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10/1、2台中踩舞嘉年華
2022/10/01 22:20:33瀏覽264|回應0|推薦0

認真講起來,我之前沒有參加過台中市民廣場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我喜歡保有機動性,所以,誰都沒揪,中午倒完垃圾就出門了。

我要去參加台中市政府10/1、10/2在草悟道和市民廣場的活動。我打算參加3:30開始的踩街活動,和4:30開始的舞蹈表演(10/2舞蹈表演是3:00開始)

搭公車到新光三越,轉搭優化公車,轉搭時間不到10分鐘就到了科博館站,下了車就聽到遠處傳來熱鬧的音樂聲。踩街活動已經開始了,草悟道在公益路和台灣大道間的中興街285巷路上搭了個舞台,各個表演團體會在舞台前表演,然後沿著這一段繞了一圈,一路上路邊擠滿人潮,很是熱鬧。

踩街結束後人潮湧向市民廣場的大舞台,許多人攜家帶眷坐在野餐墊上,或是野餐,或是玩樂,也或只是靜靜地等待4:30的表演開始。


節目開始,先是代言人兼主持人的陳漢典與舞蹈團體來一段活力四射的熱舞。中間的觀眾都坐在草地上,秩序還不錯,沒什麼人會白目的站在中間擋別人的視線,除了遲到的人往前找位子,或提早離場的人會站起來走來走去,除此之外主持人不斷的呼籲舞台兩側站立的群眾找位置坐下,但顯然兩側民眾自認選的是站票,依然站著欣賞。

在偌大的廣場吹著涼風欣賞表演是很開心的事,這種經驗真的很棒。

其實不是真的餓了,但的確是需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比如找個洗手間),於是獨自來此用餐,他們家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真的好吃。^_^~雖然我比較喜歡喝蜂蜜啤酒,但獨自旅行的這時候,我覺得喝果汁比較理想。


嘉年華活動真的很棒,多數人也很規矩的坐著、靜靜看表演,但還是有個現象讓人很氣,從這次看表演的經驗發現,有些台灣人欣賞表演的素質有待加強。其實,在節目間都有主持人穿插其中串場,這時候要進場或離場,都不太會影響他人看表演的視線,偏偏就有人總是在表演當中,在舞台前走來走去(有進場的、有出場的、有找人的、有等人的...)令人欣賞表演的視線和好心情都大受影響。

台灣人的素質還可以從哪裡可見一斑呢?比如走在草悟道時,有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十一、二歲的女兒,那爸爸帶頭有路不走,一路上看到長條石椅就踩上去走好走滿,後面兩個女兒一路跟上,每個長石椅都被這對父女踩一遍,這使我想起大坑觀景台上,也是有民眾為了拍照踩上座椅,超級沒有公德心,看了真令人討厭,想破頭都不明白這種人到底是不是有病?

所以,我隨身都帶著此種神器,因為,路邊就算有椅子,可能也是髒的,這泡棉個人坐墊坐在草地上也很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23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