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台中市民野餐日元年
2022/12/11 18:01:35瀏覽867|回應0|推薦8

12/11(日)是由台中市政府辦的中央公園第一屆「台中市民野餐日」。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報名已經截止了。野餐還要報名?不是野餐墊鋪在草地上就可以開吃了嗎?要的,報名送限量野餐墊,名額1000個,今天報上說實際吸引上萬人參加,可見,市政府其實可以再慷慨一點,比如,市民每戶發一個。哈哈~好吧!這樣顯得我貪心。總之,沒報名也可以參加的。


早上,被公司徵召參加公司的活動,但我還是抓緊時間,在最後一小時到中央公園,雖然要野餐到什麼時候沒人管,但在主辦單位辦的時間內9:00~12:00是有表演可以看的,所以,我在最後一個小時找了個吉他自彈自唱表演的區域,找了片樹蔭坐下,除了聽歌,也趁機吃我的早午餐→路易莎的磚壓吐司+小七的精品咖啡,配上歌聲、綠草香和微風。


這組歌唱團體只有約兩人,歌聲真的很不錯。他們唱了「快樂天堂」、「再回首」....還有「熱愛105°的你」(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看「綜藝玩很大」時聽到的,旋律和歌詞都很可愛。)

別的縣市今天天氣好嗎?台中市好得不得了,正中午,天氣微涼,風和日麗,真是天公作美,是一個適合野餐的好日子。

「水光瀲灩晴方好」



只是有時候一個美好的物事總會因為人類的自我,變得有些令人無言,比如野餐這件事。我們為什麼放著家裡或外面餐廳舒適的餐桌不坐,而跑到公園來野餐呢?不就是為了能親近大自然、在綠草的香氣裡、微風的親吻下,可以聽著鳥語、看著清朗的天空,朵朵白雲,甚至是瀲灩水光嗎?那麼,架起小帳篷是什麼意思?!

躲在裡面,除了能遮陽之外聞得到綠草香嗎?這就像天空本來很遼闊,可是蓋上大樓之後,天空就會被一棟棟水泥怪獸檔住。那麼公園的草地和綠樹旁蓋上一個個帳篷,檔住了視線檔住了風,大家能看到什麼?感受到什麼?躲在日晒的帳篷裡,聞的盡是塑膠味會比較舒服嗎?我其實不知道這麼做的人是怎麼想的。樹蔭其實是足夠遮陽的,野餐架帳篷真的沒必要也很沒公德心。

今年3月,有一名民眾在中央公園野餐搭帳篷被制止,爆氣上網說自己不違法,這讓我想到搭公車時有人用手機看影片、聽歌不戴耳機,我想也不違法,但,政府沒立法規範的事就可以做嗎?「顧人怨」的確不違法。在露營區搭帳篷都還得付費呢?如果是毫無樹蔭遮蔽的草原,搭帳篷這樣無可厚非,可是,在到處有樹蔭的公園怎麼好意思搭帳篷?這讓我想起,在台灣的其他東南亞人,他們很愛席地而坐、野餐,但還真沒看過人家野餐時搭帳篷,這點,真的比台灣人優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70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