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隱藏行程
2024/02/03 12:45:20瀏覽322|回應0|推薦14

有些時候跟著走,往往走得迷糊,有時候要舊地重遊才能更清晰所在。

朋友退休了,時間多出來很多,但退休的人反而在假日特別忙,為什麼呢?


假日,子女回家了,孫子回家了,假日要張羅一家大小,假日要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很多自己的活動就會安排在平常日,因此,這位55歲就退休了的朋友常問我的一句話便是:「妳什麼時候要退休?」

其實,心態上我覺得自己已經退休了,現在上班都用著「做志工」的心情在上班,不過,領薪水的日子還是很開心...。因此,對於她的旅行或玩樂的邀約就無法配合了。


這天我排休在非假日,碰巧這位朋友的退休友人群組裡開了個一日遊團。(我後來發現退休人士的旅行團特別多...)看了簡介,是輕鬆的散步行程,「谷關溫泉公園」、「明治老街」、品嚐鱘龍魚多種吃法,很好。結果一到谷關,給了我們兩個半小時自由活動,【我的如意算盤】是到溫泉公園發發呆,放鬆泡腳、走走吊橋,逛逛谷關街上商店,吃吃喝喝,愜意的遊玩。豈知,我的朋友盤算的是去走【捎來步道】,我跟她說分開走,因為她有其他伴要爬山,其實可以跟我分開走。

(谷關公園的溫泉池,另一池有咬腳皮的魚兒)
「走啦~如果累了我們可以半路折返...。」

開什麼玩笑,爬山行程半路折返?那不就是【脫隊】嗎?雖然我不是山友,也知道這是大忌。而且,大家興致勃勃走步道,半途吵著折返,那多掃興?不如一開始就把體力可以的,跟肉腳分開。不過,最後還是在朋友的鼓吹下硬著頭皮上步道。(這讓我想起上次差點帶著水壺就要被拱上塔塔加→玉山登山口,還好那次三票對一票,改去特富野)

本來我還笑稱自己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因為走步道聊天過程中才知道我這位年長的朋友,年輕的時候是爬百岳的,她還走過中橫,連走四天呢!

後來我想,還好我有跟來,因為,朋友上山沒問題,下山膝蓋不行(她七十幾歲了,膝蓋因為運動過頭受過傷),另兩位健步如飛,下山轉眼就不見蹤影了,只剩我們兩個有伴緩步下山。(捎來步道除了休息平台是【平的】之外,幾乎都是階梯,一段接著一段,沒什麼平路可以緩走),還好我雖然好多年沒爬山,但固定每週有練「站樁」,還禁得起這陡升坡的折騰。

(谷關的花花草草很漂亮)


來到捎來步道的入口,上山時還沒印象,下山的時候我發現入口這裡的石階梯似曾相似,才想起十幾年前曾在此處留影過,於是,再拍一張照片留念。十幾年前,另一位朋友揪泡溫泉,結果泡完溫泉走溫泉館旁邊的步道【波津加山】(【波津加】即為台語【坡真陡】的諧音),一路走到【捎來步道】,印象中那次差點累死,我後來覺得跟【山友】出遊,往往會有隱藏行程。(這位揪【泡溫泉】後來【爬波津加】的朋友也是揪阿里山,結果拱我們爬塔塔加上玉山登山口,以及讓我著牛仔褲爬【鳶嘴山】的同一位)每每想到都覺得平安歸來真是老天保佑。
回程的時侯,我們到了一家旁邊有土地公的的臭豆腐店吃臭豆腐,朋友和我還各帶了一塊蘿蔔香氣很足,吃起來很清甜的蘿蔔糕(回家嚐過後),本來才剛慶幸自己克制了購買衝動的朋友,等臭豆腐上桌的時候忙了起來,一會兒拎了兩串芭蕉進來,一會兒又拎了一大袋橘子進來,控制了一整天的購買衝動在這一站徹底破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316354