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鹿港
2023/05/01 00:14:32瀏覽763|回應0|推薦11
有些時候,身在何處並不重要,而是心在何處會更重要。一個人的旅行從容,可以是看完一個節目,洗完一籃衣服或者是油然而生的散步心情而隨興為之,這樣的自在心情,絕不同於事先約定的期待或者束縛。

上午,看了會兒電視,發現天氣甚好,一個有陽光、有風的涼爽天氣,是個適合出門的好日子,弄弄好下午2:00整,出門吧!去哪兒呢?這會兒腦海裡出現兩個時程差不多的選項:「高美濕地」、「鹿港」。

最後,想搭搭捷運、搭搭火車~所以棄台灣好行選火車到彰化轉客運。從家附近搭公車轉捷運到高鐵,再搭10分鐘左右的火車到彰化火車站時已經快3:00了,看來這趟天黑才能到家了。


「鹿港」雖屬於彰化縣,但離彰化火車站還是有段距離,搭客運約四十來分鐘,不過,邊看著風景邊聽音樂,轉眼間也就到了。我選擇在鹿港「市場前」站下車,從此處往天后宮方向走,沿途有各景點,玩夠了之後從天后宮再步行十來分鐘到「彰化客運乘車處」(就在星巴克旁、體育場對面)搭車回台中。我喜歡在此搭車返台中,在這裡搭車可以確保有位置。(當然,在各站牌等車也是可以的)


一下車步行到85°C (它剛好在十字路口的角窗)就看到相當傻眼的一幕,一個女人大咧咧的把她的車頭「對準」85° C的店門口臨停,然後人下車買該店的食物。(她大概以為店家沒意見就沒關係),我當下想的是:「這個人到底是哪來的臉皮幹這麼無恥又沒水準的事?」那是十字路口的斑馬線上,等於是橫在十字路口停車耶~過十字路口的車都要繞過她的車屁股,更別提行人過馬路被她擋掉斑馬線是完全無路走,警察到底去哪裡?!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沒有任何駕駛叭她,真是見識了鹿港駕駛的修養(不過那女人也不像外地人)唉~行文至此真的要抱怨一下,我真受不了台灣的交通,剛出門時走在斑馬線上,不但幾部小客車不讓我,連公車都叭我(我都站在斑馬線上半天了!)~來到鹿港又看到這一幕,火氣都上來了~後來轉念想,大家都沒說什麼,那一起姑息養奸吧!繼續走進市場,先吃顆肉圓消消氣~一開始不用排隊,可是,當我吃完後,要離開時這家店已經大排長龍了。走到老街巷口,看見擠滿人,我決定先避開到藝術村。

鹿港藝術村的建築,牆都是白色的,除了一棟特別五彩繽紛,它深得我心,每次來此都要與它共影一番。這次來,遇到了幾位用心的好人,因為我不喜歡自拍,於是請兩位路人幫我拍,她們都好用心,講的話竟一模一樣:「再拍一張」、「您看看可不可以」。兩位不同時間幫我拍照的女性,都主動幫我拍兩張,拍完都要我檢視看看「可不可以」,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情況,覺得很有意思。


旅行看的不止是風景,而是一路上的「所見所聞」和「觸動內心的時刻」(包括那誇張的違停),這是個現實的風景與人生的風景交織出的旅程。

前面直走便是往人潮走去

很喜歡來鹿港,喜歡她建築的古樸。對磚牆情有獨鍾。

一旁賣米茶的老闆剛好為客人解說這對聯,他說上聯和下聯的最末字剛好是屋主的名字。

走在這些歷史建物林立的街道上,看著人們攜家帶眷的旅行,我緩緩的步行到了天后宮,沒有進去參拜(對於廟宇我有種戒慎恐懼的心情),在廟外的餐廳選了家郭姓的海產店,心想來鹿港怎麼能錯過蚵料理?於是點了盤蚵仔煎。

我喜歡這種沒有厚厚的粉的蚵仔煎。

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美好時光就在悠悠哉哉裡度過了。以車程一小時的距離(自行開車的話),一趟旅程可以六小時的時間來安排,這趟旅程2:00出門,回到家8:00。

這趟旅行的交通費200元有找,肉圓45元+蚵煎70。

伴手禮鳳眼糕×2(兩盒優惠300元)合計約:615元

比任何品牌的「和牛燒烤」便宜。^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908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