂,有不同的樂趣。五年前的車埕比較少人、比較樸素,則是給人一種空曠、悠閒的愜意。


在木業展示場區的空地我和小兒子分別搭搭了投幣式的車頭小火車,之後,我欣賞著「綜藝玩很大」團隊創作的裝置藝術貓頭鷹和熊,看著不斷有遊客跟它拍照,拍完照後那一臉滿足,其實蠻懂的,因為這一年我也變成了「玩粉」,我也跟這個創作拍了照。兒子們則在另一處的攤位上逗留很久,原來他們買了好幾包乾燥蔬菜當零食,我覺得不便宜但很好吃,乾燥的山葵還吃得到它的黏液,真的厲害!而乾燥洋蔥口感竟然像蝦餅,厲害!

車埕的景點之一「貯木池
」像一池湖泊,圍繞它的步道有一大段植滿野薑花,散步其間野薑花香撲鼻而來甚是清香,兩個大男孩買了魚飼料跟小時候一樣餵起了魚,然後分享起剛買的零食,看來他們是當戶外教學了哩!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一旁有彩虹般色彩繽紛的樓梯的紙箱王,看到一列火車進進出出,噹噹噹,車頭一路搖鈴,卻不知道怎樣才能坐上。

(栩栩如生的紙作品↑↓)

大坑也有紙箱王,我從來沒想過要去玩,覺得應該不好玩,不過,是我小看了它。我的兩個大男孩在裡面玩紙手槍、紙弓箭玩得可開心了,看來它不只能吸引小孩,還能吸引大男孩。

(這是可以發揮創意著色的作品)
最後老二買了一組紙做的「盾牌+劍」,說要在聖誕節的時候當交換禮物(拿到的人不知道會不會開心?),這為我們換來5張火車票,我有點意外,這樣就能坐火車了喔?不過,看排隊的人潮我想大概要等到第三輪吧?!沒想到我們前面的都是家族旅行人太多,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剛好三個車廂可以讓我們第一輪就坐上了。體驗過了,剩下兩張車票,我便送給一位帶著孩子的爸爸。心滿意足的去等接駁車。

(其實,我本來計畫回程到斗六逛雲中街吃美食小吃,無奈在台中等火車時和兩個兒子上演「抓龜走龞」的戲碼,我們都沒遲到,卻為了尋找彼此錯過了火車,而且還要轉搭接駁車,造成只玩一個景點就人也累了天色也晚了,只能直接返回台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29216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再去一趟
2022/10/16 15:07
這是一個有山水之勝的好地方,值得再去一趟。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2-10-16 19:37 回覆:
是啊~而且夏天跟冬天的景色大不同。不好意思,最近才弄清楚文章推薦的設定(太久沒設定,忘記設定處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