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高美濕地
2023/07/01 02:31:03瀏覽450|回應0|推薦15
到高美濕地要上網先查好木棧道「開放」和「關閉」的時間,因為木棧道會依照「潮汐」來開或關;而能不能看到日落的絕美景色?那就要看天公作不作美,還有,遊客願不願意等。

我去高美濕地六、七次,只看到兩次絕美夕陽,其他要嘛去得太早,太陽還沒下山就回家了,要嘛天氣不夠清明,落日被雲擋住,要嘛就是天氣太冷熬不住....也不是每次都有緣跟夕陽相見。不過,炎熱的夏天坐在高美濕地黑色的觀景台或木棧道上看風景,吹海風,真是是很舒心的事。只是如果搭大眾運輸的話,要走到這裡,還是需要一點體力的。


搭公車旅行大概就是搭遊覽車旅行的概念,有時候直達車能到,但是,我會故意轉車,先下車晃一晃再搭下班車繼續行程。這次我們11:00左右到台灣大道的海豚站等車。我們可以先到「梧棲出張所」→「梧棲漁港」→「高美濕地」,也可以倒著走,看了看地圖,雖然各路公車路過景點的站牌有遠有近,不過,下了車步行10分鐘能到都不算遠。#306~#310都能到「梧棲出張所」,#307、309能到「梧棲漁港」,#309能到高美濕地,不過,#309下午三點過後才發第一班車。

「#306~#310都能搭,看誰先來...」我這樣跟兒子說。


雖然我喜歡獨自旅行,不過,要到偏僻的漁村、山村或農村,或者車班少、需步行人煙稀少的小路的景點,我還是會揪家裡的壯丁充當護花使者,好在他們的配合度還不錯。

沒多久,先來了#310,緊接著來了#306,我們選擇#306,因為#306會停在「梧棲出張所」的門口(#308也是),而#310會停在步行10分鐘之久的路口。我們決定第一站到「梧棲出張所」吃冰淇淋。

上次跟朋友來的時候我沒有進冰淇淋店,這次我們除了在日式建築物外逛,還到冰淇淋店裡吃冰淇淋、吹冷氣,它除了有冰淇淋外還有冰咖啡。除此之外,開放展覽和和服體驗的日式建築把水池旁的門打開,坐在門前看著水池裡的魚,聞著建築物木建材的氣味,是不錯的體驗,這次展覽的是馬賽克拼貼作品。想是出張所的知名度提升了,遊客多了不少,吃球冰淇淋的時間,整個店的用餐區就塞滿了吃冰淇淋的遊客。

「怎麼沒有花生口味?」一位大嬸邊吃邊說:「如果有百香果口味的更好。」她顯然對這義式冰淇淋的口味少了叭咘該有的基本口味頗有微詞。我個人其實蠻喜歡自己品嚐的北海道生乳蝶豆花口味,淺紫色的冰淇淋,口感綿密顏色討喜,很值得品嚐。
與「梧棲文化出張所」一牆之隔的「朝元宮」則是香火鼎盛的媽祖廟,信仰媽祖的群眾可以到此參拜。

遊賞完第一個景點後,我們步行約五分鐘到文化路搭#307前往梧棲漁港,抵達之後一樣直奔炸物店,天氣真的非常的熱,日正當中馬路的熱氣直竄上身,剛好兒子的悠遊卡需要儲值,我們於是直奔小七吹冷氣,順便弄瓶啤酒分著喝,可惜店裡規定不能吃外食,不然炸物跟啤酒可是絕配呢!


在梧棲漁港可以搭#688、#111或#309到高美濕地,這當中#688班次最多(不過它正、反方向搭車站牌都在同一處,上車前得問清楚免得搭到另一個終點)

其實,我一早有查過木棧道開、關的時間(每天不盡相同,依照潮汐改變),木棧道這天會在下午2:00關閉,5:00才會再開啟,我們2:30這時候去是進不了濕地的,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怎麼想走木棧道,一方面也有點半信半疑(真的會5:00才開嗎?),結果,它真的5:00才開。我們於是僅在觀景台上納涼吹海風並閒聊同時看著遠處頂著大太陽站在木棧道上等著木棧道開放的遊客,像螞蟻一樣聚在一起 ,兒子順便打了個盹。

我真的太久沒來了,竟不知道免費接駁車沒了,遊客中心前的廣場被一堆蒙古包佔領(那是台中市政府委外的某個旅店的收費住宿蒙古包),來濕地的其他遊客無法像以前走直線從遊客中心大門穿越廣場抵達濕地觀景台,而是必須繞道才能穿越被業者加上的圍籬阻隔出來像迷宮似的走道。我以為遊客中心應該像公園那樣屬於民眾的,想不到似乎並不盡然。

這天天氣很好,我想應該可以看到最美的夕陽,但查了當日太陽下山的時間將近七點,玩了一下午的我們真的不能等,於是決定搭從台中開往梧棲漁港的#309公車回到梧棲漁港(我們打算好,如果剛好來的是#309往台中方向就直接打道回府,若來的是#688往清水,那就去吃米糕,如果是往漁港,那就去吃點東西),其實在高美濕地往梧棲漁港的一處轉角(站名為「九號風車」)有一個景點叫「海角明珠」,據說是一處看夕陽的絕佳景點,本來想到此處晃晃,不過,它對面的站牌(我的回程)等車處,在我看來並不安全,所以,決定還是直接返回梧棲漁港,再繼續吃一些好吃的食物。兒子買了魚羹,我買了芝麻球和麥仔煎。這次的旅行我發現裡面賣的麥仔煎和芝麻球很好吃,我們買的是面向外面,右邊的那家。芝麻球三顆100元,內餡有紅豆、芋頭..本身可以混搭,也可以和麥仔煎混搭,於是我花了100元買了兩顆芋頭口味的芝麻球和一片麥仔煎,回到家才品嚐,芝麻球的皮QQ的,芋頭口味的餡甜而不膩。

搭上往台中的#309踏上歸程。半天的旅行,吃吃喝喝,走走看看,也可以玩得很盡興。後來我發現,如果想專程看高美濕地的夕陽,夏天,住在台中原市區2:00再出門都還來得及,也比較剛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952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