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10/1、2綠美有藝思+食記
2022/10/02 16:05:12瀏覽304|回應0|推薦2

有一家蔬食餐廳名為「小王子」,它位於大鵬國小附近的中平路上,非常的不起眼,即便路過也很容易錯過,不過,它網路上的口碑不錯,因緣際會發現了它卻一直沒有造訪,今天剛好中央公園有個小型的活動「綠美有藝思」,所以,約莫11點我打了電話預約,對方本來告訴我12點半有位置,結果一聽到只有我一個人,他就說那12:00也可以。沒想到一個人用餐有這個好處。^_^


搭公車到「河南福上巷」站下車還得走一大段路,因為中平路這一大段路其實有公車經過,只是我出門的時間與路過這裡的公車在時間上喬不攏。(只有28、32、228號公車路過,班次不太多)
我本來也以為這路上沒站牌,看來是誤會了。

我到的時候餐廳裡坐滿了攜家帶眷來聚餐的家庭,剩下一個四人座位,和兩個雙人對坐的座位,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識相的拉開兩人座的位置準備坐下,這時候服務人員告訴我,我可以選擇四人座的那個位置,比較舒服。

服務人員的這個舉動很得分,我覺得可以給五顆星,因為他很關心客人的感受。會這麼感動是因為昨天花了將近700元在一家西式餐廳「金×三×」用餐,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即便餐廳內有四人座、五人座的空位(一直到我離開都沒人坐)我只能坐高腳椅的位置,連想舒服的倚靠都沒辦法。( 我旁邊兩組2人組客人也坐高腳椅,顯然要三人以上在用餐尖峰期才能有舒服的座位。) 當然,服務人員事先有詢問是否接受高腳椅的單人座位,沒什麼好抱怨,只不過,真的是沒比較沒傷害,這家蔬食餐廳因此在我還沒用餐前就給了我很好的印象,所以,點餐時,我決定拉高消費額度,所以我點了一份沙拉和一份烤飯。

當我坐定了之後,進來了一組看起來是祖孫二人的客人,他們坐在雙人座上,即便如此,服務員也未因此要求我換位置,對於這家餐廳的服務,我真的要給他們高評價,雖然,可能因為人手不足,我一直在入座半小時後才吃到我的第一項食物沙拉。來這裡一定要點他們的沙拉,即便不額外加任何調味醬也很好吃,而他們家的焗烤飯是用燉飯去做的,飯粒的味道很濃郁,配料也很豐富。


吃過了午餐,我從餐廳步行到中央公園的遊客中心稍事休息,再到「溫度體驗區]參加今天的活動,不過,比起昨天市民廣場的活動,這裡包括攤位都相當的陽春,但對我而言,這並不令我失望,因為,午后的中央公園實在太棒了!幾乎沒人。


只有自動灑水器辛勤的工作,我用一罐礦泉水大玩自拍也不用擔心被笑話。秋天裡的中央公園午后,除了灑水器灑水的聲音,還有枯葉在地上沙沙滾動的聲音,風呼呼的吹,遠處蟲鳴鳥叫吱吱喳喳,形成了大自然的奏鳴曲,雖然耳朵聽到了熱鬧的各種聲響,內心卻越發沉靜,這樣待一下午都不會感到無聊,我就在白色椅子上坐一個下午。幾年後,當公園的樹都長大了,我相信它一定會成為最棒的公園。

對我而言,「休假」就是休一切的假,一個完全屬於自己安排的日子。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覺得這就是「假日」的價值,哪怕只是靜靜地坐在一個公園裡一下午,就是很棒的時光,我從2:00坐到4:30,太陽慢慢要下山,而人卻越來越多了。我也該回家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23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