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新社花毯節看花吃美食
2023/11/19 16:50:05瀏覽1149|回應2|推薦26

新社花海的展期已經來到第二週了,我個人認為第二週的花況應該會比第一週好,所以,便想在第二週去賞花。這個週六約莫10點多,在電視機前面看著戲劇,節目不錯看,想著花海的活動廁所,壅塞交通,又猶豫了,畢竟出門在外總是沒有在家裡方便舒服,更何況,雖然裝置藝術會有不同,但花海也看過幾次了,而且10點多去到那裡都日正當中了,這樣好嗎?搖擺不定的心思,讓我裹足不前,這就是為什麼我旅行不揪人,因為,想法隨時都會變。

(噴霧時還能看到一道完整、漂亮的彩虹)

「如果到了目的地覺得不舒服,馬上回家就好了。」這個想法讓我決定出門,為了到達時間可能正中午,除了平常必戴的帽子外,還多帶一把摺疊傘,又怕沒有地方坐,也把我的個人坐墊帶上,裝備齊全後便動身出門,時間約莫是10:30。

(這是位於農產品區和多數美食區之間的花圃)
搭上捷運,打算到松竹火車站搭接駁車,假日接駁車15~20分就一班,而且如果坐滿就發車,我覺得搭接駁車比開車方便許多,開車到指定的停車場,走的路可能不算短。然而,當我捷運搭到四維國小站的時候(松竹前一站),我那位經常臨時揪我去她家的朋友來電了。

「我老公要帶我去新社看花,妳要不要去?」她說。


朋友家就在新開通的交流道附近,拐個彎就到74快速道路,可以直接去新社,揪我她還得等我哩,以往我到她家至少是一個半小時之後,不過,這會兒,我正在往她家的方向去,而且我們目標一致,都要去看花,算算時間大概十幾分鐘我就能跟她會合了,所以我便跟她說我也正要去看花。當她知道之後笑說我們真有默契,然後要我直接搭車去她家,於是,本來在松竹捷運站下車得下樓到接駁車站的我,改變路線直走進到火車站,路上我看向窗外,有四五輛接駁巴士等在路邊,雖然車站人潮比以前多,但排隊搭接駁車的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火車很快就出現了,搭上車到朋友家跟朋友會合後,本來已經和朋友討論好,由我帶他們搭接駁車,結果,我們的駕駛→她先生,認為開車比較方便(一方面他以為搭接駁車要付費,一方面他心裡有個私房路線可以避開塞車和停車場太遠的問題),最後我們開車上新社看花。


我們在中興嶺前的彎道上小塞了一下,之後到了中興嶺因為管制不能直行,在郵局的門前設有接駁站,車子可以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但是我們左轉後繼續往新社區公所方向前行,朋友的先生熟悉這附近的小路,走走轉轉來到了「興社街」,聽說這是所謂的「新社櫻花大道」,櫻花盛開時也是一處熱門的景點,我們接著轉進花海附近的馬路,前方便看到私人停車場的服務人員拿著螢光棒在打招呼,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停好車,步行約兩分鐘就來到花海的木製人行步道前進入花海,我們約12:30左右抵達。


這次花海的規劃跟過往不一樣,一、這次拉出人行步道,還鋪上木棧道;二、僅有接駁車停車場設置在活動場邊;三、賞花人群被集中在一處,不會零散走動;四、美食區、農產品特區也集中在另一處,而且攤位比往日多;四、用餐區多,有些在美食區,有些則是在農產品區;五、在漂浮城堡周圍設置了幾處有陽傘遮陽的座椅好幾個。我個人覺得,這次的規劃把過去幾年的缺點都做了修正,很不錯。

(像極了辦桌)

這次主辦單位有個聰明的措施,那那就是在垃圾分類的地方派員協助分類,這樣可以避免遊客亂丟造成垃圾桶處髒亂,很不錯。

朋友特別帶了購物袋,我們除了吃吃喝喝外,還買了很多農產品;人多的好處是可以分享,這樣就可以多品嚐不同的食物,我們嚐到東山鴨頭、三星蔥餅、芋頭米粉、藥燉排骨、香腸、炒麵,還有一個特別的攤位在賣「炸蟋蟀」,朋友還買了柿子(一個70元×3)、葡萄(200元一箱)、薑(100元)、菜豆(2包90元)以及五支紅百合花(150元),而我則為了晚上一家一菜的聚餐而買了鴨肉米糕。這時候便慶幸沒有搭接駁車,這一堆戰利品沒有私家車還真不好扛回家。不禁要想,在促進經濟與交通順暢之間似乎還需要一點平衡。

(人比花多)

真不知道嚐起來是什麼滋味,不過,還真有人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08121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08:35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3-12-06 09:10 回覆:
漂亮的花海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3-12-06 09:10 回覆:
謝謝分享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2 11:21

哇 妳也來新社賞花 這是中台灣一年一度的花卉盛事

入冬之後 台中的天氣一樣是晴朗宜人 是個賞花的好時節

市政府規劃的接駁車是免費的(上下車需要刷悠遊卡)

我們都是騎機車上新社 鑽小路 可以避開車潮 

流動廁所現在也有專人打掃 乾淨很多了

新社是香菇 水果的故鄉 很適合遊賞喔 炸香菇 吃了嗎?很不錯的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3-11-22 22:34 回覆:
因為覺得新社名產是香菇,來日方長,所以當天選擇嚐其他食物。^_^
台中有一個冬季限定的花海+落羽松的景點推薦給您→→八張犁的「廣福花海」,年底應該會開始,有空可以去走走,順便去逢甲逛逛。(目前落羽松還沒轉紅,花種子也還沒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